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éline Dion給我們的人生課 | 新歌《Imperfections》向世人揭示自然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7k views

Céline Dion給我們的人生課 | 新歌《Imperfections》向世人揭示自然美

03.10.2019

近年,不少媒體冠以殿堂級歌手Céline Dion為 “Fashion Icon”,她不但擁有自己一套的穿衣哲學,行年五十有一,窕窈體態卻廿年如一,或許原為法裔的她,血液就承傳了French Chic精神。雖然如此,別忘了Céline Dion是一名唱家班,憑著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唱到皆知行聞,在90年代她更成為全球唱片最佳銷量女歌手之一,奠定其歌唱實力。最近她發佈新作《Imperfections》,大展歌喉之餘,在MV尾聲更無懼世人目光對著鏡頭把妝容卸掉,女人就是要對自己有自信。

在《Imperfections》MV中,看到的Céline Dion一人分演美麗和堅強兩角,一個是穿戴華麗衣服,掛住一副精緻妝容的向鏡頭擺弄著嫵媚且具自信的甫士,一舉手一投足完全被其震攝;另一個她是穿著黑色泡泡袖長裙,她站於一道柔和光線下,擺動手部的動作和凝視前方的堅定眼神,充斥男性的張力,這個無疑是她內心的剖白。Céline Dion卸妝過程貫穿MV的後半段,在一分四十五秒開始,她以化妝棉抹掉眼妝,配合歌詞 “I got my own set of scars to hide.I got my own imperfections.I can’t hold your heart when I’m fixing mine.” 再下游至瞼部,最後一幕便是素顏,眼神沒半點閃縮,那堅定的眼神仿佛穿透著瑩幕,向背後的每一位訴說人人都有不完美之處,那怕是生活在閃光燈下的「明星」。

50歲剛好

然而,卸妝這舉動是為自己平反。年初,她出席巴黎Haute Couture 時裝週穿了數套中門大開的套裝,胸骨幾乎無所頓形,立刻惹來媒體及網民批評其瘦骨如柴的身型,而且乾紋盡現,被揶喻看來比實際年齡大二十歲,有網民更譏諷「這位是否她的祖母?她看來瘦弱得快要死掉。(Is that her grandmother? Poor thing looks like death)」不過,一向我行我素的Céline Dion卻懶理,她在接受英國太陽報訪問時反斥「如果我喜歡這樣的自已,那就沒甚麼好討論。別煩我或別拍照!如果你喜歡的話,我便會這裏,否則就遠我而去。(If I like it,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Don’t bother. Don’t take a picture. If you like it, I’ll be there. If you don’t, leave me alone.)其丈夫逝世後,她像是展開另一種生活,每週跳舞四次,保持體態和健康;開始勇於嘗試不同風格的前衛服裝與造型。年齡,從來不是她規範自己的藉口。「這是全新的生活。對我來說,踏入50歲是剛剛好。(It’s all new. It’s like I’m having a second wind. 50 has been great for me.)」她說。

對Céline Dion來說,運動就是保持好身段的不二法門,她亦從不懶惰。

在世人眼中,男人年紀老邁反被讚有「男人味」,但女人一過30歲,卻被唾棄,稍不打扮還被訓斥這是自我放棄。Céline Dion卻以《Imperfections》作為溫柔的對抗,不完美何罪之有?她用歌曲提醒我們要擁抱和面對自己的不完美,那些皺紋是完整自己的一部分,是成就今天的自己。在她心中,皺紋反而是智慧增長的痕跡。擁有自信的人才是最美麗。「坦誠面對自己,我認為是現在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而且我很渴望享受和擁抱每一個時刻。(To be honest with you, I think I’m at the best of my life right now and I really want to enjoy and embrace every moment of i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