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東奧各國口罩設計誰最精彩?美國最有型!時尚法國反而失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49k views

【時尚點評】東奧各國口罩設計誰最精彩?美國最有型!時尚法國反而失色?

26.07.2021

2020東京奧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今屆奧運運動員服飾與以往最大的分別,可能是大家很多時還要戴上口罩。團隊制服的設計,向來反顯國旗特色,如今也延伸到口罩設計上。一向被視為時尚大國的法國,東奧口罩設計竟然沒有特色?反而美國隊的立體口罩超有型,一起盤點東澳各國口罩設計。

奧運新規定:頒獎可不戴口罩30秒

運動員一起站在金牌頒獎台合照時,仍必須戴口罩(圖片來源:台灣體育署)

最初,東京奧運在口罩令下,領獎時需要帶著口罩,這樣拍照讓不少人抱怨。開賽後第二天國際奧會頒布新規則,允許獎牌得主站在各自頒獎台上時,能摘下口罩最多30秒。東京都25日新增1763例確診,較上週日大增755例,創週日公布數字新高紀錄,東奧選手村也無法避免,到25日加總共132人,包含13名選手中鏢。不過不少獲獎運動員認為領取奧運獎牌是他們運動生涯中最重要時刻,希望他們能夠暫時除下展現情緒。因此運動員站在各自頒獎台上時,能摘下口罩,最多30秒,但運動員一起站在金牌頒獎台合照時,仍必須戴口罩。

口罩設計 反映國家實力?富國必定有設計?窮國必然失色?

奧運當然是國力反映的指標,每個小細節都可以見到每個國家的分別,雖然有時這些分別未必是財富實力,而是對美感的追求。譬如大國的口罩設計,一般都離不開國旗色彩轉換演繹。中國國家隊的是紅黃佔變,在右上角有五角紅旗。

香港隊雖然有運動員因為比賽服裝沒有贊助又不能自行印上區徽,引起關注,但香港隧隊的口罩是有區徽的,請大家放心。

(圖片來源:@siulun_shawn)

國家隊口罩(圖片來源:@tokyo2020)

美國隊的立體口罩極為重型,以白色為主調,前方的摺疊位有藍色,右邊寫上紅字USA字體,非常時尚,而且一睇就覺得防護力極強。

(圖片來源:美國奧運隊ig)

德國國家隊的口罩有黑紅黃,典型的國旗設計。

(圖片來源:德國奧運隊ig)

作為時尚第一大國的法國,開幕禮上的口罩,竟然完全無特色!令人非常失望。

(圖片來源:法國國家隊IG)

印度等不少國家,雖然也會把奧運隊章設計印在口罩上,但比較低調。

(圖片來源:印度國家隊IG)

英國奧運隊的口罩設計也是低調,底色是英國國旗的藍色。

(圖片來源:英國國家隊)

亦有不少國家雖然富有,但在細節上並不太著重,例如加拿大的口罩完全不特別。

(圖片來源:加拿大國家隊IG)

澳洲國家隊的外加口罩,不知為何更似是巴西的配色?

(圖片來源:澳洲國家隊ig)

小國國家隊的口睪設計也不一定失色,例如南美的智利,口罩上就有鷹的圖案,代表到當地的文化,而同時不會一味放國旗用色般沉悶。

(圖片來源:截圖)

丹麥也是國旗,但斜斜一改,又很像幾有型。

(圖片來源:截圖)

北歐設計以簡約聞名天下,可是瑞典他們的制服已由日本Uniqlo包辦,連口罩都是和式簡約。

(圖片來源:瑞典國家隊IG)

阿聯酋夠有錢了吧?口罩一樣無設計。

(圖片來源:截圖)

南美小國蓋亞那並不富裕,但都堅持有設計,值得表揚!

(圖片來源:截圖)

最後是東道主日本,作為設計大國又是富裕國家,國家隊的口罩設計也太沒有特色了吧?

(圖片來源:截圖)

堀米雄斗 勝出滑板賽事後戴的橙色口罩,應是滑板隊專用的。

(圖片來源:@yutohorigome )

最後,雖然奧運難民隊制服和口罩都沒有設計,但他們還是最值得尊敬的隊伍——真的是志在參與,沒有代表任何國界民族,真真正正為體育精神而戰。

(圖片來源: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