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年穿搭 YES OR NO!穿長褲會「長富」! 切忌新鞋「唉唉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88k views

新年穿搭 YES OR NO!穿長褲會「長富」! 切忌新鞋「唉唉聲」

農曆新年將至,拜年禁忌你或多或少知道不少,但新年穿搭其實大有學問!如果一不小心觸犯禁忌,可能會霉運上身,財運被擋。為免觸碰禁忌,就得我們 MF 為各位讀者解構新年的穿搭「Yes or No」,準備好新年指南過個好年!

(圖片來源 IG @sooyaaa__:)

新年穿搭「YES」!

打麻將穿紅內褲

新年的必備活動絕對是打麻將!贏錢的小偏方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穿紅色內衣褲,具有吉祥意義的紅色,令人由內旺到外!另一小秘訣是打麻雀前不要看書,因為這樣會「書(輸)」定了!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

(圖片來源:calvin klein )

穿長褲會「長富」

春節前相信大家都買了不少新衣,但你有買新的長褲嗎?傳統中新年要穿上新長褲,新一年才會「長富」,寓意能長久地獲得財富,但切記不能選擇有破洞的褲子來穿喔!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

新年穿搭「NO」!

新年用紅色銀包

新年傳統就是要紅色?但銀包可不能「紅」!的而且確,紅色本有「招財」的意思,但它並沒有「守財」之意,所以紅色的銀包無法為你守着裏面的錢。而且有些人認為紅色代表「赤字」,更可能會「破財」!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黃色、骷髏骨圖案

新年時份不少人都會選擇穿紅色,但原來新年忌穿黃色的衣服,因為黃色有懾氣的效果,會令神明忌諱,無法保佑你!除此之外,死亡圖案(例如骷髏骨、刀、血)的衣服也避免穿,畢竟是這些都不是吉利的圖案。

(圖片來源:IG @dlwlrma )

新衣放衣櫃

衣服放入衣櫃是正常不過的事,但原來衣櫃長期關閉會容易產生倒霉氣,所以新買的過年衣服或過年時要穿的衣服,早一晚放出來清清霉氣才比較吉利。

(圖片來源:IG @katarinabluu )

年初九免曬衫

相傳年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當天禁止曬衣服是因為這可能會擾亂神靈的安寧,所以這一天人們避免曬衣服,是表示對神明的尊敬。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

切忌新鞋「唉唉聲」

過年要充滿活力、說吉利說話,切忌唉聲嘆氣!而「鞋」和「唉」同音,新年時不要買鞋,不然今年會失去動力!想買新鞋的你,要等到新年過後才買了。

(圖片來源:IG @yoona__lim )

初一初二不要洗衣服

穿新衣前記得要洗一次衣服,寓意把上年的倒霉氣洗清;不過由於年初一、二是水神生日,所以為免對神明不敬,初一初二還是忍一忍不要洗衣服!

(圖片來源:IG @for_everyoung10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