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名牌手袋2023|Prada、YSL上半年俘虜時尚迷的「it bag」爆紅款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88k views

名牌手袋2023|Prada、YSL上半年俘虜時尚迷的「it bag」爆紅款

26.04.2023

名牌手袋2023|手袋要冠上「IT BAG」之稱絕非一件容易的事。時尚界每年都推出由不同設計師所設計的手袋,從春夏走到秋冬,不論是顏色還是手袋輪廓都影響著它能不能當一個「it bag」。2023上半年馬上就過,究竟哪些品牌手袋款式能夠奪得時尚迷的芳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何謂IT BAG?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不過常常掛在口邊的「it bag」,到底是甚麼?「it bag」其實是指當季最流行的手袋,而這一詞是從「it girl」演變過來的,當中「it」不是指它,而是指「一定要擁有的」意思。不過亦有人説「it」其實是inevitable 無法抗拒的簡寫。總結以上兩種説法,都是形容那款手袋是令人過目不忘,不可錯過的款式。所謂的「it bag」就等於潮流指標,當時尚名人也在用的時候,也證明該手袋正走向「it bag」的路上了。

2023上半年爆紅「IT Bag」

名牌手袋2023|1.Miu Miu Nappa leather Pocket bag HK$ 22,700

(圖片來源:Miu Miu)

Miumiu手袋繼wander bag成2022的「it bag」後,這款全新推出的pocket手袋在上半年絕對是潮流指標。採用納帕軟皮Pocket手袋設計極致時尚,就連品牌代言人—張員瑛也愛不䆁手,挽在手上的都洋溢著迷人魅力。手袋採用繁多的口袋作裝飾,同時發揮著收納功能,提高實用性。比起wander bag以金屬字樣飾面,這個pocket bag從回低調簡約,以壓花的形式令標誌增添獨特格調。

(圖片來源:for_everyoung10)

(圖片來源:for_everyoung10)

名牌手袋2023|2.Gucci Horsebit 1955 shoulder bag HK$ 24,000

(圖片來源:Gucci)

今年「It bag」Gucci都是榜上有名,而這款Gucci Horsebit 1955 手袋其實是2020年早春已推出的,不過團隊再次根據檔案設計重新製作,加上新任命的Newjeans成員Hanni背上它造勢,令手袋再次走上今年的爆紅款。手袋即使飾沿用六年前相同線條和形式,卻有種揉合復古與現代精神的感覺。用上品牌標誌性的字母組合面料,突出了馬銜扣。同時配備可單肩或斜挎,令手袋具有多種穿著方式和風格擁抱個人魅力。

(圖片來源:Gucci)

(圖片來源:Gucci)

名牌手袋2023|3.Prada Moon Bag HK$ 19,900

(圖片來源:Prada)

Prada今季上半年推出的Moon Bag,絕對是上半年大熱的「it bag」。不少韓星如Somi、惠利及Twice成員Sana也紛紛背上。Moon Bag採用納帕軟皮製作,柔軟結構除了觸感上舒適,觀感上也十分具玩味感。手挽著它瞬間令造型變得柔軟簡約。另外,採用對比色字樣標誌配上同色系三角形標誌圍繞,提升手袋質感,昇華配飾的設計。一個手袋配出千變萬化的造型,難怪韓星們這麼愛此手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_sana)

(圖片來源:IG @hyeri_0609)

名牌手袋2023|4. BottegaVeneta Small Jodie HK$30,900

(圖片來源:BottegaVeneta)

除了BV的cassette bag被熱棒致今,其實品牌今季也推出不同款式的手袋。今季潮流不得不提將大容量手袋從返主軸。這款Small Jodie人手工編織腋下包,也是不少女生的心頭好。容量大而且設計簡約,一共9種顏色,可為造型增添不同色彩。相信腋下包在今季仍是大熱款式之一,追求高品質但洋溢著低調美的你就最適合。

(圖片來源:BottegaVeneta)

名牌手袋2023|5.YSL LE 37 IN SHINY LEATHER HK$ 23,900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早前YSL所推出的「奶粉袋」Icarebag及 Es giant旅行袋瞬間風靡全球,身為品牌全球代言人 Blackpink成員Rosé也引領潮流用上。這次YSL推出的LE 37皮革手袋也不例外,在剛順利完成Coachella 2023表現的Rosé就在公演後背上它一同參與音樂節。手袋容量大,而且可手提、斜垮,不論是上班服還是休閒服都能輕鬆駕馭。一個手袋一年365日都能用上,它怎可能不是「it bag」呢?

(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2023下半年會否有更爆紅款的「it bag」言之尚早,不過作為時尚迷今是今日怎能不入手一個「it bag」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