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多巴胺穿搭是甚麼?New Gen最愛Y2K繽紛色彩別再只穿黑白灰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42k views

多巴胺穿搭是甚麼?New Gen最愛Y2K繽紛色彩別再只穿黑白灰了!

08.08.2023

多巴胺穿搭|趁着夏天的到來,不要再一如既往的只穿黑、白、灰,穿得大膽、鮮艷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近日亦有一關鍵詞在時尚圈被熱議 —— 「多巴胺穿搭」(DOPAMINE DRESSING),到底這種多巴胺穿搭是甚麼?怎樣穿才不會出錯?學會後,讓這個夏天變得更快樂吧!

(圖片來源:IG@39saku_chan)

「多巴胺穿搭」是甚麼?

在解答「多巴胺穿搭」是甚麼前,先談多巴胺是甚麼?多巴胺是一種大腦生成的神經傳遞物質,當我們想像並期待某件事情,以及成功完成某項事情時,我們的大腦會產生多巴胺,讓我們感到快樂。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而「多巴胺穿搭」的主要目的正是「快樂」,這種穿搭最初由時尚心理學家Dawnn Karen提出,她認為穿著某些鮮豔的顏色可以對我們的精神狀態和情緒產生正面影響。「多巴胺穿搭」事實上並沒有固定的公式或風格,只要穿上足夠明亮鮮豔的顏色都可以被稱為「多巴胺穿搭」。雖然它聽起來似乎更適合年輕人或Y2K風格,但只要適當搭配,無論年齡如何都可以輕鬆掌握並展現不同風格的「多巴胺穿搭」。只是鮮艷色彩的配搭一不小心很容易會出錯,不過根據以下幾個公式就可以大大減低錯的機率!

(圖片來源:IG@xgofficial)

「多巴胺穿搭」的配搭公式

多巴胺穿搭公式1:相距30°的同色系色彩

相同色系是一個絕對不會出錯的穿搭公式,整體色調非常統一。如果想要在造型中增加層次感,可以透過不同材質的衣物來營造顏色深淺的差異。像Jennie一樣,全身上下以不同深淺的粉紅色進行配搭,搶眼之餘也不會突兀!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多巴胺穿搭公式2:相距60°的相近色彩

相近色彩具有冷暖色調一致的和諧特性,能夠豐富顏色,同時使整體造型不會顯得雜亂或不協調。不明白相近色的話,可以看看Minnie的穿搭作例子,深綠色配藍色,同是冷色調可以配搭出不一樣的時尚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多巴胺穿搭公式3:相距180°的互補色彩

互補色彩具有強烈的對比度和色彩衝擊力,但同時也難以把握。在造型搭配中,你可以將一種顏色作為整體造型的基調,並使用其互補色彩作為點綴。創造引人注目的視覺對比效果,但要注意避免造成視覺疲勞;而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像Krystal一樣穿藍色牛仔褲,配搭起對比色如燈色的上衣。

(圖片來源:IG@vousmevoyez)

多巴胺穿搭#從小物品著手

如果你的衣服顏色不夠豐富,那麼你可以先從手袋、帽子、太陽眼鏡、襪子和首飾等配飾入手。所謂的穿搭並不僅僅是穿衣服這麼簡單,亮色時尚單品就像調味劑一樣,即使它們在整體造型中所佔比例不多,但它們可以含蓄地增加造型的活力,起到一抹亮色點綴的作用。如Joy一樣,穿上一條全黑的裙子,相當性感,但用上一個鮮橙色的袋子,頓時有活力起來!

(圖片來源:IG@_imyour_joy)

多巴胺穿搭 #夏日圖案不單調

如果你覺得大面積的單一色塊太單調,趁着夏日即將到來,選擇小碎花、波點、腰果紋等圖案也是不錯的選擇,就像YoonA的碎花上衣。一來可以增加夏日氛圍,二來又可以平衡過多鮮豔色彩帶來的甜膩感。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