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千禧年代美國電影是現在的Y2K穿搭指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2k views

千禧年代美國電影是現在的Y2K穿搭指南?

20.04.2023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Y2K 穿搭 電影

Y2K穿搭指南|提到現在最流行的潮流文化,「Y2K」絕對是當中之冠,但你可有了解到真正的千禧年代穿搭是怎樣的嗎?透過當時的電影去了解那時候的穿衣文化絕對是最快捷的方法,MF為你精選了4套當年的電影,解構千禧年代真正的Y2K美學,甚至稱這些電影為最齊全的Y2K穿搭指南也絕不為過!

解析Y2K意思|這4個Y2K穿搭風格以為最「時尚」其實最易「炒車」?

(圖片來源:《Coyote Ugly》劇照)

Y2K穿搭指南|#1 《Legally Blonde 律政可人兒》(2001)

《Legally Blonde》由Elle Woods主演,一個年輕女律師卻有着精緻的外表和一頭金髮,真正的美貌與智慧並重,就像一個真人Barbie,可是當時社會上卻對blonde有着刻板印象,而電影正好諷刺社會的這種對金髮女性最普遍的歧視。

(圖片來源:《Legally Blonde》劇照)

在電影中,身為律師的Elle穿搭可是相當的大膽,不論日常外出還是在法庭上工作,她大多數的時間都穿上Hot Pink的服裝。Hot Pink的全皮套裝、亮片胸罩、毛毛外套、工作服⋯⋯張揚的顏色充分展示了千禧少女的活潑和可愛,同時間又彰顯了女性的力量,為當代被歧視的blonde發聲。

(圖片來源:《Legally Blonde》劇照)

(圖片來源:《Legally Blonde》劇照)

Y2K穿搭指南|#2 《Coyote Ugly 女狼俱樂部》(2000)

2000年出品的《Coyote Ugly》由Piper Perabo、Maria Bello、Adam Garcia、Izabella Miko等主演,講述了一個女生為音樂夢離開父親,隻身勇闖到紐約,但屢遭挫折的她只好屈就於一間酒吧做服務生。當服務生的過程令她突破了怯於舞台的心魔,更在舞台上發光綻放,是充斥着愛情、友情、追夢的勵志故事。

(圖片來源:《Coyote Ugly》劇照)

《Coyote Ugly》的女生們都穿上流蘇、吊帶的短版背心、低腰牛仔褲在台上唱歌熱舞,魅力四射的表演配上小露性感的辣妹穿搭,是當時年輕少女們最流行的穿搭,甚至現在穿上一模一樣的衣服到club玩也絕不過時!

(圖片來源:《Coyote Ugly》劇照)

Y2K穿搭指南|#3 《Jawbreaker 風騷壞姐妹》(1999)

《Jawbreaker》是一套暗黑喜劇,講述的是女生們為上位而爭奇鬥豔,單純的內心因而變得兇狠。女孩們爭鋒相對劇情的壓是劇情上最吸引之處,校園霸凌無處不在、最信任的好朋友就是加害者,不禁令人想到人性之初,或許非善?

(圖片來源:《Jawbreaker》劇照)

撇除劇情不說的話,電影中女生們的穿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撞色的穿搭,兩種彩度很高又完全不同、甚至對比的顏色搭在一起,覺得很難carry?但這正是Y2K美學的精粹!除了顏色的運用之外,抹胸連身裙、馬甲上衣、掛頸背心等都是千禧年代的穿搭重點!

(圖片來源:《Jawbreaker》劇照)

Y2K穿搭指南|#4 《2 Fast 2 Furious 狂野極速2》(2003)

經典電影《2 Fast 2 Furious》聚焦在前警官Brian從洛杉磯搬到邁阿密重新開始的生活,他參與了街頭賽車活動跟Tej、Suki成為朋友。後來他與新拍檔Roman Pearce合作開始一系列危險任務——拿下一個強大的毒販。

(圖片來源:《2 Fast 2 Furious》劇照)

鏤空綁帶喇叭褲、大腿吊帶的刺繡緊皮褲……帶着一種判逆感,跟女主角的厭世臉完成美契合。一件簡單的露臍小背心加上一條極多細節位的長褲,Y2K的獨特感馬上出來,同時視覺上又可以有一對大長腿。

(圖片來源:《2 Fast 2 Furious》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