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 首部華語原創劇《罪夢者》|張孝全、賈靜雯的黑道文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9k views

Netflix 首部華語原創劇《罪夢者》|張孝全、賈靜雯的黑道文化

31.10.2019

黑幫仇殺、綁架的劇種,在美劇界多不勝數,華語劇界也不少,今次由Netflix和IFA Media共同製作,在黑幫兄弟情以外,加入懸疑驚悚元素,屬Netflix製作的首部華語電視劇,由法蘭克·史密斯監製,陳映蓉執導及編劇,張孝全、「金鐘視后」賈靜雯、范曉萱、王柏傑、章立衡等主演,看過trailer,張孝全一身好腹肌,范曉萱身為黑幫大佬情婦的重情重義,劇集歌曲找來林夕和韓國大勢天團 HYUKOH共同為梅豔芳經典名曲《似是故人來》參與改編,吳赫主唱,唱出命運的辛酸無奈。

製造懸疑點

故事從一場謀殺案開始,黑幫大佬「阿全」(張孝全)被警察追緝,綁架了一位男孩,還捲入了一起謀殺案,被警察逮捕一刻,和飾演他老婆,剛剛生下兩人的小孩的靜芳(賈靜雯),來個最後通電作告別,但謀殺案,顯然疑點重重,阿全和兄弟卻成為在監獄中等待生命限期的死刑犯。飽經風霜卻始終堅強的單親母親靜芳,一直被剩下沒有被捕的另一名兄弟照顧,卻不知為何,10年之後的今天兒子遭綁架,而綁匪想要的贖金竟是阿全。劇集名《罪夢者》當然有部份和夢有關,在他策劃逃獄過程中,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中,而整段過程,阿全不時會陷入半夢半醒的境界,混淆畫面中哪些是過去、現在、哪些是夢境、現實的效果。

久違了的范曉萱

好久不見的范曉萱,則被改造以冷酷形象示人,再次與陳映蓉導演合作,飾演黑社會大佬的情婦白蘭,散發女人味的角色設定,初次與王柏傑相遇便一見鍾情,無奈自己的身份,對彼此的愛意無法啟齒。劇中特別寫她看重情義,在王柏傑被捕入獄後,仍悉心照料他的兄弟,無怨無悔地付出,更讓這段說不出口的秘戀變得相當虐心。范曉萱在首映活動中,表示自己的愛情觀跟白蘭不同,「我不可能愛一個人十年,他不說我也不說!」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