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he Crown王冠》第5季即將上映|具皇室爭議事件的6大精彩看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03k views

《The Crown王冠》第5季即將上映|具皇室爭議事件的6大精彩看點

20.10.2022

《The Crown王冠》第5季|英女王逝世後《The Crown王冠》一度宣佈為表尊重暫停第6季拍攝,而即將第5季於下月開播,《The Crown王冠》第5季由劇照已能見主要講述當年英女王與戴安娜王妃之間的緊張局勢,令不少觀眾認為這些具爭議性的內容現在上映實在過早!《The Crown王冠》第5季的故事會大概由 1990年代開始,至2003年完結。當中包括三位王子婚姻破裂、溫莎城堡火災、女皇金婚紀念日、瑪嘉烈公主和皇太后去世、威廉王子與凱特初次見面等,有可能在第5季出現,還有皇室最大的陰影之一:戴安娜車禍,究竟會否在《The Crown王冠》第5季出現?

【《The Crown王冠》第5季】#1 皇室角色演員大換血,新角色登場

隨著《The Crown》劇情推進,皇室成員的主要角色也出現大換血,第5季的劇照一出,由澳洲女星Elizabeth Debicki飾演戴安娜王妃,被讚她與戴妃極似的神韻成為了重點。另外,曾演《哈利波特》的Imelda Staunton將會接棒飾演新一季的英女王,菲臘親王、哈利王子、威廉王子皆會由新演員出演,令人十分期待。

(圖片來源:@thecrownnetflix)

除了角色大換血外,新加入的角色同樣值得留意。新角色是由Jonny Lee Miller飾演的英國前首相John Major,他曾在1990年至1997年擔任英國首相一職。這次有機會講述當時還是王儲的查理斯王子,尋求John Major支持英女王的退位一事。不過對於這劇情,John Major曾經對外界表示不滿,其細節將於接下來繼續。

【《The Crown王冠》第5季】#2 Elizabeth Debicki是誰?

所有角色中,最受關注的角色當然是女主角戴安娜王妃。而今季所轉換的女演員Elizabeth Debicki一頭清爽的金色短髮,配上一雙似海的藍眼,散發知性美,曾憑電影《大亨小傳》獲得澳洲影視藝術學院獎最佳女配角。Elizabeth在接拍《The Crown》之前,最為人熟悉的角色相信是《TENET天能》的女主角,這角色亦可算是她的成名之作,令人不禁期待Elizabeth在《The Crown》第5季的表現!

【《The Crown王冠》第5季】#3 來自英國前首相的憤怒

正如剛剛提及的情節,早前有指劇集會講述查理斯王子密謀逼退女王下位,而John Major得悉此事後被激怒,其辦公室更發出聲明譴責Netflix,指這些是「有害且有惡意的虛構故事」。不過,另一方面,《The Crown》的劇組反駁,堅稱「一直以來都是以歷史事件為基礎」。劇組的其中一名發言人同樣告訴英國聯合社「第5季是一段已經記者、傳記作者、歷史學家審查和充分記錄的時光」,可見劇組的立場同樣堅定。

【《The Crown王冠》第5季】#4 備受爭議的劇情、重現「復仇裙」

除了前首相憤怒之外,查理斯王子亦因另一劇情而生氣。據悉,劇集內容會包括戴安娜於1995年接受BBC訪問的過程中,提及當年的「三人婚姻」事件,和她在巴黎車禍過世前的一段時光。而且,Elizabeth Debicki早前拍攝《The Crown》時,被媒體捕捉到她在片場穿著小黑裙的身影。英國王室禁忌的黑色服裝和平口露肩的小黑裙,明顯地是在重現當年查理斯王子公開承認婚外情當天的「復仇裙」事件。就如當年戴安娜王妃一樣,以「叛逆」的服裝表達其對於威廉王子不忠一事的心情。《The Crown》照片流出之後,除了引起英國網民的譁然之外,威廉王子更勃然大怒,認為劇集不應為了增加煽情感和取悅觀眾而重提往日的這件事。

不過,Netflix發聲明表示,戴安娜王妃與查理斯王子婚姻破裂後的那一場車禍並不會於螢幕上重現,只會拍出引致事件發生以及餘波的場景。

【《The Crown王冠》第5季】#5《The Crown》第 5 季的服裝還原

自第3季起,艾美獎得主服裝設計師Amy Roberts便開始為劇組演員準備戲服,而戲服還原一直是《The Crown》做得出色的地方。以早兩年的第4季為例,一季劇集就已經出現400套服裝,她更為了解戴安娜王妃的穿衣風格,在吸收完所有參考資料之後,便把它們都扔掉,不再看那些照片。當時的劇集一出,戲服還原度亦一直是觀眾大讚的地方。

同樣地,第5季的服裝亦由Amy Roberts主理。從劇照可見,由Elizabeth Debick飾演的戴安娜王妃在遊艇上身穿碎花連身裙揮手。跟前幾季一樣,劇集中許多造型靈感只都是來自戴安娜王妃的原創服,而並非一模一樣的複製品,與原型相似之餘亦保留其個人風格的時尚感。

【《The Crown王冠》第5季】#6 還原香港1997前的街頭面貌

《The Crown》第5季的部份情節將會講述1997年7月1日香港的主權移交,結束香港被英國統治超過150年的歷史。製作團隊在英國倫敦西區進行拍攝,把當地的街頭改造成香港97年的街景。其改造包括:街道兩旁的店舖外掛上中文字、霓虹燈招牌、大量街邊熟食小販檔、馬路上的雙層巴士和紅色的士等。甚至途人都以華人穿上舊款式的服飾飾演,整個場景盡力還原二十五年前的香港風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