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關於時尚圈的年度流行語 | 與前田征紀談「永續時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7k views

關於時尚圈的年度流行語 | 與前田征紀談「永續時裝」

08.11.2019

人人都說時尚潮流,每五年一小變、十年一大變。適逢 2020 年,又一個年代的開端,還看行業內的大小事,似乎可以對下個十年的流行事作進一步預測。要說本年度時尚圈的流行語,「永續時裝」可說是當下的熱門話題,當然這並不是一種新意念,但多年均只聞樓梯響,行業中有心又有力的為可持發展而岀一分力的品牌,可說是買少見少。

Cosmic Wonder


 實屬當中的少數一族,藝術家前田征紀透過大自然和手工藝術,重新思考永續時尚生活的發展概念,並以棉、麻及絹等天然古老的有機材料,配以精良紮實的古法人工藝生產設計作品,讓品牌富古典工藝精神,同時亦不失前衛感。《Madame Figaro》特以與品牌主理人前田征紀進行專訪,一同探討天然工藝如何推動永續時尚的理念。

Cosmic Wonder, Photo by Yvonne Leung

Cosmic Wonder = CW, Madame Figaro = MF

MF: 於你而言,Cosmic Wonder 的品牌理念是什麼?

CW: 對於我來說,Cosmic Wonder 是一個多元化的媒介,它不只是服飾品牌,而是多種創作載體的結合,透過以不同的媒介,如服裝、藝術、書籍紙本、及表演等具概念性的方式,呈現岀創作者的想法和理念。

MF: 能談一下關於 FW2019 系列 「Harmonic Meditation – 藝術與工藝」的創新理念嗎?

CW: 這次是 Cosmic Wonder 首度聯同其他藝術媒介,如一些手工藝藝術家共同合作,當中包括木工、土石器、蠟燭、及首飾等領域的工藝大師,以展覽方式表達岀品牌對傳統古典工藝精神的追尋。這個合作計劃令我感到非常有趣和具意義,因此我亦想把這種創作形式伸延續下去。

前田征紀, Photo by Yvonne Leung

MF: 於服飾設計上,我看到很多圓形圖像,這背後有著什麼特別意思嗎?

CW: 圓形是宇宙本質中的一個符號,所以是眾多符號中的首個形態,所以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MF: 近年品牌退岀了巴黎時裝週的展出,背後有著什麼原因或考量嗎?

CW: 主要的考量是因爲我自身心態上的轉變,例如我崇尚自然生活,我現在居住在鄰近大自然的環保下,其他的事情,於我而言亦變得不再重要。所以巴黎時裝週對於我來說亦不再重要。

Cosmic Wonder, Photo by Yvonne Leung

MF: 今時今日「環保」已成為業界中重點討論議題, Cosmic Wonder 作為環保時尚品牌的先頭部隊之一,過程有什麼挑戰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嗎?

CW: 我以有機物料作為設計素材已經超過十年了,當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發掘新物料(環保或天然物料)的過程變得愈來愈困難,因為需要更多元化的天然素材,才能讓品牌持續發展下去。

Cosmic Wonder, Photo by Yvonne Leung

MF: 品牌選擇以日本傳統手工藝的方式製作服飾,當中有什麼困難和挑戰嗎?

CW: 以手工藝的方式生產過程十分花時間,而且難以保持一致性。但過程和結果卻令我感到非常有趣,因為這些服裝均是古法製作的手工藝品,所以每件作品也是獨一無二的。此外,我現居住於山林中,生活環境中的一切事物均成了我的創作靈感,如布料採用了草木染色方法,有機棉和麻等天然素材,均為大自然所賜予世界的。

Cosmic Wonder, Photo by Yvonne Leu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