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你認為七師傅是「大媽系」,其實她是「超越五行」|擁有85萬特製Birkin的非主流品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79k views

你認為七師傅是「大媽系」,其實她是「超越五行」|擁有85萬特製Birkin的非主流品味

04.11.2022

七師傅愛你,那你愛七師傅、甚至愛她的所有嗎?其實 Viu 的冷面笑匠「一姐」七仙羽極之多才多藝,除了是CASH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讀過工商管理碩士,曾留學歐美;更在台灣TVBS、在港任職過新聞、美容、財經、健康記者。後來發現志向所在玄學風水後,始全身心投入,甚至紅到上廣告、電視界。若 TVB 有麥玲玲、蘇民峰,那 ViuTV「風水台」(大膽講句,以至綜藝項目)就是七仙羽的天下。但上天為你開了一扇窗,必會閂你一道門,七師傅的高調花俏穿搭術,明顯與主流紅星的 fashion sense 格格不入,不禁讓人好奇:究竟她的獨特 OOTD 有根據風水八字精心挑選,抑或純粹是份人比較非主流?

七師傅愛你,那你愛七師傅、甚至愛她的所有嗎?(圖片來源:@master_qi_xian_yu_)

七師傅其實與姜濤一樣獨愛同色系套裝

七師傅早就踏了半隻腳入廣告界,近日出席日本時裝品牌的宣傳活動,方知原來她和不少香港人一樣,視日本為家鄉,更曾因為「生得嬌小可愛,多次被外國人誤會是日本妹,被讚靚女。」一貫自信敢言作風的她,雖然年前說過金、紅、黑、白,甚麼顏色的衣服都會穿,因為自己「已經超越了五行」。但踏足得演藝界,難免要添置新行頭裝備自己。她近期更講到明,會特地挑選一些旺自己的顏色及數字,甚至預算了六位數銀碼置裝費,明顯對自己的 styling 計過度過,甚為重視!

七師傅與姜濤的共通點,大概就是對 monochrome 套裝有一份執著;不同的是,姜濤獨愛全黑,而七師傅則是五顏六色全都毫不忌諱照著不誤。無論出席公開活動還是拍攝靈探節目,基本上90%時間都以一身協調同色系、但對身形不甚友善的套裝示人。

 

五顏六色與花花圖案就是七師傅眼中的「高貴」與「優雅」?

自從於節目《七救星》上為林作一家嘗試化解那本「難念的經」後,七師傅就開始與林作母親 Lili 越混越熟,更會私下飲茶約會。在師傅的 IG 上,有一張手挽 Lili 最愛 —— Hermès Birkin 的合照,而這個 Birkin 亦非一般的 Birkin,據聞是 2016 年佳士得春季拍賣會上的 30cm 特製亮面紫桃紅、祖母綠及海藍三色鱷魚皮版本,成交價高達85萬港幣!網民問道是否由林作媽媽所贈?七師傅一句「不是」,大家對她的身家底細與個人品味就略知一二。

七師傅亦曾在節目中透露過自己的 fashion picks 標準:一定要夠高貴、夠優雅。但看著那些五顏六色的大花圖案與「隱善揚惡」的單色套裝,對主流來說又真的是「高貴、優雅」嗎?但還不得不認同,這種別樹一格的穿搭術確實為師傅增添不少個人特色與記憶點。

有趣的是,七師傅與拍拖十年的現任男友,當初是於一場 fashion show 在朋友介紹下認識。雖然她未有提及是哪個品牌的哪場時裝展,亦沒有說明自己和男友在場的原因,但做金融的他與熱愛玄學堪輿的她,竟然會九唔搭八地在一場 fashion show 邂逅,大概只因一個字:「緣」!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做得七師傅,著衫也要講「正能量」

金句、綜藝感、獨特風格的 fashion sense —— 她的佛堂起名「正能量中心」,但其實真正的「正能量中心」,可能根本就是七師傅本人。「犧牲了我一個人的形象,換來全香港人開心,也是功德,沒所謂。」克羅地亞佢玩晒,但在「玄學界時尚」領域,又何嘗不是俾佢玩晒呢?

確實,就如她本人所說「天堂地獄都是一念之間」,七師傅的 style 究竟是自成一閣還是 ViuTV 御用時尚炸彈,全在觀眾與師傅本人的自行詮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