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而空靈、時而冷艷的「厭世臉」,回顧小松菜奈從日模晉升為Chanel 繆斯的時裝之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01k views

時而空靈、時而冷艷的「厭世臉」,回顧小松菜奈從日模晉升為Chanel 繆斯的時裝之路

17.03.2023

【 小松菜奈 】在早前於巴黎時裝週舉行的 Chanel 2023秋冬系列中,品牌從時裝秀開始前的預告、場內的巨型花卉藝術裝置裝飾,都以日籍模特兒 小松菜奈 拍攝的微電影為主角,比起同場被喻為「人間Chanel」的Blackpink成員 Jennie更搶鏡。在現今韓流盛世之下,是絕無僅有的情況,到底 小松菜奈 這位日籍模特兒有著什麼魅力,才令 Chanel 也如此器重她呢?

小松菜奈(圖片來源:Instagram @konichan7)

年僅12歲便開始以模特兒身份出身的小松菜奈

先談談小松菜奈的出身, 在2008年,當時年僅12歲的小松菜奈就已經以模特兒身份於小學生時尚雜誌《nico☆puchi》封面人物初次出道,這次開始奠定了她日後發展重心,她在整個中學時期多次擔任模特兒登上不同的青少年雜誌,開始為人所熟悉。

(圖片來源:Instagram @konichan7)

標誌性的空靈厭世臉

到了 2014年,18歲的小松菜奈首次參演出中島哲也執導的電影《渴望》,除了本來的模特兒外,也為他增添了「演員」的身份。透過電影《渴望》出道後,憑藉電影中亦正亦邪的出色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逐漸為小松菜奈打開了知名度,及後她也獲得不少機會參演了不同的電影作品,包括《近距離戀愛》、《預告犯》和《溺水小刀》,慢慢由模特兒晉升為當地一線電影女星。

(圖片來源:《渴望》劇照)

小松菜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只是在電影作品中的表現,還有就是一副「空靈厭世臉」。飄渺不定的眼神、鮮豔飽滿的紅唇、臉上的小雀斑和美人痣,時而空靈、時而冷艷的「厭世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副看起來慵懶、對身邊事物毫不在乎的妝容,更受到當時不少日本少女所追捧仿效。

(圖片來源:《溺水小刀》劇照)

首次與 G-dragon 合體拍攝形象照

在2016年,小松菜奈跟當時如日中天的亞洲天王G-dragon 一同拍攝雜誌照後,兩人傳出緋聞,皆因當時GD剛與另一位日籍模特兒水原希子分手,因此小松菜奈與GD的緋聞自然引起不少人的注目,不少媒體以小松與水原作出比較,雖則人與人之間的比較實屬不必要,但此舉反而令人開始注視到當年年僅20歲小松菜奈獨有的魅力。與日俱增的人氣,加上神秘高貴的氣質,使她在同年成為了Chanel 的品牌大使。

(圖片來源:Chanel)

受到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欽點為Chanel 走時裝秀

在2017年,Chanel 以「風華年代在麗池酒店用餐的女子所穿的晚禮服」為主題,於東京舉行了大都會工坊系列的時裝秀。當時小松菜奈受到時任Chanel 創意總監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欽點,擔任模特兒為品牌走時裝秀,地位和形象明顯地受到肯定,自此小松菜奈和 Chanel 便結下了不解之緣。

(圖片來源:Chanel)

2023秋冬系列,與山茶花一起成為時裝秀的主角

到了2023秋冬系列,縱使當年提攜小松菜奈的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已經不在人世,但她獨有的美學,依然受到現任 Chanel 創意總監 Virginie Viard 所器重 。在巴黎時裝周發表的 Chanel 2023秋冬系列,Chanel 以山茶花為主題,並找來小松菜奈拍攝一系列的影片,來呼應和突出主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konichan7)

(圖片來源:Instagram @konichan7)

這一季 Chanel 受到電影《WHO ARE YOU, POLLY MAGGOO?》所啟發,以強烈的黑白光影對比及神秘感,特寫出小松菜奈的精緻五官和優雅姿態,來體現山茶花的柔美和的雅緻感。影片在時裝秀上映前於Instagram上作為預告,並且投放於秀場內的巨型花卉裝飾。小松菜奈與丈夫菅田將暉攜手出席時裝秀也成為媒體們鏡頭下的焦點,令她和山茶花,也彷彿成為這場時裝秀的主角。

單單是這場時裝秀的聲勢,就足以讓小松菜奈名留青史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