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iffany&Co.高級珠寶 | 每顆寶石背後的小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53k views

Tiffany&Co.高級珠寶 | 每顆寶石背後的小故事

05.10.2020

 

現今社會讓女性有無限的選擇和無窮的可能性──於古時,如果是太陰遇上代表技藝的文曲加善於爭取機會的天機命格的女性要當娼,但放諸現今,其不安於室的性格,可以令她在公關的崗位上面發光發亮 ;在從前,太陰遇上天真的天同往往是鏡花水月的人生,但在今天,如果是做藝術創作的女性,需要的正正就是這種敏銳感觸。所以無論生為女性的性格是怎樣,放在不同的時空所詮釋的都可能變得不一樣,這就是人生好玩有趣的地方了。說了那麼多,其實只不過是出於對世事萬物的好奇心驅使 之下,因緣際會讀了好些有關紫微斗數的書籍;而通過了解紫微斗數的運作和星曜 的本質,竟然又令我用另一個角度去了解為什麼女人都是思想複雜、多愁善感。原來這都和月亮的存在一樣是自有永有的。近年,大品牌都陸續使用 Big Three ( 紅 寶、藍寶丶祖母綠)以外的寶石,它們都恍如月亮般綻放着溫柔的光芒,例如今年鑲嵌在「Tiffany Jewel Box」 系列中的每顆寶石均蘊藏著獨特的 Tiffany&Co.高級珠寶《Tiffany JewelBox》背後的小故事。

Tiffany&Co.高級珠寶 一直在世界各地搜羅奇珍寶石,開創了訂製珠寶的先 河。 海 藍 寶 石 (Aquamarine)的名稱源自拉丁語,意指海水,一顆閃閃發光的半透明寶石,由 藍到綠的色調讓人聯想起泛著柔 和藍光的海洋。

鑲嵌在「Tiffany Jewel Box」 系列中的每枚寶石均蘊藏著獨特的故事,自 2019 年起新採購每顆0.18 克拉以上獨立註冊鑽石,均 有「T&Co」序號鐳射蝕刻,提 供鑽石專屬的來源地區資料。

高級珠寶的鑲嵌工藝有多精細華美不用我多說,不如分享一下她們選用的寶石背後的小故事吧。其中一條項鏈鑲有一顆以錫蘭語命名的帕帕拉夏藍寶石(Padparadscha),有一種極為獨特的色調。其淡橘色中帶粉紅,有人形容其色澤像煙火爆開的瞬間,又有人說其粉 紅像蓮花盛開,橘色如同落日(Pink as the lotus blossom and orange as thesunset),我卻覺得像三文魚顏色才最貼切。粉紅藍寶石由於具有相折射特質,一顆車工上好的粉紅藍寶石的火光和視覺效果,亦可十分亮麗動人的。

以無數海藍寶石、藍寶石及鑽石襯托璀璨奪目的藍碧璽,營造叫人一見傾心的視覺效果,它既能展示優雅高尚的格調,也能陪伴佩戴者恰如其分地穿梭於各種場合。

於坦桑尼亞發現的艷麗紫藍色寶石坦桑石 (Tanzanite) 是品牌的寶石世界中不可或缺的瑰寶。原本無人認識的坦桑石 (Tanzanite) 於1968年正式呈現在世人面前,其濃厚絢麗的紫藍色調及其非凡的淨度令人一見傾心,是Tiffany&Co.高級珠寶 珍稀的寶石之一。

Tiffany&Co.高級珠寶系列當中又有三枚戒指以粉紅尖晶石為主角,色澤嬌艷可人,和紅寶石及藍寶石一樣,尖晶石也是在河流的沉積層中被發現的。尖晶石家族包含多種顏色,單是帶紅色調的就可以找到玫瑰紅、紫紅、粉紅到紅色等。而紅色的尖晶石經常叫人 以為是紅寶石,像英女王王冠上面那顆黑王子的紅寶石(Black Prince’s Ruby),她的身分其實是紅色尖晶石呢,那真是美麗的誤會⋯⋯但由此可見,尖晶石的顏色是可以濃艷得如此引人入勝。

尖晶石 (Spinel) 從熾熱的紅色、粉紅色,到紫色及寶藍色顏色變化多端,這種稀有的寶石,深受不同年代的君主和珠寶鑑賞家喜愛。

品牌的招牌是藍色,不知是否這個原因而與藍色的寶石份外有淵源? 系列當中找到有綻放着如露亦如電,又如夢幻泡影帶有藍色光芒的銅鋰碧西(Cuprian ElbaiteTourmaline),和於坦桑尼亞發現的艷麗紫藍色寶石坦桑石 (Tanzanite),兩者均被譽為「Tiffany 傳奇寶石」(Tiffany Legacy Gemstones),都是品牌愛用的寶石。其推廣與命名Tiffany&Co.高級珠寶也有份參與,亦因為這樣才令到它們為世人所認識。

雖然女人都是多思多慮,但如果有能力靠 自己擁有如此美麗的珍寶,那大概什麼安 全感也不會缺少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