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體能之巔冠軍|禹秦熔有哪些過人之處令他勝出?附最後5強+選手介紹IG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5.34k views

體能之巔冠軍|禹秦熔有哪些過人之處令他勝出?附最後5強+選手介紹IG

22.02.2023

體能之巔冠軍|《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已完滿結束,勝出的冠軍不是認知度最高的秋成勳,也不是選手之中呼聲最高的尹誠彬,而是一直不太突出的選手禹秦熔。9集以來都不太起眼的他,為甚麼他會在芸芸「大隻佬」之中脫穎而出?讓MF帶你拆解!

《體能之巔》曾惹男選手用膝壓女性胸爭議|金春理大方回應:「在3億元獎金面前,哪有男女之分?」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體能之巔冠軍|為何禹秦熔能在眾人中跑出?

#1 策略

《體能之巔》中所有人的身型都不一樣,即使「大隻」、「大力」,也並非比賽最重要的關鍵。很多時候,比賽時的策略也是相當重要。比如擁有最大的力量,但比賽的一開始就盡全力而不懂的留力的話,又怎能在漫長的比賽中捱到最後?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截圖)

#2 心理壓力

《體能之巔》最終由37歲的混合健身選手禹秦熔成功抱走三億韓元,獲得冠軍之位。說到底《體能之巔》都是一場比賽,除了體能之外,心理質素可是相當重要。比較平凡或不起眼的選手相比起為成名、受人注目的選手壓力相對少很多,所以以平常心出戰的他們相對地更有可能以一名「黑馬」在比賽中突圍而出。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截圖)

#3 表情管理

除此之外,表情管理也是相當的重要。在對手面前,一個微細的「累」表情都會很易被對方看出,就像前哨戰的吊單槓中,臉上掛著輕鬆表情很容易就會令其他對手有沉重的心理壓力:「為甚麼他仍能一派輕鬆?」、「我還是比不過他了」、「放棄吧」。但其實比賽中,有誰不累?明明大家的辛苦都是一樣,或許選手就是「以表情取勝」。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截圖)

體能之巔冠軍出爐|五強最終項目

《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昨日迎來最後一集,五強選手進行最終總決賽,比賽項目包括:「五角拔河」、「翻轉四角形」、「三角折返跑」和「無限拉繩」。而最終的一個回合兩位準冠軍需不斷拉動粗繩索,直到其中一方拉完並先抓到繩索末端方算獲勝。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截圖)

《體能之巔》五強|冠軍:禹秦熔

禹秦熔在成為混合健身選手前,其實是一位韓國單板滑雪國家隊運動員,不過當時的他無法前進奧運比賽,熱愛滑雪的他後來成為了一名教練。在最終比賽前,五強分享自己參賽的原因,但原來禹秦熔比起名或利,他更想透過節目讓更多人關注滑雪這項運動,並支持年輕的滑選運動員。

(圖片來源:IG:@jdsbx)

禹秦熔IG:@jdsbx

《體能之巔》五強|亞軍:鄭海民

33歲的鄭海民是一個單車選手,從事單車選手18年、競輪選手5年的他,原來父親都是競輪選手。早在第4關比賽的「薛西弗斯之刑」之中,他已戰勝秋成勳和有「怪物」之稱的尹誠彬等冠軍人馬的選手,並進入五強,可見他的耐力並非常人可比!

(圖片來源:IG:@haegulland)

鄭海民IG:@haegulland

《體能之巔》五強|季軍:朴鎮用

身為前韓國國家隊雪橇隊員的朴鎮用,曾與一同參加《體能之巔》的拍檔趙程明參加北京奧運會雙人項目中獲第 12 名,而在在團體接力項目中得第 13 名。他表原自己參加節目的原因是北京奧運後失去了動力,因為只有好表現的選手才會被記住,所以想借《體能之巔》讓更多人認識雪橇、下一代雪橇運動員輕鬆點。

(圖片來源:IG:@parkjjinyong)

朴鎮用 IG:@parkjjinyong

《體能之巔》五強|第四名:趙真亨

41歲的趙真亨體形十分大,脖子50.8cm、手擘53.34cm左右、大腿78.74cm的他在「阿特拉斯之刑」中,將重約 50 公斤的巨石舉過頭頂,更堅持了2小時勝出了比賽!

(圖片來源: IG:@rornfl82)

趙真亨 IG:@rornfl82

《體能之巔》五強|第五名:金民澈

或許他的樣子你並不記得,但他其實默默地在比賽中取得多次第一名。先是第0場的比賽,他以18分15秒成績取得第一名;亦在第4關的「伊卡洛斯之翼」順利取得決賽入場資格。

(圖片來源:IG:@kmc_1203)

金民澈 IG:@kmc_1203

《體能之巔》參賽者|呼聲最高前柔道國手:秋成勳

有看韓國綜藝的你相信對「秋成勳」這個名字絕對不陌生,或許你認識的他是秋小愛的爸爸,充滿父愛的樣子,但你知道他的另一個身份是前柔道國手嗎?現年已47歲的他可是韓國的頂級武術家,超強體能的他出場風勢強大到連其餘的參賽者都忍不住感歎,攝影現場更如同粉絲見面會一樣,所有人都紛紛跟他握手。其表現可是令人相當期待!

(圖片來源:IG@akiyamachoo)

秋成勳IG:@akiyamachoo

《體能之巔》參賽者|《單身即地獄》「朱古力Oppa」:車炫承

車炫承參與過《單身即地獄》第一季,其極致的身材被稱「朱古力Oppa」,因而爆紅,更獲得了不少女粉絲!身為舞者和模特兒的他,曾與少女時代、BoA、T-ara合作,甚至以宣美的御用Dancer而聞名。而在首輪的搶球環節中他更展現了其超強的體能,令一眾參賽者知道這舞者絕對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IG@502bright)

車炫承IG:@502bright

《體能之巔》參賽者|海軍特戰隊:Agent H

Agent H出身於海軍特戰隊,有足足11年水中爆破戰隊經驗!其YouTube Channel展現了他異常驚人的私下訓練量,身材一等一的好之餘,長相更有着反差的斯文,就如漫畫人物一樣。他表示今次參加節目是為了挑戰自己,同時測試自己的體能水平。不過暫時第二集的結尾落在Agent H和其他選手的搶球爭奪戰,到底他能否成功晉級?

(圖片來源:IG@udtbro)

Agent H IG:@udtbro

《體能之巔》參賽者|冠軍熱門冬奧金牌:尹誠彬

只有28歲的尹誠彬最出眾的履歷絕對不得不提2018年時,他成為了亞洲第一位冰橇項目奪金的選手。其結實的骰肌加上粗壯的手臂,一出場就令其他參賽者紛紛表示要怎麼跟他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尹誠彬IG:@top.physical

《體能之巔》參賽者|國家代表隊摔跤選手:南庚璡

又一位國家代表的選手,厚實身形的他可是韓國國家代表隊的摔跤選手,重量級的身材不禁令眾選手害怕。在第0關的掛吊比賽中,身型較重的其他選手都很快就掉了下來,但他仍在堅持,可見他的毅力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IG@wrestler_nam)

南庚璡IG:@wrestler_nam

《體能之巔》參賽者|身材火辣Pilates女神:沈音燈

女性參賽者在這個比賽上或許會比較吃虧,但亦有女生在節目中彈出,正如這位32歲的韓國健身女神沈音燈。她在IG上擁有近50萬人追蹤,其YouTube Channel亦有高達121萬追蹤人數,她的川字肌、翹臀是女生夢寐以求的身材,沈音燈可謂韓國的健美KOL!

(圖片來源:IG@euddeume_)

沈音燈IG:@euddeume_

《體能之巔》參賽者|20年競技體操選手:梁鵠善

這位韓國代表隊選手比先前提及的國家選手體型較為嬌小,但20年競技體操選手經驗,加上2010年亞洲錦標賽獲得金牌的他可沒有任何「輸蝕」!在第一關的掛吊比賽反而展現其優勢,畢竟競技體操有相類似的項目,但以後靠力量的比賽,他又能否撐到最後?

(圖片來源:IG@yang1yang2)

梁鵠善IG:@yang1yang2

《體能之巔》參賽者|健身夫妻:金剛民、宋雅凜

金剛民、宋雅凜二人為韓國知名的健身夫妻,常常參加健美選拔。今次比賽二人以夫妻檔參加,到底可以一同堅持到最後嗎?

(圖片來源:IG@ssong_rme)

宋雅凜IG:@ssong_rme

金剛民IG:@kang_min_kim

《體能之巔》參賽者|啦啦隊美女:趙妍週

除了一些以身型健美而受人關注的參賽者,亦有一幾位美貌出眾的選手!趙妍週正是其中一位,身為樂天巨人啦啦隊隊員的她長相十分甜美,一出場就受到男選手們的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IG@jjuya_o0o)

趙妍週IG:@jjuya_o0o

《體能之巔》參賽者|《只是睡覺的關係》混血美女:黃苑玲Elaine

現年35歲的Elaine是個混血兒,媽媽是新加坡人,爸爸則法國mix香港。她已經在韓國住了13年,亦身兼播報員、演員、模特多職。身材嬌小的她到底又可以挨到哪一關?

(圖片來源:IG@elainew__)

Elaine IG:@elainew__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