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我們心裡的LoveDreamDare(影像篇#2)| MFHK Co-Creat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65k views

我們心裡的LoveDreamDare(影像篇#2)| MFHK Co-Create

14.10.2019

不同的人生故事,塑造了我們獨特的世界觀。 透過 Co-Create 計劃,邀請不同創作人,從自身角度出發,各自演譯心中的 Love Dream Dare。

Kellie Chan | 造型師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TBH (to be honest )

#Fomo (fear of missing out)

#Adulting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

Empower 這個名詞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詮釋。而對於我來說,它是一種相對的概念,也是在傳統父系社會中衍生的語境。把賦權這個概念放進最初的婦運當中,強調女性都有基本的生存、尊嚴、自由、免於恐懼、不受傷害的權利,這是社會應要給予每個人的基本保障,從而將人權這觀念從男人延伸到女人。當女人有了更多自主性和能量之後,我們不只希望被賦予權利,更想要參與決策,想要改變男人所創的社會,於是Empower這字就應運而生,也是女人一步步覺醒後的必然發展。

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女性主義給予我新的視角來思考和檢視自己的人生與正在存活的這個世界,自己從小成長在缺乏父親的環境當中,我的母親讓我充分瞭解所謂女性主義的觀點,不是很極端的說「女人可以取代男人或等同男人」而是無論在社會、家庭還是自身,女人的力量都是與世界接軌的重要因素。從少女漸漸成為女人的這個moment,我認為這是身心的一種自我覺知的轉換,在面對生活各式各樣的難題當中,除了打破形象的框架,更重要是打破故有的思維的框架 。在香港這種消費形社會上,要透過自己的力量來實踐現代女性的魅力,關鍵是在於我們能否在群體中擔當一個經濟獨立、思想獨立和擁有強烈自我支配的角色。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最近香港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人性光輝的一刻,也有人性泯滅的一夜,我們被賦予的也許不只是作為公民的權利與義務,而是生而為人,在靈魂深處裡的良知覺悟。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謂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立場、崗位、參與度等等,而這些選擇權全賴我們擁有自己的個人自由意志。

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以金字塔圖像化人生不同層次的追求,由生理需要層層遞進,立於頂端的則是自我實現,引証了作為人類體現自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靈魂裡的巔峰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選擇了嘗試從捍衛自由、追求真理的道路來走向它。

電影:Girl, Interrupted (1999)

音樂:Come as you are (Nirvana)

書籍:《脫節的國度》韓寒

3
LOVE:《20 Red Bullet》過去女性都是「讓人」寬衣解帶的對象,然而現代女性對裸體的自覺,早已超越這種被動,裸體不再是為求達到某種目的,而是被期望成為一種自然反應。或者我們可以從女性友間互拍裸體逐漸流行,來證明這種自覺。在眾多鏡頭下,有嫵媚的、浩瀚的或是羞怯的⋯這些身體真誠地表達了女性對於她們自身的看法,當中隱含極具殺傷力的,不僅是她們的身體,而是她們的想法。

Lean Lui | 攝影師

20 歲的 Lean 自學成師,作品帶著標誌性高反差,瀰漫敏感、復古與夢幻的氣息,感情豐富而充滿符號與隱喻。作品內容跨度大,從社會議題到抽象藝術皆在囊中。

個人風格鮮明獨特的作品令 Lean 19 歲首次發表作品即被各地媒體多方面廣泛報導,獲藝廊為其作初展;次年,以最年輕之姿入選香港國際攝影節及北京三影堂攝影獎;同年獨立出版的初本影集《19.29》被歐、亞洲等眾多地區書店購入,亦受台灣誠品書店、東京多間藝廊邀展,在 Lean 大三期間更被其大學圖書館收藏;同期,20 歲的她被 Dior 創意總監 MGC 點名掌鏡,成為與 Dior 合作過最年輕的藝術家。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追求自由、浮躁、極端化差異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以生命影響生命。生命就是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因為《校園欺凌》這輯作品,我收到了很多觀眾的來信,當中的內容有他們的個人傷痛經歷、有他們的觀後感,有的人說在我的作品中釋然,不再感受都孤單,這就是我將這輯作品發佈的原因;以前我沒有想到我的故事可以影響到別人,但那一刻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好事,而之後也想繼續這樣做。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Alexander McQueen

音樂:Lady Gaga

書籍:《道德經》、《傳習錄》、王迪詩

3
LOVE:現代有很多字等待我們去為它正名,「愛」是最需要的一個。 在這個一見面就可以說、在網上認識幾分鐘就可以說、同時面對或背對著很多人都可以說的時代,這個字變得極其空洞廉價,是一種隨手可得的贗品, 再說得明白點,那就是一種德不配位;愛不是慾望、不是讓你在情到濃時的調劑,愛是奉獻、是無條件付出。

Maria Nava | 設計師

墨西哥藉 – 香港新興設計師。在2018年,畢業於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SCAD) 並成立了 “GREEN by Maria F. Nava” 。在她作為動畫師開始學習期間,進入編輯,最後進入時裝設計。Maria發現了她對服裝設計的專業傾向。 與主要時尚品牌實習和自由職業,並為了營銷活動撰寫短片和製作動畫,她對時裝系列的設計及製作過程很感興趣。她不斷受到短片和動畫的啟發, 想像不同物料在光線和環境影響下,能作出怎樣的形態。

2
Maria Nava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freedom #opportunity #challenge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對我來說,“Empower”這個詞意味著有一個聲音並且能夠讓別人聽到這個聲音/聲明。 有機會與其他有創造力的人一起學習和合作,並開發一些項目,這些項目在開始時似乎很瘋狂或難以執行,並取得了成功的結果。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She-Devil” 1989

音樂:The Avalanches – ‘Frontier Psychiatrist’

書籍: “ReFUSING FASHION: REI KAWAKUBO” by Harold Koda, Sylvia Lavin, Marsha Miro, Rei Kawakubo

3
LOVE:Nostalgia, Fragile, Transparency

Merry Lamb Lamb | 音樂人

“Merry” 這名字是她媽媽由她出生時給予 Merry 的一份小禮物,希望她長大後的每一天也能夠開開心心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 “Lamb Lamb” 是在中學時期同學們給她的一個稱號,是“羊咩咩”的 意思。

Merry Lamb Lamb 喜歡電子元素的音樂,自小便喜愛打電動和看漫畫的她,很喜歡電子聲音所製造出來的跳躍旋律以及甜美的感覺。 Merry Lamb Lamb 希望透過電子音樂來製造更多夢境給大家。她一直相信快樂的生命不只是個尋找和發現的過程,而是個創造的奇妙過程。

4
Merry Lamb Lamb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Vulnerable #Naive #Lamb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 “Moment of empowerment” 又是甚麼?

對我來說讓我感到最 empowerment 的時刻是我在台上表演的時候。小時候是一個性格比較內向和細膽的小朋友。更不要說在同學們面前表演,連和個別同學聊天也會感到害羞和不知所措。但自從成為一位全職的音樂人後,讓我意識到每個人也有自己獨特的一面。而對我來說,我在台上唱歌和表演是我感到最有自信的時刻。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Forrest Gump

音樂:Avril Lavigne – Anything But Ordinary

書籍:Gretchen Rubin – The Happiness Project

Rice Mingshan Fan | 藝術家

Rice Mingshan Fan 出生於中國深圳(1991年生)。她 17 歲時移居美國,並從羅切斯特理工學院畢業,獲得美術攝影藝術學士學位。Rice 現居日本大阪,今年三月從大阪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畢業。她的作品主題是重新發現“自我”的概念與社交媒體的欺騙性的關聯,以及現今的人們是如何相互策劃和分享我們的虛擬的“現實的自我”。她主要的創作手段是攝影和裝置藝術。

4
Rice Mingshan Fan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treatyourself #ilikeme #becoolbenice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empower”對我來說就是學會去相信自己有力量有本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走自己想走的路。很久以前的我很自卑很討厭自己,但自從我決定出國看看別的世界後,我漸漸學到了怎麼去愛自己,相信自己。對於我來説,我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就是我發現了我不需要在“該”結婚的時候結婚,不需要在“該”生孩子的時候生孩子,可以聽從自己心裏的聲音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當我可以遵從自己的想法,在不受身邊的人的影響下,用自己的行動和實力去證明自己的那一刻,我就覺得自己充滿了力量。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墜入》The Fall 2006

電視節目: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

音樂:給十年後的我-薛凱琪

書籍:《小王子》

RISA JOZUKA | 模特兒

FROM JAPAN, BORN IN OSAKA. Model in fashion and advertisement industry. After modeling in Tokyo she has moved to Hong Kong to expand her modeling career. In 2019, she has published photo art book called “ DINJOR LAISA ”.

4
RISA JOZUKA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befreeandclourmylife – be free and color my life

#soulresonance   -soul resonace

#lovefreely   -love freely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To me “ empower ” is approval of identity. When we stay strong and be ourselves, we can show our capability and that is something everybody els has. About the moment of empowerment, there were few times I experienced in my life. One is when I was at the hair show. I walked towards to the main stage in the middle of few hundreds of audience and suddenly I shaved off my head. The audience didn’t even know I am girl or boy because of I was wearing mask.

When I took off a mask the audience were screaming and applause. Another one is I published my photo art book and for that project I asked many people who is interested or not. I didn’t really have confident at that time but the answers from them were all positive and after my book publication I got good reaction from many people. It made me to have more confident and my body and heart was trembling in a good way. Those experiences are the moment of empowerment for me.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CHUNGKING EXPRESS(I’ve watched this movie many times that it made me to start loving Hong Kong and after watching this movie many times I had chance to come to Hong Kong to expand my life experiences.)

音樂:夢中人 by Faye Wong, Big Time Sensuality by bjork, Feeling Good by Nina Simone

Sabina Cheung | 演員

Actress who loves music and movies, wishing to inspire others from her works.

1
Sabina Cheung

1. 三個能代表新世代精神的 hashtags

Self-expressive (自我表現)

Inspirational  (有感染力)

Bold (大膽)

2. “Empower” 一詞于你有何意義?你的“Moment of empowerment”又是甚麼?

‘Empower’ 是追求自我進步和邁向夢想的一個過程。當我創作、工作或學習新事物的時候,例如創作了一首歌能夠讓別人得到力量。

3. 找回自身力量的方法

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 

音樂:Going Home-Sophie Zelmani

書籍:酒徒

4
LOVE:Me and you, spiritually connected Wardrobe: Dior

credit
Creative director : Gigi Cheung & Sabrina Cheung 
Photographer : Max Chan 
Photography Assistant : Tom Tong 
Art Director : Charlotte 
Make up : Rainbow Chung 
Hair : Nick@Orient 4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