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Art Basel美國藝術家Loie Hollowell:以密宗藝術為靈感探索性、懷孕與生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50 views

專訪Art Basel美國藝術家Loie Hollowell:以密宗藝術為靈感探索性、懷孕與生育

28.03.2024

Art Basel香港2024|有人說懷孕是女性最美的時刻。美國藝術家Loie Hollowell受懷孕經驗啟發,透過抽象描繪人體呈現性、懷孕和生育等主題。今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 in Hong Kong,Jessica Silverman畫廊也帶來Loie Hollowell的作品,帶領觀眾透過藝術,探索女性身體和懷孕的神聖過程。

(圖片來源:IG@loiehollowell)

(圖片來源:Jessica Silverman)

閱讀更多:Art Basel香港2024現場直擊五大展區看點、藝廊及藝術家陣容!

專訪Art Basel美國藝術家Loie Hollowell

MF:密宗藝術傳統如何影響您的藝術創作過程和探索的概念?

Ghulam Rasool Santosh 和 Mahirwan Mamtani 等人是最早期的影響我的新密宗藝術家。他們啟發我將身體抽象化、分解成幾何形狀,以及使用顏色來傳達情感。

(圖片來源:IG@loiehollowell)

(圖片來源:IG@loiehollowell)

MF:你的作品大多圍繞性、懷孕和母性等主題。什麼啟發你以幾何形狀,如曼陀羅、奧吉和林加姆,呈現身體和情感?

如前所述,新密宗畫家有助於實現將身體抽象化為幾何結構的方法。中世紀和哥德式宗教繪畫中也經常出現曼陀羅元素,比如聖母瑪利亞肖像就被曼陀羅包圍著,這些也深深影響著我的創作。如果很具體地描繪,可能會流於說教或太咄咄逼人,幾何和抽象形狀讓我可以討論主題。我希望作品能在許多不同層面上與所有人產生對話。

Loie Hollowell. From the Beginning, January 20, 2023
. Soft pastel on paper
. Frame: 32 5/8 x 29 x 2 inches / 82.9 x 73.7 x 5.1 cm
. Paper size: 30 x 26 inches / 76.2 x 66 cm
(LH00044DR)(圖片來源:Jake Holler)

MF:你在服裝設計方面的經驗對你的藝術風格有影響嗎?

我早期對時裝設計的實驗幫助我形成了女權主義的聲音,這種聲音已經融入我的繪畫實踐中。

MF:畫作中的立體雕塑元素對你的作品有何重要?如何幫助你表達創作主題?

雕塑元素是我作品中的核心特點。 我經常以曼陀羅形狀象徵陰道,或以 Ogee 尖拱形或凸起的半圓形對應乳房。立體度能引導觀眾的視線,也將畫中所有部分串連起來,與與雕刻元素互相牽引和互動,有助於控制整個作品的敘事和表達。構圖時,我總是先考慮雕塑元素。

(圖片來源:IG@loiehollowell)

(圖片來源:IG@loiehollowell)

MF:在21世紀,身為女性意味著什麼?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女性或任何人都包含著眾多因素,而且在每種文化背景下,都會不斷強調和允許各種自由和限制。身為生過孩子的人,我清楚意識到,雖然政府限制墮胎,但政策也沒有真正支持大家為人父母。 對我來說,分娩和成為母親的經歷與我今天的女性身份密不可分、不可或缺。

(圖片來源:IG@loiehollowell)

MF:能介紹一下今年在巴塞爾藝術展上展出的作品嗎? 你希望傳達什麼具體的訊息或故事?

我在巴塞爾藝術展上展示的一組畫作探討了受孕、懷孕和分娩的主題。《Orgasm》描述了受孕一刻;《Balancing Act是懷孕的抽象呈現;《Eight Centimeters Dilated》探索了分娩時子宮頸擴張的階段。

Loie Hollowell
. Orgasm, January 25, 2023
. Soft pastel on paper
. Frame: 29 x 23 x 1 5/8 inches / 73.7 x 58.4 x 4 cm
. Paper size: 26 x 20 inches / 66 x 50.8 cm
(LH00042DR)(圖片來源:Phillip Maisel)

Loie Hollowell
. Balancing Act, February 15, 2023. 
Soft pastel on paper
. Frame: 19 1/4 x 15 1/4 x 1 5/8 inches / 48.9 x 38.7 x 4 cm
. Paper size: 16 x 12 inches / 40.6 x 30.5 cm
(LH00043DR)(圖片來源:Jake Holler)

Loie Hollowell
. Eight Centimeters Dilated, August 28, 2023
. Soft pastel on paper. 
Frame: 29 1/4 x 33 3/8 x 2 inches / 74.3 x 84.8 x 5.1 cm. 
Paper size: 26 1/4 x 30 3/8 inches / 66.7 x 77.2 cm
(LH00038DR)(圖片來源:Phillip Maise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