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凱特王妃用穿搭贏取國民愛戴之道 | 她是如何透過服飾關注社會議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4k views

凱特王妃用穿搭贏取國民愛戴之道 | 她是如何透過服飾關注社會議題?

08.06.2022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素來以平價而不失貴氣的穿搭著稱。她經常穿著大眾品牌的單品,例如 Zara 的連身裙、Superga 的帆布鞋,令她受到國民的愛戴,欣賞她節儉、不揮霍的美德。相對於價格,凱特王妃更著重服飾的設計和意義。例如她經常穿著英國新晉設計師的作品,不但支持本土品牌,更藉此表達對社會的關心。讓我們看看,凱特王妃如何在女皇白金禧慶典中的不同場合選擇服飾,令穿搭既端莊又親民。

凱特王妃到訪大學,穿著Zara千鳥格連身裙,售價£16英鎊(圖片來源:UCL官方網站)

凱特王妃最愛:Strathberry親民clutch

為揭開慶典的序幕,凱特王妃選擇了她最喜愛的Alexander McQueen。這個品牌不但包辦了她的婚紗,亦曾為她的40歲生日肖像專門設計一系列的禮服。在嚴肅的閱兵儀式上,王妃身穿Alexander McQueen的白色連身大衣,配上Philip Tracey的藍色禮帽,以及一對繼承自戴安娜王妃的藍寶石耳環。而大家的目光則集中在王妃的Strathberry clutch身上。王妃已經不止一次拿著這款深藍色鱷魚紋的clutch亮相。話雖如此,但每次王妃都能配搭出不同的風格,令國民不禁讚嘆她的功力。每次王妃使用這個clutch,都會掀起一陣Strathberry的搶購潮,這次亦不例外。重點是,這款clutch的售價只是$3100港元!

(圖片來源:Twitter@KensingtonRoyal)

(圖片來源:IG@KateMiddleton_Fashion)

平價耳環、本土品牌

在一場威爾斯的本地慶祝派對中,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攜同子女驚喜亮相。在這場比較輕鬆的公眾派對中,王妃選用了多件英國本土品牌的服飾和手袋,包括王妃Eponine London的鮮紅色連身大衣,以Demellier London的手袋。最令人驚喜的是,王妃沒有選擇寶石耳環,反而配戴了由來自威爾斯的Spells of Love所推出的18k金耳環。在王妃的加持之下,這款£79英鎊的耳環旋即售罄,連同款的銀及18k玫瑰金耳環均一同售罄,可見王妃的吸引力不容小覷!

(圖片來源:Twitter@RoyalFamily)

Alia Hoops金耳環,售價£16英鎊(圖片來源:Spells of Love官方網站)

另外,王妃所支持的本土品牌均肩負環保、可持續發展、支持弱勢社群等社會責任。例如Demellier London持續捐贈疫苗予有需要孩童,而Spells of Love則採用循環再用的18k金製造首飾。可見,王妃連設計穿搭時都不忘盡皇室成員的義務,關心社會。

凱特王妃在家中穿什麼?

為了讓更多國民能一起參與慶典,皇室特意發起Big Jubilee Lunch,邀請人們在家中舉辦午餐派對,一同慶祝。而凱特王妃亦與女兒夏洛特公主一起製作cupcake,贈予鄰居。從官方發布的照片可見,凱特王妃在家中穿著本土品牌Broba Cashmere設計的紅色格紋襯衫,配以And Other Story的牛仔褲,兩者售價均是大約£100英鎊,可見凱特王妃並不揮霍。

(圖片來源:IG@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與女皇一同亮相的莊重打扮

週日下午的白金禧巡遊標誌著慶典的結束。女皇偕同查理斯王子伉儷和威廉王子一家於白金漢宮露台亮相。為保持莊嚴,凱特王妃選擇了一襲由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紅莓色連身裙。

(圖片來源:Twitter@RoyalFamily)

這位設計師Stella亦來頭不小。她的父親是Beatles成員Paul McCartney。Stella成立自己的設計品牌,致力倡議高檔潮流品牌採用環保和合乎道德的生產材料。可見,凱特王妃在時尚之餘亦關心可持續發展。

英國時裝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圖片來源:Stella McCartney官方網站)

凱特王妃受國民愛戴的原因不止是她的時尚觸覺,更是因為她經常選擇大眾品牌的服飾,與國民拉近距離,並且透過服飾的選擇支持本土品牌,關心社會和環保問題。看來穿搭的學問,遠不止是時尚和美學!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