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梁詠琪演唱會的裙裝批評似一張「抹完鼻血的紙巾」? 你可不知道梁詠琪才是香港的隱藏文青Icon!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96k views

梁詠琪演唱會的裙裝批評似一張「抹完鼻血的紙巾」? 你可不知道梁詠琪才是香港的隱藏文青Icon!

20.02.2023

梁詠琪一連三場的紅館演唱會完美落幕,引來不少好評。不過,演唱會首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位商台DJ在看完 Gigi 的演出後,便於Facebook上狠評Gigi的演唱會的編排及其唱功,並表示唯一值得稱讚的是她能夠駕馭身上像是「一張抹完鼻血的紙巾」的裙子。

該位DJ的無禮言行固然引起人們不滿,不過梁詠琪能夠駕馭身上被喻為「鼻血紙巾」的裙裝,其實反映出,她對於時裝的敏感度是有多高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 @gigileungwingkei)

梁詠琪演唱會「鼻血紙巾」的裙裝介紹

Gigi 在演唱會中的「鼻血紙巾」其實是由造型師在這次演唱會為她特意打造的舞台服,裙裝有多條不同紅白漸變色的棉布拼接而成,配有像是水墨畫的圖案印刷,別具詩意。由於裙裝顏色和材質的影響,令人有一種「鼻血紙巾」,不過幸而 Gigi 纖瘦的身材,加上髮型及以蕾絲配搭得宜,才令她不但沒有弄出時裝車禍,反而突顯出其氣派和貴氣。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其實梁詠琪最初是透過時裝雜誌出道?

每當提起 Gigi ,大家第一時間想起的,可能是她歌曲、電影作品,甚至是其丈夫,可是其實 Gigi 與時裝甚有淵源,她在考畢會考後,到法國文化協會報讀為期三個月的法文課程,意外地讓她認識到有「時裝教母」之稱的時裝雜誌編輯黎堅惠(Winifred),當時 Winifred 看到 Gigi 後,覺得她燦爛的笑容很像日本女孩,於是便問Gigi 有沒有興趣為她創辦的一本新雜誌擔任模特兒,Gigi 便一口答應,就此,Winifred 就讓Gigi 拍攝了她人生第一本雜誌封面,而那本雜誌,就是經典香港雜誌《Amoeba》的創刊號。

(圖片來源:Facebook @梁詠琪 Gigi Leung Wing Kei )

一段時間後,Winifred再次致電 Gigi ,表示有一個個手錶平面廣告很適合她,本來還是學生的她對此有點猶疑,但基於她對Winifred的信心,她又再次答應參與拍攝。誰不知, 平面廣告面世後,不但遍佈全港九新界雜誌表行地鐵燈箱,更讓 Gigi 受到電影導演們的注意,因而拍攝了《流氓醫生》和《烈火戰車》兩部電影,匆匆的機緣巧合之下,讓她成功踏入娛樂圈。

而當黎堅惠在2014年離世後,Gigi表示對方是自己的伯樂,可見Winifred出現,對於Gigi人生歷程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Delvina)

梁詠琪的藝術天份不容小覷!

若果 Gigi 沒有當上明星的話,她今天可能是一位出色的設計師。Gigi 在中學畢業後曾經入讀Poly 設計系,因此培養出其設計天份。大家可不知道,她不但曾為台北悠遊卡設計卡面圖案,更曾為九龍灣德福廣場擔任短期的美術顧問,流行小說家張小嫻與 Gigi 合著個人散文集時,亦為散文集內容描繪多幅插畫,藝術天份不容小覷。

當年梁詠琪設計的悠遊卡(圖片來源:台灣悠遊卡)

(圖片來源:carousell)

以時裝來包裝音樂

在2005年, Gigi 曾經推出一張名為《Look》的專輯,專輯收錄了共收錄了10首以時裝為主題的歌曲在創作這張專輯時,Gigi很想將音樂和設計聯繫起來,於是便以時裝來包裝音樂,表達出各種時裝大小事。這張專輯是市場少有以時裝為概念的大碟,反映出時裝對於Gigi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Look》)

簡約文青風格

舞台上的 Gigi 氣派十足,可是台下 Gigi 的衣著卻又是低調樸素。Gigi 對於時裝的熱愛,也可以從其日常的OOTD窺探之。即使 Gigi 已出道多年,屬於「已上岸」的藝人,可是她不但保養得宜,而且私下衣著簡約大氣,彰顯出女性的知性感。透過Gigi Instagram中的日常照片,可以看到她最喜歡的並不是什麼大品牌,而是一件 Ralph Lauren 學院風的 V-neck 毛衣,呈現出屬於Preppy Style的貴氣文青氣質。

具藝術細胞的內涵,外觀予人成熟知性的感覺,也許Gigi 的衣著和品味,也恰恰代表了一種港人早已忘卻的「港式優雅」。

(圖片來源:Instagram @gigileungwingke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