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55cm女生留意!跟著韓星穿出屬於嬌小女生的顯高穿搭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51k views

155cm女生留意!跟著韓星穿出屬於嬌小女生的顯高穿搭術

16.02.2024

「如果能夠長高多5cm就好了!」相信是 嬌小女生 的口中最常聽見的說話。155cm是香港最常見的女生高度,身高讓她們缺乏自信。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利用增高鞋墊,但想從時裝入手,把自己打扮得高挑,對於身型嬌小的女生來說,顯高穿搭絕對是一門學問。讓我們一起從韓星中取得穿搭術的靈感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 @yerimiese)

時裝穿搭 (Fashion items)

短版套裝

(圖片來源:Instagram @dlwlrma)

OL上班必備一定是套裝,相比起正式的黑色及膝套裝裙,短版套裝更能修飾嬌小的身形。作為嬌小女孩代表的 IU,看似身材高挑,其實也沒有160cm。憑藉完美的身材比例和穿搭技巧,她能夠揚長避短,她也能穿出 170 cm 的視感!IU 的小技巧是把內裡的上衣攝進短裙裡,加上短版的西裝外套,間接拉高腰線。短裙亦適當地露出腿部,能夠拉長整體身材比例。

 

連身裙

(圖片來源:Twitter @309mystarlight)

對於嬌小女生而言,偶爾看到心動的長身連身裙,也默默退後三步。原因都不外符怕自己只會顯得更矮。只要花一些小技巧,視覺比例自然變得修長。以少女時代的泰妍為例,挑選帶有上窄下寬連身裙,可外搭一件短身外套為造型帶點layer。連身裙過膝也不怕,只要裙腳略帶輕微散開的剪裁,自然產生一種微增高的效果。另外,可以配襯涼鞋,露出腳眼的部分可讓造型不會太過笨拙。

 

短款上衣+高腰褲

(圖片來源:Instagram @kyo1122)

在韓國演藝界中,嬌小女星穿搭參考不得不提女星宋慧喬!她私下的2:8比例的穿搭方法,十分萬用!學懂這身穿搭術,之後應付穿搭就更簡單得多了。「高腰褲」就是其中一個能表現出完美比例的秘技,挑選短版上衣與高腰褲的搭配,不但可以展現腰部線條,視覺上亦有種腿部被拉長的感覺。拍照時更可以把相機移到鞋子底部,微微45度向上傾,瞬間便拍出顯高10cm的照片了!

 

腰帶

(圖片來源:Instagram @renebaebae)

腰帶的用途,除了可以達致修腹效果外,在嬌小女生身上也是個顯高的法寶!利用用腰帶來提高腰線比例。若出席正式場合時,不仿也參照Red Velvet Irene的選擇,V領的連身裙可輕輕露出鎖骨,滲透知性感。而且能夠展現頸部和領口位置,也能突顯高瘦的身型。當然不少得高跟鞋,拉長腿部線條吧。

 

短裙/褲+長襪

(圖片來源:Instagram @hyoyeon_x_x)

女團少時的孝淵也身高只有156cm-157cm,衣著上也要符合她活潑好動的個性!有時候穿短裙或者短褲,比較在意腿部線條的女生,可試試配搭一對長襪,坊間也有些純黑色的壓力長襪,讓你能夠變美的同時,也俏俏在美腿呢!稍為大膽的女生,也不仿參考孝淵,穿一些帶有蕾絲效果的長襪,為造型加點小心機!

 

迷尼袋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o__sha)

除了服裝上的技巧外,手袋的大小也能顯高呢,小廢包其實一點也不廢!韓國人氣女團OH MY GIRL成員Yooa,可能在網絡上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她擁有170的高挑身材,實際身高也不過160cm吧!仔細看她穿搭,不難發現她時常以小廢包作衣著搭配。嬌小女生挑選手袋時要留意比例,過大手袋可免則免。試想想攜帶一個比你身形還要大的手袋,不但比例會很奇怪,還會看起來十分笨重。小廢包雖然容量不高,但基本的日常所也足以應付,不論手攜,還是揹著,也能間接為造型增加高級感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