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這些品牌曾設計奧運國家隊制服?Hermès、Christian Louboutin、H&M不只是「行走的國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06k views

這些品牌曾設計奧運國家隊制服?Hermès、Christian Louboutin、H&M不只是「行走的國旗」

18.04.2024

每屆 奧運,除了精彩的賽事,各國代表隊的服裝都是看點之一!奢飾品巨頭 LVMH 集團贊助 2024 年巴黎奧運,繼 Chaumet 獎牌和 Louis Vuitton 聖火火炬行李箱之後,最近 Berlutti 也公開了為法國隊設計的開幕式燕尾隊服,讓人更期待這場「另類時裝秀」!

(圖片來源:Berluti)

Berluti操刀奧運開幕式法國隊服

Berluti 最近公開品牌為法國隊設計的奧運開幕式隊服,燕尾服以羊毛製成,優雅的海軍藍色靈感來自法國國旗。品牌利用了標誌性的Patina手工渲染工藝,將法國國旗藍、白、紅三種顏色融入外套領口、鞋子和皮帶設計,向品牌精湛的工藝致敬。

(圖片來源:Berluti)

(圖片來源:Berluti)

Stéphane Ashpool 攜手Le Coq Sportif設計法國隊戰衣

法國隊的戰衣同樣以法國國旗的顏色作點綴,配上柔和的奶白色主色調。服飾由街頭服飾品牌 Pigalle 創辦人 Stéphane Ashpool 與 Le Coq Sportif 合作設計,針對滑板和霹靂舞等特殊項目,也有為運動員量身定制部分裝備。

(圖片來源:IG@stephane_ashpool)

Ashpool 分享說,訪問了許多運動員,發現大家都希望服飾能體現法國特色,但不想成為「行走的國旗」。不知道大家對今屆奧運法國隊的隊服有什麼看法?

(圖片來源:IG@lecoqsportif)

原來這些品牌曾設計奧運國家隊制服?

其實歷屆奧運當中,除了 Hermès 和 Christian Louboutin 等奢侈品牌,就連大眾品牌如 H&M 和 Uniqlo 也曾贊助過奧運國家隊制服。一起看看不同時裝品牌設計的奧運國家隊隊服吧!

(圖片來源:IG@paulinescottodicesare)

1. Christian Louboutin x 古巴

提及法國品牌 Christian Louboutin,可能回想到他們家的紅底高跟鞋和造型猶如一根蘿蔔般的唇膏!2016 年里約奧運,Christian Louboutin與法國體育用品電商網站 SportyHenri.com 攜手合作,為古巴國家隊打造「戰袍」。

(圖片來源:Christian Louboutin)

品牌的經典紅色變成了紅色與米色的皮褸。胸前口袋有古巴國旗,而背部則加上象徵幸運的五角星設計。度身訂造的皮褸貼合身體線條,看起來有點像飛機師,非常有氣勢!

(圖片來源:ig@louboutinworld)

(圖片來源:ig@louboutinworld)

2. Hermès x 法國

眾所周知,Hermès 與馬術素有淵源,品牌 1837年由 Thierry Hermès 在巴黎創立時,正是製造馬術用具起家。原來 Hermès 曾兩度為法國隊設計服飾。第一次是 1996 年的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後來 2012 年倫敦奧運再為法國馬術隊設計隊服。海軍藍西裝外套配上紅色的衣領,充滿法國特色之餘又凸顯了品牌低調奢華的風格!

(圖片來源:Fédération Equestre Internationale)

3. H&M x 瑞典

大家對 H&M 應該都不陌生,但你知道原來他們是來自瑞典的品牌嗎?2016 年里約奧運,H&M 為瑞典國家隊設計開幕式、閉幕式以及比賽的服裝。瑞典隊向來非常著重可持續性,所以設計中代表國旗顏色的黃、深藍和綠色線條,其實使用了 H&M 門市舊衣環保回收計劃得來的衣服!

(圖片來源:H&M)

(圖片來源:H&M)

4. Uniqlo x 瑞典

上屆 2020 年東京奧運,瑞典國家隊再次選用了大眾時裝品牌設計制服。這次不是本土品牌,而是日本國民品牌 Uniqlo!Uniqlo 說他們欣賞瑞典文化,特別是北歐簡單又舒適的室內設計,希望將他們的生活方式融入服飾設計。也許正因如此,比起 H&M 顏色豐富的設計,Uniqlo 設計的隊服相對簡潔。設計用上 DRY-EX 速乾物料,讓運動員保持乾爽舒適。

(圖片來源:Uniqlo)

(圖片來源:Uniqlo)

5. Puma與雷鬼音樂之父 Bob Marley女兒Cedella Marley x 牙買加

提到牙買加,不得不提雷鬼音樂和雷鬼之父 Bob Marley。他的時裝女兒設計師 Cedella Marley 在 2012 年與德國體育品牌 Puma 聯手設計了牙買加田徑隊的服裝。系列靈感來自加勒比海國家的顏色及圖案,而且大多數牙買加人為非洲後裔,設計也極具非洲文化風情!

(圖片來源:Puma)

(圖片來源:ig@pum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