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政治科|有票請趁早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k views

時尚政治科|有票請趁早投!

23.11.2019
Tags:

有人說時裝很離地,只談風花雪月趕潮流,多少品牌為一張張鈔票而折腰,更甚卑躬屈膝。無可否認,在金錢至上的資本主義精神下,品牌很多時因著政治因素,而不得不向市場折衷。但偏偏「你不愛政治,政治卻找上你」,因此在這情況下,不少時裝設計師也曾運用品牌影響力鼓勵民眾票投。趁還有機會選擇之時,為自身應該的權益盡一分力。

時尚品牌肩負的社會責任

正所謂 YOU ARE WHAT YOU WEAR ,設計師以服飾作為表達自身想法的媒介,是最為普及的方法之一。如同 2018 年,美國時裝界掀起了股投票即時尚的思潮,奢侈品電商 Moda Operandi 聯同Rock the Vote 一個不具黨派立場的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致力於保護言論自由、告訴青年那些深深影響他們的議題,並且鼓勵年輕人去登記投票,大聲說出他們的想法」。合力推出了限量版政治T恤,希望鼓勵美國人踴躍參與11月舉行的中期選舉。

活動獲得多個品牌設計師響應,如 Diane von Furstenberg 大玩「食字」元素,以 vote 一詞和品牌 logo 結合,設計岀 Diane vote Furstenberg T恤,以此鼓勵女性進行投票登記。而Tory Burch 以油漆筆觸圖騰,配搭鮮明色彩設計的 ‘Vote Tee’。此外, Levi’s 亦竭盡全力鼓勵大眾在選舉日投票。這個擁有160多年曆史的牛仔褲品牌從來不害怕發聲,即使具爭議性的議題。為了讓更廣大眾民意識到投票,這個公民活動的重要性,品牌不但推岀有關投票運動的電視廣告,還將部分分店改造為選民登記亭,並通過給員工休息時間來鼓勵投票。

正如設計師 Tory Burch 所說的:「投票是支撐民主主義的支柱,這與政治聯繫無關,而在於發表自身意見。」。是的,服飾功能或許能為你的生活態度/品味 make a statement,但若要為自身生活發聲,還請你珍惜手中的一票,好好行動。

Tag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