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生有性慾又如何?「我們不是花痴!」《Sex Education》Emma Mackey的「性」女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5.49k views

女生有性慾又如何?「我們不是花痴!」《Sex Education》Emma Mackey的「性」女談

17.01.2020

等了足足成年,Netflix性趣喜劇《 Sex Education》今日終於回歸!萬眾期待的第二季承接上季以性愛作為題,幽默道出校園霸凌、LGBTQ、家庭衝突、甚至是Slut-shame(蕩婦羞辱)等社會現象,劇情引人入勝之外,女主角叛逆辣妹Maeve與可愛暖男Otis的發展更是亮點主線之中,飾演Maeve的Emma Mackey在劇中經常化著smoky eyes、說話無尾音、時不時舉下中指,現實中卻被同劇演員形容於friendly又平易近人,不過Emma Mackey對於女性身體自主等話題一樣敢言,在《 Sex Education》第二季開播之前她跟英國《Glamour》大談「性」經。

#1 About Sex Education

「關於學校的性教育,我們經常在學校裡被教導「性」只是人類生殖的方式,女人就像是生仔機器,我最想改變的是這種父權制的性教育方式,「性」是pleasure,正如《 Sex Education》劇中一樣,現在不少父母都會考慮自己進行性教育,正因是學校做得不夠,我們從來沒有談論女性在性愛中是否快樂;沒有談論同性戀;也沒有在教如何保護自己而不是生殖,最常聽到的是: ‘you’re going to get pregnant if you don’t use a condom!’

 

其實性教育有更多層次,不一定要非得令人恐懼或神神秘秘,亦不一定要做Hollywood式般要克服「性」說題就要大談特談,每個人都有宗教、傳統等有上百萬種因素阻礙了討論,但我們需要嘗試。」

 

 

#2 About Slut-shame

「當一群女生談起自己的『性趣』或欲望時,外間很容易會有 she’s a freaky nympho(花痴)、看起來很dirty這些反應,有一次當學校的男生們都在積極談論色情片和打飛機時,我記得自己臉紅了,那時我亦想:Oh my God他們在說什麼,但其實這種壓力在女孩子談論性時更加沉重,我覺得現在不論男女都能大膽談論自慰是很cool的事, yeah, masturbation for the nation!」

 

#3 About Maeve & Me

「在學校裡,我並不是很popular,我也曾經希望成為cool kid的一員,很幸運地我的學校算小型相對輕鬆,但是我總是有點局外人的感覺,因為我對同學間的drama不感興趣。我只是不停看了很多書,但這並不一定我是個weirdo,我只是小心認真地選擇了我的朋友。我從Maeve這角色學到很多,她是一個非常有韌性的人,教會了我如何變得更堅強有自信,這是我一生中所需要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