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愛彼 x Travis Scott推史上首款棕色陶瓷Royal Oak │ Travis Scott被譽為潮流界最具影響力人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63k views

愛彼 x Travis Scott推史上首款棕色陶瓷Royal Oak │ Travis Scott被譽為潮流界最具影響力人物?

01.12.2023

【愛彼 x Travis Scott 】愛彼跟潮人設計師的聯乘一浪接一浪,繼今年8月才推出跟Matthew Williams 1017 ALYX 9SM聯乘的Royal Oak腕錶,現在又請來美國饒舌歌手Travis Scott的個人品牌Cactus Jack結盟,推出Royal Oak Perpetual Calendar(皇家橡樹系列萬年曆腕錶),是有史以來第一款採用棕色陶瓷的Royal Oak腕錶,Travis Scott更為腕錶起了一個可愛的名字─「愛彼巧克力」。

愛彼 x Travis Scott皇家橡樹系列萬年曆腕錶(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Travis Scott大有來頭?

Travis Scott何以被譽為潮流界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Travis Scott的而且確是個不折不扣的fashion influencer,他本身也是愛彼的支持者,在不同場合都經常被拍到手上戴著不同的Royal Oak手錶。他在潮流界多次呼風換雨,經他手的聯乘項目都被成為瘋搶對象,有人形容︰「現今球鞋市場似乎沒有人能比Travis Scott擁有更大的影響力」。好像他跟Nike的聯乘的幾款Air Jordan便叫座力(炒賣力)驚人,難怪Nike破例給予他特權,可以自由創作旗下的經典鞋款。其他大品牌如Dior、Bottega Veneta、NEIGHBORHOOD等也曾跟他合作,今次跟愛彼聯手的Royal Oak,應該又會掀起一輪爭奪戰。

Travis Scott本身也是愛彼的支持者,在不同場合都經常被拍到手上戴著不同的Royal Oak手錶。(圖片來源:IG@travisscott)

「對我來說,製錶是融合工程設計、時尚、技術和美學設計的極致藝術,打造出集準確度、精湛工藝、恰到好處的時間掌握於一身的和諧之作。 我與愛彼合作的方式,和我作曲時取樣和製作伴奏的方式一樣,都是從經典之作汲取靈感,同時加入創新元素,帶領經典邁入未來。」Travis Scott (饒舌歌手,Cactus Jack品牌創始人)

(圖片來源:IG@travisscott)

愛彼 x Travis Scott打造「愛彼巧克力」

棕色是Cactus Jack的代表色,腕錶的41毫米錶殼與錶帶的連接釦,都是以棕色陶瓷這種輕盈又防刮的材質打造。「愛彼巧克力」配備白金六角螺絲,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面,可鑑賞結合銠色調零件與玫瑰金色細節的5135機芯。手錶的外觀許多元素都從Cactus Jack的設計風格汲取靈感:日曆與週次顯示的字體,忠實呈現Travis Scott的手寫風格;星期指針亦採用品牌標誌的仙人掌造型。

手錶的設計從Cactus Jack的設計風格汲取靈感。(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設於6點鐘位置的月相顯示,更將傳統的月亮圖案被Cactus Jack標誌性的可愛鬼臉取而代之,整張臉會在黑暗中發出藍色螢光。至於其他日曆功能,則採用另一種螢光材料,營造出獨特的綠色夜光效果。腕錶搭載5135自動上鍊機芯,能自動計算每個月的日數,逢閏年亦可準確顯示日期。如果腕錶維持上滿鍊的狀態,直到2100年才需手動調校萬年曆,以顯示格里曆(陽曆)的標準日期。

(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刻有限量字樣

全新紋理小牛皮錶帶亦是首次亮相,搭配刻有愛彼標誌與Travis Scott簽名的玫瑰金折疊釦。棕色陶瓷與藍寶石水晶玻璃底蓋刻有「Royal Oak Perpetual Calendar」、「Limited Edition of 200 Pieces」及「Utopia is a state of mind」字樣。後者致敬Travis Scott最新專輯《烏托邦》,亦壓印於錶帶的一個固定環上。22K玫瑰金自動盤經過壓花及鏤空,從腕錶背面可鑑賞其霧面打磨與拋光倒角交錯裝飾,以及悉心鐫刻的愛彼與Cactus Jack兩個品牌的標誌。位於自動盤中央的Cactus Jack標誌,為這款跨界交融的完美結晶畫下點睛之筆。限量200隻,定價178,000瑞士法郎(約HK$1,590,000)。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