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畢明導演Madame Figaro作品|給香港的情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53k views

畢明導演Madame Figaro作品|給香港的情書

09.10.2019

透過鏡頭走遍我們最熟悉的城市,從小小漁港到國際都市,一路成長,少不免跌碰,但無阻向前的勇氣。有些事情變幻原是永恆;有些堅持永遠都不會改變,比如初衷,比如愛。

Creative Concept : 畢明
Director : 畢明
Producer :Apple Ng
DOP : Apple Ng
Art Director : Heihei Ng
Editor : Leung Hung Yik
Original music : 翁清溪
音樂改編:李端嫻

It’s now or never|堅持是一種選擇

友儕間對我又開荒了,普遍有 AB 兩種反應 。「吓,你又嚟 ?」「做咗咁多年仲有嘢想做咩?」第一個反應阿 Q 地認為是種讚美。短短四粒字:「吓」包含詫異,「又」說明重複,「嚟」是落實執行。行動派信奉堅持的力量,有甚麼快活得過求仁得仁?當然萬事起頭難,世間所有由零開始無中生有的事情,必然經歷混沌探索跌跌碰碰,幸運的或會修成正果,但更多時候往往是徒勞無功。成敗重要嗎?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留一囗氣點一盞燈,對未來有憧憬有期盼,才是堅持下去的原動力。

第二種反應是一棍當頭棒喝。
的確,從事時尚媒體這麼多年了,計創刊量大概算名列前茅吧。十年間創辦三本雜誌:周刊、月刊到今次季刊;純平面過渡紙網媒到今次嘗試建立多媒體平台;從本地薑別冊到引進法國媒體品牌成立香港版。

難,當然難,最難挨的不是做唔做得到,而是 literally 做到嘔的時候那把聲音悄悄問點解仲要做——市場萎縮,今時今日做傳媒,付出和收入是完全不相稱的,莫講話賺錢難,即使只求生存也不容易,退一步可能更海闊天空。念茲在茲,除了自虐,當然還有唔化,在這樣一個資訊流動創意眾籌的年代,隨身攜帶一百歲唔死都有新嘢學的好奇,冥頑不靈地尋找理想與現實之間最短的距離。用了一年時間規劃,成全了《Madame Figaro Hong Kong》 創刊。紙本以季度形式一年出版四期,日常開墾網站和社交平台隨機應變的各種可能性,內容主軸由三部份構建而成:時裝的愛(Love),夢想的追求(Dream), 承擔的勇氣(Dare)。
小王子說:「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一個字頭的誕生,要多謝很多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多謝 Madame Figaro 總部對我和團隊們的信任。多謝新傳媒給我實踐繼續做牛做馬為理想拼搏的機會。多謝 Dior 創作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和女兒 Rachele Regini 接受邀請參與第一期內容創作和法國香港兩地公關團隊不辭勞苦相助,多謝各大品牌出手助養投放資源。多謝 Edited 的卓和橙源源不絕廢寢忘餐供應意念。多謝 Codesign 的 Eddy、Hung、Anna 和 Carrie 給我們設計了一個夢寐以求的網站。多謝在成長中啟迪我對時裝視野的 Tomas 和 Wyman 賜文。多謝畢明 V 記雞蛋蒸肉餅的 HeiHei 落手幫忙拍宣傳影片。最後要多謝的,當然還有一班肯捱義氣陪我夢遊齊上齊落的手足。

這個咬實牙關堅持下去的香港夏天,我會永遠記住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