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工裝褲6大穿搭推薦:一秒打造螞蟻腰,隨性不造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62k views

工裝褲6大穿搭推薦:一秒打造螞蟻腰,隨性不造作!

07.03.2024

工裝褲穿搭|如果你有發現,近年工裝褲(cargo pants)不再只限於男生穿搭當中,不少歐美明星像Bella Hadid、Gigi Hadid早已穿上工裝褲,一展個人魅力。作為亞洲的女生,身材比例沒有歐洲女生這麼高挑,怕穿上身有種衣不稱身的感覺。不過隨著Y2K的興起,Blackpink Jennie、Joy等韓星都紛紛加入工裝褲的世界,而且都穿得十分高瘦有個性。經典過一翻研究,Madame Figaro總結了6大工裝褲穿搭技巧,讓你輕鬆穿出高挑感之餘,還能打造螞蟻腰!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工裝褲穿搭|1. 牛仔材質穿搭

(圖片來源:Instagram @min.nicha)

初嘗工裝褲的你,可能會覺得尼龍材質的跣水工裝褲十分難駕馭。一來配色百變,二來對於穿上甚麼上身毫無概念。參考韓國人氣女團(G)I-DLE成員Minnie的私下穿搭,她的工裝褲都是以牛仔材質為主。闊腳的牛仔工裝褲卻比一般的貼身牛仔褲更有型、舒適,而且牛仔材質相信對各位女生而言亦相對容易接受,穿上身略帶頹廢感覺,輕鬆打造街頭風。

工裝褲穿搭|2. 衛衣配工裝褲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時尚百變的Jennie及Lisa是不少女生心目中的Fashion Icon,她們私下最常穿的除了運動褲外,就是工裝褲。她們的穿搭都以是舒適、輕便為主,所以她們都會以衛衣配搭工裝褲。Oversized的衛衣,加上工裝褲配厚底波鞋,把衛衣的前幅收入褲頭,營造一個前短後長的效果,不但散發著街頭慵懶感,視覺比例也會拉長。喜歡簡約風的你可像Lisa一樣穿上飾有品牌字樣的衛衣;喜歡街頭感覺較重的可象Jennie一樣,選購復古感重的衛衣配搭,展現個人獨特的穿搭風格。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Cargo Pants勞工褲如何成為時裝界潮物?解構Dua Lipa、Bella Hadid如何將勞工褲穿得顯瘦時尚

工裝褲穿搭|3.基本白Tee

(圖片來源:Instagram @tiny.pretty.j)

白Tee的百搭程度真的不是開玩笑,就連工裝褲也輕鬆駕馭。像(G)I-DLE成員 Soyeon身高不過160cm,卻穿出165cm纖瘦的視覺效果。原因是她以寬鬆的白Tee作工裝褲的配搭,白Tee隱若透出下盆的工裝褲,即使她不把T-Shirt 收在褲頭,也不覺嬌小。加上短䄂白Tee可遮蓋手臂上的「byebye肉」,只展示纖幼的四肢,自然顯瘦!

(圖片來源:Instagram @tiny.pretty.j)

工裝褲穿搭|4.夏日必備Crop Top工裝褲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wjeans_official)

Crop Top是每個女生必備的上衣單品,用來襯托工裝褲就最適合不過。參考韓國Y2K女團NewJeans的打歌服,不論長袖、短袖、背心或是外套的crop top款,穿上高腰的工裝褲,瞬間拉長腿部線條,還可以展露部份腰線,一秒打造螞蟻腰。

工裝褲穿搭|5. 迷彩工裝褲

(圖片來源:Instagram @ yerimiese)

工裝褲還有許多pattern,當中迷彩是工裝褲中最為搶手款!眾多韓星中Red Velvet Yeri、Seulgi的迷彩穿搭最為吸引,除了Crop Top配工裝褲外,可把褲頭解開往反,感覺更性感更Y2K。迷彩原本已經十分有特色,上身不用太花巧也不失時尚造型,更輕易把身高拉長,瞬間高5cm!

(圖片來源:Instagram @hi_sseulgi)

工裝褲穿搭|6.短版裇衫配工裝褲

(圖片來源:Instagram @ _imyour_joy)

除了一般的T-shirt外,短版裇衫跟工裝褲也能配出不一樣的街頭風格。私最常以Y2K穿搭的Joy以灰色的短版裇配黑色的工裝褲,不但露出螞蟻腰,短身剪裁的可縮短上身比例,視覺上有拉長身高的效果,即使穿上平底波鞋亦沒問題!想更顯型格,還可配帶太陽眼鏡,展現別樹一格的個人穿搭魅力。

Figaro picks

工裝褲推薦|1. Fendi Brown satin trousers HK$18,800

(圖片來源:Fendi)

Fendi 這款中低腰長工裝褲。 背面飾有貼袋,膝蓋處飾有半縫合褶皺。 下擺有調節帶,可自行調節, 正面配有超大角撐口袋,可以放下不少小物品,另外,長肩帶和金屬 FF Baguette 搭扣,散發時尚魅力。

(圖片來源:Fendi)

工裝褲推薦|2. Uniqlo Official Styling 休閒工裝褲 HK$299

(圖片來源:uniqlo)

Uniqlo性價比高,而且質料舒適,是男女都愛穿的日常品牌。這款休閑款式,在配襯白色Tee恤又或是短版crop top也十分適合。假日旅遊或到郊外,亦可以為你提供舒適感。

工裝褲推薦|3. TIBI Stella crinkled-satin wide-leg cargo pants $332.47

(圖片來源:TIBI Net-a-porter有售)

Tibi 的系列中充滿了輕鬆、現代的氣息。 這款Stella工裝褲採用富有光澤的褶皺緞布製成,呈闊腿褲型。

(圖片來源:TIBI Net-a-porter有售)

工裝褲推薦|4.  ACNE STUDIOS Cotton-ripstop wide-leg cargo pants $814

(圖片來源:ACNE STUDIOS)Net-a-porter有售

這款Acne Studios 工裝褲設多個口袋和銀色五金配件,營造出實用感。 單品以炭灰色防撕裂棉質面料,堅固耐用,可輕鬆駕馭闊腿褲型,袖口設有拉鍊,方便你隨意穿搭。

(圖片來源:ACNE STUDIOS)Net-a-porter有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