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ermès 再推無柄Kelly袋|趁各款新袋推出前回顧保值款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63k views

Hermès 再推無柄Kelly袋|趁各款新袋推出前回顧保值款

08.04.2022

Hermès 今個秋冬再推無柄Kelly袋!有留意Hermès早幾天的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的你一定大感驚喜了吧?大玩Sexy Sporty的Hermès,今個秋冬將類似80年代的mini Kelly 20 及Kelly Danse 2 的冇柄袋帶上天橋,另外還有窩釘肩帶版本的Kelly To Go Wallet及將帶扣位置變成傾斜設計的Kelly,最近更發布了全新款式GETA BAG,令人非常期待。不如就趁Hermès的新袋未上架前,先來回顧一下其保值款,到時再決定入手哪一款吧!

(圖片來源:PFW)

Hermès 新袋推介 GETA BAG

「Hermès Geta」手袋的磁石袋扣包覆皮革,造型看似向橫拉闊的「H」字,教人聯想起名為「下駄」的日本木屐,其英文譯名亦是手袋的名稱。設計獨特而精巧的袋扣承托著手袋底部,取代了傳統的釘腳,配合與手袋底部設計一氣呵成的滑動裝置,可輕鬆調校肩帶的長度。手袋備有9款顏色供選擇。相信絕對又會掀起一波新潮流!

HERMÈS GETA Mysore山羊皮手袋 (HK$ 46,800)(圖片來源:Hermès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Hermès官網圖片)

8款最值得購買的Hermès保值袋款

#1 Birkin

(圖片來源:@eddiefischer)

第一位當然要數Birkin,已有38年歷史的Birkin,設計的淵源來自長居法國的英國女星Jane Birkin,當年她在飛機上巧遇Hermès的CEO Jean-Louis Dumas,她向Dumas投訴沒有一個手袋適合她這位新手媽媽,於是Dumas就為她設計了一款「奶粉袋」,更命名為Birkin,從此就成為Hermès的象徵,亦是品牌最保值的袋款。根據法國權威二手奢侈品網站Collector Square分析,最具升值潛力的是Birkin 35,近10年間升值差不多3倍,在二手市場最貴賣出價為10萬歐元,現在平均的二手售價約在港幣9萬起。

#2 Kelly

(圖片來源:@mrs_bcworld)左邊是Kelly,右邊是Birkin。

第二位一定要數Kelly,Kelly早在1930年代已出現,是由當時的CEO Robert Dumas所設計,在1950年代,成為摩洛哥王妃的荷里活女星Grace Kelly為免傳媒拍攝到她懷有身孕的照片而用Kelly Bag遮蔽其肚,手袋旋即成為全球焦點,而且亦正式定名為Kelly。Kelly共有7個尺寸,根據Collector Square分析,最具升值潛力的是Kelly 32,近10年間升值3倍,現在的二手售價約在港幣8萬起。

#3 Constance

(圖片來源:@byjudy__)

緊接下來有Constance,名字有堅持不懈、值得信賴及忠於自己等意思,與品牌的宗旨互相呼應。1967年,Jean-Louis Dumas邀請設計師Catherine Chaillet為品牌設計新袋,懷孕中的Catherine就設計了一款休閒實用的翻蓋斜孭袋,並首次以品牌的H字母作為飾扣,更以自己的女兒命名。這款有55年歷史的Constance有著永恆長青外表,因此亦成為升值潛力最高的Hermès家族成員,由2010年二手市場售出最高3千歐元,到2020年已躍升至最高3萬多歐元,足足翻了個10倍!現在的二手售價約在港幣7萬起。

#4 Lindy

(圖片來源:@viiiii5)

Lindy 首次出現在Hermès 1992年的collection裏,旨在向美國街舞 Lindy Hop 致敬。 Lindy的獨特之處,是一對手柄設計在手袋左右兩旁,肩帶側設在手柄之上,嶄新的設計吸引不少星級粉絲,例如梁詠琪、楊丞琳等。近十年,Lindy在二手市場已由港幣3萬元升至最高約港幣20萬元,足足升值6倍!現在平均售價約在6萬多起。

#5 Picotin Lock 

(圖片來源:@yonfa0823)

2002年出產的Picotin Lock是品牌向馬術傳統的致敬之作,靈感來自餵馬的nosebags馬鼻袋,有人又稱其為菜籃袋或水桶袋,不過我覺得似花籃多一點,因為其設計總滲出點點法國花街情懷,可以放一束花及兩條法包。中間搭帶附有Hermès Kelly Lock金屬鎖,簡約中顯出優雅。Picotin Lock分別有18及22兩種尺寸,根據Collector Square的數據,2010年二手價格大約為港幣1萬元,2020年平均的二手成交價大約為港幣4.5萬元,升值潛力約有4倍。現在平均售價約在2 – 3萬多起。

#6 Garden Party

(圖片來源:@hhh_lovestagram)

Garden Party 是不少人的返工及旅行伴侶,外型中性簡約,有全皮革及皮革混帆布的版本,收納容量大,無論裝手提電腦、A4文件或旅行物品都非常適合。不少女生會將Hermès的絲巾繫在手柄上,營造獨一無二的專屬手袋。Garden Party共有三個尺寸,並以Garden Party 30最受歡迎。10年間,二手市場由港幣1萬多元升至港幣4萬,升值潛力約2-3倍。現在平均售價約在港幣2萬元起,算是Hermès親民之選。

#7 Roulis

(圖片來源:@vivid)

Roulis跟Constance一樣都是有種淡淡的書卷味和校園風,2011年推出至今都不乏年輕粉絲追捧,可算是品牌的長青款之一。小巧的袋上載有長形豬鼻飾扣,所以亦有「豬鼻袋」之暱稱。Roulis備有小號及mini 兩個尺寸,在二手市場不算最熱烈的成交單品,專門店售價約港幣6萬元,普通皮革款式看數據未有升值空間,如果真的想保值,不妨選擇䲔魚皮的Roulis,因為其成交價大約是港幣18 – 20萬。

#8 Evelyne

(圖片來源:@instalucija)

Evelyne可算是小資女的入門首選,外形細小簡約,袋上載有H字樣的充孔,跟日常casual wear穿搭非常配襯,加上價錢便宜,Evelyne16 只需港幣約一萬多起,小資女絕對afford得到。根據Collector Square分析,近10年Evelyne的二手市場價由最初約港幣5千,已升到最近的3、4萬。不過不談保值,Evelyne亦是不少首購者的頭號目標,值得入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