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卡地亞與她們|林青霞、楊紫瓊等 4位傳奇女性與珠寶的共鳴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13k views

卡地亞與她們|林青霞、楊紫瓊等 4位傳奇女性與珠寶的共鳴曲

13.04.2023

由香港故宮博物館策劃的《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展覽》正式揭幕,館方早前舉行率先預覽,除了邀得三位惠借藏品的本地知著女性林青霞、劉嘉玲與何超瓊出席外,還安排了近期揚威國際的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作特別嘉賓,4位傳奇人物同框現身,一同慶祝這個表揚女性力量的活動。這4位於各自領域皆擁有非凡成就,同時與卡地亞淵源甚深,就讓我們看看她們對珠寶的獨特見解吧!

(圖片來源:Cartier)

何超瓊 – 愛上卡地亞的藝術氛圍

著名商人何超瓊向來熱衷藝術,曾擔任香港芭蕾舞團董事局成員、法國五月藝術節董事會聯席主席,又曾與巴塞爾藝術展合作策劃展覽,對藝術創作不遺餘力。而卡地亞傳承傳統工藝且敢於創新的精神,正正吸引了何超瓊這位藝術愛好者。「在珠寶閃爍的光芒背後,是文化傳承及交流的任務。」

(圖片來源:instragram @hongkongplacemuseum)

其實何超瓊早於十歲便與卡地亞結緣,而卡地亞對她來説,更是文化藝術的啓蒙。在世家芸芸經典作品之中,何超瓊尤其對Trinity系列情有獨鍾,她是全球首名擁有卡地亞Trinity系列特別限量版的收藏家。而在今次卡地亞故宮展覽中,何超瓊借出的祖母綠冠冕,那顆141.13卡六角形切割祖母綠,乃2019年於佳得士拍賣會上以1217萬人民幣賣出的稀世寶石,當時並未有公開買家名稱,現在謎底終於解開。

(圖片來源:Cartier)

劉嘉玲 – 刻畫每份細膩情感

劉嘉玲每每出現在紅地毯上,總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而卡地亞的珠寶更是她的紅地毯最佳拍檔。2008年劉嘉玲與影帝梁朝偉在不丹舉行世紀婚禮,亦從卡地亞訂製一顆12克拉梨形鑽戒,世家對劉嘉玲而言可謂意義非凡。

(圖片來源:instragram @hongkongplacemuseum)

(圖片來源:Cartier)

2018年Carina有緣遇上一頂1906年卡地亞專屬訂製級別、鑲嵌了天然珍珠與鑽石的希臘風格迴紋冠冕,並成為了其新主人。這款珍珠冠冕非常獨特,在那年代珍珠因為是有機珍寶,價格比起鑽石還要貴重。而劉嘉玲亦表示,「我對古董珠寶着迷的原因,不僅在於它們的恆久之美,而且每一件珠寶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亦連接古今,見證了世情的變遷。」

劉嘉玲不少令人難忘的紅地毯造型都以卡地亞珠寶作伴。(圖片來源:Cartier)

林青霞 – 歷久彌新的優雅

「東方不敗」林青霞雖然早已退出江湖,但她的優雅與知性依然是現今女性的典範。本可養尊處優的她近年以作家身分再回大眾視野,先後出版《雲去雲來》、《窗裏窗外》與《鏡前鏡後》三本著作,瀟灑的文筆大獲外界好評。

(圖片來源:Cartier)

(圖片來源:Cartier)

林青霞的優雅品味與卡地亞的品牌形象同出一轍,兩者的淵緣頗深,「無意中發現我人生中幾個重要和歡慶時刻,配戴的首飾竟然都是同一個品牌。結婚時配戴的珍珠項鍊、60歲生日宴會上戴的一頂1919年花環冠冕。」上述的花環冠冕現在更可於香港故宮博物館的《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展覽》中近距離欣賞。

林青霞於60歲生日宴上以高雅紅裙襯托這頂卡地亞冠冕。(圖片來源:微博 @林青霞)

楊紫瓊 – 自強不息的女性力量

新鮮出爐的奧斯卡影后楊紫瓊風頭一時無兩,今次Michelle驚喜現身作卡地亞故宮展覽的特別嘉賓,據聞是Cartier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yrille Vigneron親自邀請出席。作為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揚威國際的Michelle身體力行表現出女性的堅韌與力量,不論任何年紀階段也能活出最好的自己,這份精神更是與今次展覽的主題不謀而合。未知這次Michelle與卡地亞的相遇,會否在不久的將來擦出更多美妙火花呢?

(圖片來源:Cartier)

(圖片來源:Cartier)

楊紫瓊出席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高級珠寶晚宴。(圖片來源:Carti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