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周柏豪的時裝之路也是「一事無成」嗎?|回顧周柏豪「高峰上不成」的時裝風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3.68k views

周柏豪的時裝之路也是「一事無成」嗎?|回顧周柏豪「高峰上不成」的時裝風格

02.06.2021

談到周柏豪,大家可能會想起他曾經是年輕人的的衣著指標,也曾經開設自家品牌,風頭一時無兩,不過,近年柏豪的因種種原因導致人氣下降,而他的衣著品味也不再是年輕人跟隨的對象。

今天,我們就一起回顧一下到底柏豪這些年「高峰上不成」的時裝風格。

(圖片來源: Instagram @punkhippie)

先不談周柏豪選曲時腦子在想什麼,若只論他的衣著風格和「大文豪」文筆,向來以@Punkhippie看居,多年以暗黑叛逆的時裝風格示人,言行舉止卻搖擺不定,都係人話咩佢做咩,證明造型背後的靈魂才是最重要的。

周柏豪愛以暗黑叛逆的時裝風格示人 (圖片來源: Instagram @punkhippie)

回顧年前周柏豪曾跟陳百祥阿叻「交心」言論引來嘩然,網台訪問片段中周柏豪穿上了那時尚品牌的潮款大褸,大大隻字的名牌印在身上,實在非常不PC(politically correct)。眾所周知,這個英倫乾濕褸品牌乃獲英國皇家御用,一直深受英國皇室及名流的喜愛,更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成為英國軍官的制服,防水特性適合士兵在戰壕中作戰,也因此被命名為trench coat(戰壕大衣)。

周柏豪點新聞訪問截圖(圖片來源:dotdotnews點新聞)

當時周柏豪穿上一件代表著大英帝國戰爭歷史的iconic 品牌服飾來表忠,未免太諷刺一點了。其次,事件搞到如此核突兩面不討好的關公災難,我也替送衣服給他(估佢都唔係自己買)的一眾PR們痛心疾首。

(圖片來源:@punkhippie)

其實,香港的時尚PR也真的很慘,因為在本地能夠贊助服飾的男藝人,的確沒有很多,周柏豪很可能是首選。原因不外乎他有182cm高大身材,樣貌也算是高於平均值,從以前Ricardo Tisci 在上一個品牌工作時,就大量給他穿上歌德風格的時裝,貪的就是他一臉壞孩子氣。

(圖片來源:@punkhippie)

但是,對於奄尖人士來說,周的氣質誠然比較接近油旺(不包括尖沙咀),歌唱和演技也就不用提了,有網友認為周柏豪的嘴臉愈來愈油腔滑調(自加入大台後形象崩壞),其過去多番言論曾被指是「暗中支持社會運動」的敢言歌手,但卻逐漸搖擺成「藍神」,最近跟鄭融合唱《一事無成》為失業人士家庭打氣,更加被網上評為人氣男神變「人棄藍神」。

(圖片來源:@punkhippie)

#回顧周柏豪的搖擺時裝風格

回想起來,在周柏豪還是人氣男神時,也曾被捧為香港時尚明星代表,當時有人指反映的是香港欠缺明星的事實。早年的周柏豪把名為「比比鳥頭」(又稱柏豪頭)的all back髮型普及化,平心而論是拯救了不少髮線、面形欠佳的港男,而大量穿著曾經大紅的Rick Owens服飾,也幫助這個品牌廣為人識。甚至可以說,周比他的role model 余文樂更有high fashion 的緣份,而周亦步亦趨也追隨著樂仔的步伐,在2015年推出了個人街頭時尚品牌XPX。

(圖片來源:@punkhippie)

(圖片來源:@punkhippie)

說起余文樂這一位傳聞不和的「前輩」(陳冠希才配得上叫「宿敵」,對方應無將柏豪當對手),其實都真係半斤八兩的難兄難弟。兩人早期都是時裝模特兒,再轉做歌手(好唔好聽就見仁見智)演員,而且一樣喜歡打籃球,搞時裝品牌。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 尚且搵到不少日本品牌crossover ,叫做有少少睇頭。不少網友打趣說周柏豪今次「求生力滿滿」最衰都係余文樂——樂仔不久之後晒出價值過千萬的Rolex聖杯級Daytona,同樣在潮流跑道上的柏豪要追近個身位,難免要加油!

(圖片來源:@xpxviii)

 

至於XPX,我們也不能說是「呃錢」之作。所謂「百貨中百客」,覺得柏豪很時尚的粉絲受落購買就好。只是這些「時裝」的設計很有趣,就像所有半途出家的明星設計師,在普通T恤上寫句口號就夠數了。周柏豪為XPX寫的是組成他的IG名的“Punk”和”Hippie“

(圖片來源:@xpxviii)

Punk 的代表反建制和Hippies 代表自由平等博愛,不知道柏豪對這兩種文化又有幾多認識,當然,自由社會人人有權選擇自己的立場,周柏豪在政治上的搖擺立場當中可能只有自己才知的因素,但只知道他搖擺不定的時裝風格,在很多人眼中也是「高峰上不成」。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