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哪位亞姐變賣數百萬LV?盤點3大LV、愛馬仕、香奈兒手袋收藏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58k views

【時尚點評】哪位亞姐變賣數百萬LV?盤點3大LV、愛馬仕、香奈兒手袋收藏家

28.07.2021

新一屆《亞洲小姐》舉辦,「亞姐」忽然又成為網絡熱話。雖然今天的她們被視為騎呢,但曾經有幾位亞姐都擁有突出的時尚風格,擁有大量名牌限量版,可說是品牌的收藏家。她們身上的LV、香奈兒和愛馬仕,價值分分數貴過一個豪宅單位。

香奈兒收藏家李妮:1994年亞姐冠軍,慈善家

亞姐李妮是愛馬仕粉絲,也愛穿香奈兒(圖片來源:NMG Archive)

1994年的冠軍李妮,曾在亞視演出電視劇,2005年下嫁美籍華人商人,開始出入波場,行頭愈來愈奢華。曾經任模特兒3年的她,最愛Chanel與Hermès,不但出席品牌的時裝展,更是忠實粉絲。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多年前,她曾經分享自己的愛馬仕手袋收藏,擁有眾多特別顏色和尺寸的Birkin 和Kelly Bag,她本人當然也穿上Chanel 著名的tweed 裙子和珍珠高跟鞋,顥出高貴風格。首飾方面,李妮鍾情卡地和BVLGARI,同樣是貴氣之選。平心而論,李妮未必好潮好fashion,但肯定是一位有品味的富婦。

曾變賣數百萬LV收藏?趙靜儀 1989年亞姐季軍

曾狂愛LV的趙靜儀(圖片來源:NMG Archive)

趙靜儀是一個極有趣的case。童年時知道有她這一號人物,她已轉往TVB做電視女演員,很在多時裝劇(相對於古裝,不是fashion)中都以Louis Vuitton衣飾和限量版手袋演出——當然是私秋,不然你以為TVB傾到贊助或budget大到可以買?

mini mongram系列(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後來看亞視晨早重播的劇集,才發現趙靜儀是亞姐出身(那時她的樣子有點不同,你懂的)。雖然一直都好奇她如何擁有神秘的財源,能夠不斷買入新款LV限量版(包括如今炒到飛起的村上隆、LV男裝熊仔…總之衫袋鞋乜都買),但當然得不到答案。

轉投香奈兒(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最戲劇化的一幕,是趙靜儀在2005年LV 150周年時因為沒有獲得邀請出席廣東道新店開幕,憤然宣布要變賣數百萬LV收藏,轉投香奈兒的懷抱。有傳當年米蘭站一次過接收了這批珍品,大賺了一筆。2012年,趙拍完最後一部劇集就在娛樂圈芳蹤杳然。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當年,我們「懶有品味」的一群人總是想笑笑趙的case。但如今回看,她的Y2K那explicit 的品味、風格,不早在Bella、Gigi Hadid那群姐姐仔身上借屍還魂了嗎?那件Dior by John Galliano 2005年的公仔Tee,都不知在網上炒到幾貴!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愛馬仕收藏家、傢具店主人 羅麗莎:1998年亞姐冠軍

愛馬仕粉絲亞姐 羅麗莎(圖片來源:NMG Archive)

羅麗莎愛馬仕收藏(圖片來源:NMG Archive)

與時尚扯上關係的,還有1998年亞姐冠軍羅麗莎。曾留學英國讀時裝設計的她,回港後先後任職記者及時裝雜誌助理編輯,後來離開亞視後開始經營傢具店“The Living Concept”,慢慢從一位營業經理,發展到香港商界數一數二的女強人,也熱愛於名店掃貨。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愛馬仕手袋之外,羅麗莎亦愛穿Chanel、YSL、Dior的貴氣晚裝,性感艷麗(儘管有時髮髮化妝可以再好一點),絕對不會令你覺得亞姐二字失禮!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