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江詩丹頓Égérie系列|如何將高訂服的蕾絲工藝注入高級腕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5k views

江詩丹頓Égérie系列|如何將高訂服的蕾絲工藝注入高級腕錶

23.11.2022

高級訂製服Haute couture代表著卓越工藝、矜貴奢華、頂級材質與超凡創意,在時裝界地位超然。江詩丹頓最新推出的Égérie系列Creative Edition腕錶,亦全然擁有高訂服的元素,以意大利蕾絲大師所製作的布拉諾蕾絲(Burano lace)為靈感,將多種傳統精細工藝融入腕錶之中,令高級腕錶好比舉世無雙的藝術品!

Égérie系列Creative Edition腕錶。(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江詩丹頓自1755年創立以來從未間斷過製錶傳承,更重要的是,世家在致力提升腕錶性能的同時,並沒有忽略對美學的追求,尤其是女裝腕錶的範疇,在設計上更花盡心思。2020年,江詩丹頓首次推出專為女士打造的Égérie系列,以高級訂製時裝與高級鐘錶藝術的精妙交融,致敬女性魅力。而Égérie系列最新登場的Creative Edition腕錶,便為這浪漫奢華的系列再續嶄新篇章。

以意大利的布拉諾蕾絲為靈感,白金材質的蕾絲線細如睫毛,因此腕錶錶盤必需經過悉心雕琢。(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工藝精細不凡

以意大利著名的布拉諾蕾絲(Burano lace)為靈感,白金材質的蕾絲線細如睫毛,因此腕錶錶盤必需經過悉心雕琢,彷彿覆上了一層華美動人的布拉諾蕾絲。「褶皺」紋飾源自一種古老的裝飾技藝──織錦,由機刻雕花大師手工操作一台傳承自20世紀初的古董機器,在銀質基底的錶盤上雕刻出細膩的褶皺紋理,使所塗覆的黑色琺瑯更具層次美感。而琺瑯技藝則講求透明度與色彩之間的微妙平衡,因此尤難掌握。月相視窗中亦採用琺瑯工藝,珍珠貝母月亮上層的雲朵由鏤空琺瑯工藝製成,厚度縮減至0.27毫米,克服了品牌製錶史上前所未見的挑戰。

錶盤的「褶皺」紋飾源自古老的裝飾技藝──織錦,由機刻雕花大師手工操作古董機器,在銀質基底的錶盤上雕刻出細膩的褶皺紋理。(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此外,腕錶採用珠粒式鑲嵌工藝,減少了用於固定鑽石鑲嵌的金質材料,使鑽石的光芒得以充分呈現。這項工藝耗時六個小時,由珠寶鑲嵌大師將鑽石嵌入金屬底座上鑿出的凹槽中,並以細小的金屬圓珠固定。為此,工匠們傾盡全力,先由雕刻大師勾勒出花卉圖案和平整區域,隨後交由珠寶鑲嵌大師在圖案中精心嵌入25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並在錶殼上再鑲嵌292顆鑽石,最後於錶冠上點綴一顆玫瑰式切割鑽石。37毫米錶殼搭載江詩丹頓自行研發並製造的自動上鍊機械機芯,隨腕錶搭配兩條可快速替換的錶帶,分別為黑色缎面小牛皮錶帶和黑色鱷魚皮錶帶,並各配備一個鑽石錶扣。

琺瑯技藝講求透明度與色彩之間的微妙平衡,因此掌握上需要相當技巧。(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3款粉紅金月相腕錶

除了Creative Edition腕錶,Égérie系列亦推出了3款37毫米全新粉紅金月相自動腕錶。月相盤的設計極具層次感,珍珠貝母月亮在霧面金屬質感的藍寶石水晶雲朵或珍珠貝母雲朵後時隱時現,一派含羞答答的模樣,浪漫而充滿詩意。3款新作分別是整枚鑲嵌1,377顆鑽石的全鑲鑽款、錶盤及錶殼鑲嵌845顆鑽石的鑲鑽款,以及錶盤及錶殼鑲嵌94顆鑽石的全新粉紅金錶鏈款,前兩款腕錶的錶冠鑲有鑽石,第三款則鑲有月光石。值得一提是線條流暢的粉紅金錶鏈採用細密的網狀結構,戴上後宛如第二層肌膚般自然貼合手腕。

Égérie系列月相珠寶腕錶全鑲鑽款及Égérie系列密鑲鑽石月相腕錶。(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Égérie系列月相腕錶配粉紅金錶鏈帶。​(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