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YSL推出價值萬五港元的「M記袋」? 盤點近年時裝品牌推出的天價奇葩手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05k views

YSL推出價值萬五港元的「M記袋」? 盤點近年時裝品牌推出的天價奇葩手袋

04.01.2023

【 奇葩手袋 】 最近SAINT LAURENT便推出了一款價值萬五港元的 TAKE-AWAY BOX,其方形外觀看起來極似用在盛載快餐的袋子,更被形容為YSL版本的「兒童樂園餐手袋」, 奇葩手袋 設計,引起網民們的激烈討論。

談到這裡,近年時裝界有不少品牌也推出了外表 奇葩手袋 ,為何他們也不約而同地推出挑戰俗世審美的「怪美」設計?

(圖片來源:YSL)

YSL的「M記袋」

先跟大家介紹這款價值萬五港元的YSL「M記袋」 TAKE-AWAY BOX,袋款是Saint Laurent在2022秋冬系列推出的產品,其外型酷似麥當勞快樂兒童餐的手提餐盒,由小牛皮製作、內部則是麂皮製成,外部有YSL的字樣以及Monogram壓紋覆蓋。當人們提起這款手袋時,就像是提著一個午餐便當到處走!

 

(圖片來源:YSL)

(圖片來源:YSL)

Balenciaga 垃圾袋

談到奇葩手袋,豈能不提及Balenciaga的設計呢?Balenciaga在2022秋冬季推出了一款價值萬四大元的束口手提包,此袋款以小牛皮製作,外表和廓形柔軟,表面特意彷PVC袋款打造出出亮面設計,因此令人感覺就像袋款設計就是「垃圾袋」一樣。

(圖片來源: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

Balenciaga 薯片袋

除了「垃圾袋」外,Balenciaga 也推出了一款價值萬四大元,外觀卻與樂事薯片包裝一模一樣的袋款,這款手袋外觀像是大家在超市時選購樂事薯片的一樣,有四款不同的口味讓大家選擇,然而,這款手袋其實並不以一般薯片包裝的鋁箔物料,而是由皮革製作,只是以特別技術在袋款的皮革表面上印上了樂事的印花,成功為皮革手袋添上趣味性並製造話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demnagram)

(圖片來源:twitter@tbackstagetalks)

Jw Anderson 白鴿袋

向來設計充滿俏皮和童趣感的 Jonathan Anderson 旗下個人品牌 JW Anderson 設計的手袋,也搞鬼方面也不惶多讓!JW Anderson 在 2023 春夏系列 推出了一款逼真度極高的鴿子造型手拿包「PIGEON CLUTCH BAG」。這款手袋不但3D 列印技術製作,還參考真實的鴿子尺寸,用家可以透過兩側翅膀開合並存放物品,彷如將鴿子真實還原!

(圖片來源:Jw Anderson)

(圖片來源:Jw Anderson)

Louis Vuitton 油漆袋

在 Virgil Abloh 生前為 Louis Vuitton 設計的最後一個系列中,為品牌帶來了一個「油漆袋」-LV Paint Can。這個LV Paint Can外形彷似真正的油漆罐,以塗層帆布及牛皮模仿鋁物料,並配以金屬手柄,看起來就像真正的油漆罐一樣,同一時間袋款容量極大,令其集實用性和玩味於一身。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為何時裝品牌們都不約而同地推出挑戰俗世審美的設計?

一直以來,大家對於「奢侈品」的印象都是停留於外表奢華、優雅和具工藝感的外觀設計,然而,在當今「奢侈品」已經轉變成一種身份象徵,再加上在現今比Digital和Social Media主宰的時裝世界,品牌若要持續保持曝光及話題性來確保品牌的銷量,就不得不繼續推出此類型的奇葩的設計,既拉近了奢侈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亦引起消費者對他們的注意,而這,正正是一眾奢侈品牌們想得到的。

(圖片來源:Luxefron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