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一擲千金請Lisa、V和朴寶劍三人擔任代言人, Hedi Slimane 的Celine 想透過這三人呈現出什麼形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24k views

一擲千金請Lisa、V和朴寶劍三人擔任代言人, Hedi Slimane 的Celine 想透過這三人呈現出什麼形象?

11.04.2023

早前三大韓星朴寶劍、BTS成員V和Blackpink成員Lisa一同現身 Celine 首爾Pop Up Store 出席品牌活動,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也成網民們熱議的話題。能夠讓三位韓星炙手可熱的韓星聚首一堂,不得不讓人佩服 Celine 的「財力」,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藉著這三位個性迴然不同的韓星, 品牌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想透過他們來表達出什麼形象呢?

(圖片來源:Celine)

朴寶劍、V和Lisa三人各自代表了甚麼形象?

基於現時韓流文化全球化,每當時裝品牌選用當紅韓星作為代言人,皆會帶來巨大的曝光率和迴響,因此現時幾乎每個一線歐洲高級品牌都坐擁一位韓國明星為品牌大使。不過須知道每一位韓國的代言費都價值不菲,而Celine竟然一口氣選用三位當紅韓星朴寶劍、V和Lisa為代言人,到底他們又能為品牌呈現出什麼現象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Lisa:Grunge Girl

貴為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的號召力絕對毋庸置疑。在隊內擔任Rapper、擁有一副精緻臉孔和瘦削身材,令 Lisa 擁有「人間芭比」的美譽,而她也完美地演繹出Hedi Slimane手下甜美和火辣兼具的 Grunge Girl 形象。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BTS V :叛逆少年

V 金泰亨身為BTS隊內的人氣王,他經常以一副慵懶而不羈形象示人,青春狂野的風格,與Hedi Slimane的筆下描繪的叛逆少年不謀而合,當穿起 Celine 的服飾後,自然能詮釋出品牌的華麗叛逆的風格來。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v)

朴寶劍:鄰家男孩

選用朴寶劍擔任Celine代言人,此舉對於部分熟悉Hedi Slimane的人而言,其實是有點摸不著頭腦,皆因形象陽光乖巧的朴寶劍與 Hedi Slimane 設計下的叛逆青年有著天淵之別。不過,當朴寶劍穿起 Celine後,又完全沒有違和感!顯然地,Hedi Slimane希望朴寶劍能夠表現出衣著簡約乖巧,又帶點陰柔的鄰家男孩風格來,這種風格,也代表了他眼中新世代的「Hedi Boy」形象。

(圖片來源:Celine)

三位代言人能夠呈現出品牌怎樣的美學?

三位當紅的代言人,固然能夠為品牌帶來人氣,亦能夠為品牌向大眾呈現出品牌的形象美學,不論是Lisa的Grunge Girl、V 的叛逆少年還是朴寶劍的鄰家男孩形象,都是Hedi Slimane眼中新世代的 Hedi  Boy/Girl 的模樣,令品牌不單止有固定的風格,同時亦大大拓展了品牌的客戶群。

Hedi Slimane 的明星政策

其實 Hedi Slimane 此前也曾經擔任Dior Homme和 Saint Laurent 的創意總監,他除了迷戀青年文化外,也非常重視對於代言人的選擇。就亞洲區代言人而言,早在 Dior Homme 時期,雖然當時還沒有流行聘用品牌代言人, 但Hedi Slimane 就精明地與木村拓哉的造型師野口強打好關係,以便日後在造型上讓木村多著用Dior Homme的作品(而當然也要Dior Homme有合適木村形象的作品)。

在曾經風靡一時的GATSBY廣告中,木村拓哉穿著的就是Hedi Slimane手下的Dior Homme(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youtube@ Kimura Takuya GATSBY Ver 2 木村拓哉)

到了Saint Laurent 時期,他就任用當時呼風喚雨的 G-dragon 為代言人,而 GD 也為Hedi Slimane 時期的 Saint Laurent 演繹出手下作品的美學,經 GD 著用的作品往往被人們一掃而空,讓 Hedi Slimane 深切感受到「代言人」的威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xxxibgdrgn)

單單這三人就能啟動 Celine 的流量密碼!

正因如此,Hedi Slimane 的Celine 並沒有吝嗇於聘用代言人的經費,他們一擲千金任用Blackpink 成員 LISA 、BTS成員 V 和 朴寶劍 三位當紅韓星為品牌大使。有趣的是,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早前LISA 、V 和 朴寶劍 三人同框現身 品牌2022秋冬系列時裝秀,出場短短幾個小時內,Twitter上出現數百萬則相關貼文,而在 TikTok 上,相關 Hashtag 的影片分別累計超過6千萬次和1千4百萬次觀看次數,三位代言人,啟動了Celine 的流量密碼,為品牌帶來巨大的曝光率,這不得不歸功於 Hedi Slimane 對於代言人的選用。

就此,各位認為品牌大灑金錢聘用這三位當紅韓星為品牌大使,是否值回票價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