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alenciaga 又有新搞作|3D技術會是展示時裝的未來方向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9.77k views

Balenciaga 又有新搞作|3D技術會是展示時裝的未來方向嗎?

24.09.2019
走進新時代,科技打破常規,改變了固有思維。在 3D 技術高速發展下,時裝界似乎找到了新方向。Balenciaga創作總監Demna Gvasalia 向來高調愛搞怪,姑勿論你喜歡他與否,無可否認他對時裝界帶來了很多衝擊、變化和反思。

難分真假的人體模型

最近品牌又有新搞作,在Balenciaga紐約旗艦店內添置了一組以 3D 打印技術制作的人體模型。這組人體模型為一男一女,膚色亦設置了黑、白兩色,應該是考慮到美國社會的多元種族主義,而這組人體模型都跟據過去為品牌走過秀的模特兒為設計靈感。在 3D 打印技術協助下,人像技術越來越純熟,模型的外形與現實生活中的人類愈發相近,若不細心觀看,均難以發現真偽。
2
Balenciaga’s mannequins

3D技術會是展示時裝的未來方向嗎?

其實這已不是時裝界首度使 3D 技術展示服飾,較早前倫敦知名創作團隊 DIGI-GAL 亦曾為Balenciaga、NIKE及Selfridges等時裝品牌,設計 3D 無人動畫短片。透過3D 軟件構造出虛擬動態環境,以時裝為主題製作岀一系數碼時尚大片,展示每件服裝的迷人質感。值一提是 DIGI-GAL 的成員大多數為多元女性「womxn」、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人士。也許,正因為DIGI-GAL 願意擁抱和正視多元文化,其創造的3D世界觀才如此獨特,推動時尚界走向未知領域。
關於未來三維立體技術會否成為時裝秀的新向,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