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山下智久於今際之國第2季登場 ,創造出「山下紫」潮流的山下智久曾被寄望為木村第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7k views

山下智久於今際之國第2季登場 ,創造出「山下紫」潮流的山下智久曾被寄望為木村第二?

23.12.2022

【 山下智久 】 近期Netflix 日劇《First Love》和《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大熱,令日本文化再度掀起熱潮。其實,在韓風尚未掘起時,日本娛樂和潮流文化曾幾何時深深影響著全亞洲。當時在潮流界,人們追捧的,除了有日劇天王之稱的木村拓哉以外,還有於《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現身的山下智久。

山下智久(圖片來源:Instagram @tomo.y9)

年輕時的山下智久

跟木村拓哉同樣是傑尼特事務所出身的山下智久,年僅14歲開始便開始現身於大銀幕,當時山下智久於劇集《池袋西口公園》中飾演「水野俊」一角,山P 憑著青澀俊俏的臉孔讓觀眾們對他留下深刻印象。然後到了2005年,山下智久於劇集《改造野豬妹》飾演留中長髮、外表帶點叛逆的草野彰令他更聲明大噪,他與另一位男主龜梨和也組成的「修二與彰」組合更風靡全亞洲,同一時間也奠定了山下智久的名氣。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池袋西口公園)

(圖片來源:《改造野豬妹》劇照)

讓山下智久晉升為潮流Icon的《零秒出手》

一位明星與潮流Icon的最大分別在於他們的「帶貨能力」-舉例例子一位外表英俊身材健碩的明星穿上某件時裝單品後極其量只能提升該件單品的形象,而當潮流Icon在公眾場合穿上同一件潮流單品後,就會想讓潮流愛好者擁有同款,不但能夠帶動該件產品的銷量,更締造出一種文化現象,而在《悠長假期》的木村拓哉和《零秒出手》的山下智久,就恰恰能夠實現此點。

(圖片來源:《零秒出手》劇照)

山下智久帶起過什麼潮流?

《零秒出手》是山下智久日劇生涯中的一大代表作,他與劇中女主角北川景子於劇中擦出的愛火花也是該劇的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之一。不過《零秒出手》之所以經典,是因為山下智久在劇中的衣著,甚至著用過的服飾單品,都於當時的亞洲成為了一股新潮流。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零秒出手》)

曾經名震一時的「山下紫」

在劇集《零秒出手》中,山下智久在多個鏡頭中都使用了一個非常搶眼的粉紫色的 Visvim Ballistic 背包,當時山P更刻意地以黃色襯衫來搭配當時屬於「潮物」卻在人們心目中卻是刻板充滿山系戶外背包,以黃紫的互補色來提高造型的視覺效果,具活力的造型讓人感到十分驚喜!而當時背包的粉紫顏色亦被人們以山P的姓氏冠稱為「山下紫」。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零秒出手》)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零秒出手》)

當《零秒出手》劇集放映後,創造出一股「山下智久熱潮」,除了山下智久在劇集裡穿著過的Nike鞋款受到人們瘋搶外,「山下紫」顏色的 Visvim Ballistic 背包更被搶購一空,當時原價約三千港元的「山下紫」 Visvim Ballistic 背包被轉售商炒至更近萬元,更甚的是,當時「山下智久熱潮」促使其他「山下紫」顏色的潮流單品也受到高度注目,令「山下紫」彷彿成為一股新現象。

(圖片來源:Visvim)

哪為何山下智久未能接木村棒成為潮流icon?

同是傑尼特事務所出身,同樣擁有一副俊俏的面孔,但為何山下智久未能接木村棒成為下一位日本潮流icon?姑勿論山下智久在《零秒出手》的造型是自己還是造型師悉心搭配,有留意山P《零秒出手》以外的影片或照片,就會發現他私下的衣著其實普通不過,其本人也不像是木村大神般有對於服飾以及潮流的狂熱及愛好,因此自《零秒出手》的曇快一現後,也數不出山P有哪些經典的衣著造型,令人們對他於潮流領域的印象一直都是停留於「山下紫」的單品。但不幸地,到了2010年代,隨著日本娛樂文化被韓流超越並取代,日本潮流 Icon 繼山下智久之後,看似後繼無人了。

然而,在過去十年日本娛樂文化的確衰退不少,但日本時裝和潮流文化依然強勁,隨著像日劇《First Love》和《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受到世界各地的人所關注,亦表明日格回歸的跡象,不知道日本當地會否有下一位像是木村拓哉或山下智久般的Icon出現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kuya.kimura_ta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