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ermes愛瑪仕手袋Kelly Bag和Birkin Bag 3大分別|價錢、尺寸大比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4.64k views

Hermes愛瑪仕手袋Kelly Bag和Birkin Bag 3大分別|價錢、尺寸大比拼

01.10.2022

Hermes愛瑪仕手袋每一款都同樣搶手,每一款都各自有其魅力,而且辨認度高。當中最歷史悠久的就是Hermès Kelly Bag和Birkin Bag,雖然外型有幾分相似,但細看其實有著很大分別呢!今次,就說說由摩洛哥王妃Grace Kelly帶紅的Hermes 袋王之一  – Kelly Bag吧!

愛瑪仕手袋Hermes Kelly Bag的由來

Hermes手袋家族中,出世最久的其實是Kelly Bag﹐在1935年正式推出,是品牌推出的第二個手袋,原名為「Petit Sac Haute」。在1956年,正在懷孕的摩納哥王妃Grace Kelly用手袋遮著肚子, 當時被《Life》拍下,至此這一幕不但成為經典,還帶紅了那個手袋,令當時的女士爭相購買。 後來,品牌更獲王室批准,手袋正式改名為Kelly Bag。

說到Hermes Kelly Bag最特別之處,就是它本身設有兩個縫法,分別為外縫(sellier)和內縫(retourne)。前者是指側面的皮革在外面縫合,用外縫的方法比內縫的,能令袋身堅挺。

愛瑪仕手袋Kelly Bag Vs Birkin Bag分別1.-手握位

左邊是Birkin Bag,右邊是Kelly Bag。

如果要分辨Kelly Bag和Birkin Bag,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手握位。Kelly Bag只有一個手柄,手提部分會比Birkin 短外;還增加了斜揹帶的設計,而且袋子線條俐落,外形像公事包,適合出席較正式的場合。

反之,Birkin Bag只能用作手挽,所以是雙手柄。

而且Kelly Bag的手握位是在翻蓋上面,Birkin Bag則是袋身位置。

愛瑪仕手袋Kelly Bag Vs Birkin Bag分別2. 封口設計

Kelly Bag和Birkin Bag的袋身都附有鎖扣,即是轉鎖的雙帶封閉系統,但兩者打開袋子的方法則有所差別。Kelly Bag要先關上翻蓋才能鎖起,而Birkin Bag則設有金屬環可以直接穿過封口位置。

愛瑪仕手袋Kelly Bag Vs Birkin Bag分別3. 尺寸

市面上最常見的Kelly Bag的尺寸是28cm、32cm、35cm,後來還推出了25cm、40cm、50cm,和較迷你的18cm;Grace kelly當年就是拿著的32cm的Kelly Bag了。在2004年秋冬系列中,JeanPaulGaultier將 Hermes Kelly Bag 設計成clutch,時至今日仍大受歡迎。

反之,Birkin Bag則只有6個尺寸,分別是較常見的就是30cm與35cm,以及Birkin Mini、25cm、40cm和45c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