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冬季網購 A-list | 以溫暖柔和的 Earth Tone 打造五種時尚風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25k views

冬季網購 A-list | 以溫暖柔和的 Earth Tone 打造五種時尚風格

23.02.2020

若要說筆者最中意的冬季穿搭色選是哪一色,那絕非「駝色」莫屬!此種低調溫暖的棕色,不僅能與亞洲人的黃皮膚相襯得宜,也能與各種顏色的單品和諧共存;此外,駝色也是暨黑與白之外,最適合使用單色調(monochrome)穿出時髦風韻的顏色,搭配不同材質、剪裁或細節設計,更能打造帥氣、優雅、慵懶、甜美等百變風格。

以下,筆者精心策畫出 5 款以駝色為主的搭配參考,獻給想要穿出駝色的經典美、又不想讓整體造型流於單調的你。

 

1 / 布爾喬亞風(bourgeois)

photo via Fashion Editorials

由 CELINE 於 2019 秋冬領頭帶起的「布爾喬亞風(bourgeois)」,乃 70 年代資產階級女孩的穿搭風格,於高雅時髦和休閒率性間取得完美平衡,最具代表性的單品有百褶裙、花呢大衣、絲綢襯衫、及膝裙褲、高筒皮靴、鍍金配飾…… 等等,可將小面積的米白、酒紅、深棕等色,與大面積的駝色混搭,拼組出高冷迷人的淑女形象。

Bag:Gucci – $29,500(Farfetch)

 

2 / 雌雄同體風

3
photo via @jaylim1

在這個已無法用「性別」定義個體的時代,眾品牌與男女星紛紛於秀台和紅毯上,展現「雌雄同體風(androgynous)」的獨特魅力,而不想被潮流狠狠甩在身後的我們,也不妨學街拍達人穿上「西裝+胸衣」的前衛組合,再配上中性風格飾品,或是一雙見證 90 年代浪潮回歸的當紅單品 ── 老爹鞋,將原本偏保守的駝色穿搭,疊出多元材質與風格碰撞的精彩層次。

Necklace:ALTA ORA – $6,958(Machesfashion)

 

3 / 功能主義風

photo via Team Peter

在上回的「工作日穿搭提案」中,受時尚潮人追捧的「功能主義穿搭術」,是否已激發你投資幾個實用系單品的欲望?那麼不妨將目光鎖定在「工裝褲」、「大口袋外套」、「鋪棉/羽絨衣」等關鍵字上,以不同深淺層次的駝色單品,打造在繁忙都會中奔走也能顯得輕鬆自在的 utility chic。(小貼士:在一貫的駝色中穿插一點螢光色,更能提升造型豐富度!)

Boots:SIMON MILLER – $3,780(Farfetch)

相關文章:時髦得毫不費力,5 款實用的工作日穿搭提案

4 / 簡約閒適風

3
@libbyjanepage


放眼2020春夏秀台,不難見到 Agnona、Victoria Beckham、Acne Studios,皆推出主打寬鬆版型的層次感造型,並以白、駝、灰等沉穩色彩渲染出簡約的閒適感
受;在造型搭配上,我們也可將此種「實用與美感兼具」的搭法學起來,並將駝色作為主旋律,一件寬大的針織毛衣、一件垂墜感繫帶皮褲、一雙低跟方頭涼鞋,便能立即完善慵懶迷人的 minimalist look。

Sandals

 $3,690(Net-A-Porter)
Bag:A.P.C. – $1,902(Farferch)

5 / 英倫嬉皮風

photo via Celebrity Street Style

在求新求變的快時尚浪潮中載浮載沉,我們偶爾也會想念那些歷久不衰的復古經典,例如 70 年代那揉入異國情調的嬉皮風,或是「典雅中帶點隨性」的英倫雅痞風,透過懷舊感滿滿的天鵝絨西裝、北非風情印花雪紡襯衫、蘇格蘭格紋褲裝、鑲上流蘇的樂福鞋等單品組合,形塑獨一無二的風格混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