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跟Rose穿棒球外套:8款Thom Browne、Celine和Saint Laurent學院運動風棒球褸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44k views

跟Rose穿棒球外套:8款Thom Browne、Celine和Saint Laurent學院運動風棒球褸推薦

26.10.2023

在秋冬季,衣櫥裏最理想就是有件隨手拿起穿上就出門的外套,而棒球褸就是不二之選。棒球褸能輕易與任何造型襯上,無論是連身裙、T恤牛仔褲、短裙等穿搭,都出奇地與棒球褸沒有違和感,本來是大學體育隊外套是復古風穿搭的功臣,Blackpink Rose也是用家!

棒球褸不但經典時尚,亦因為外套上大部份面料都是羊毛或者皮革,所以有強勁的保暖功能。眾多時裝品牌都有出自家的棒球褸,Madame FIGARO亦嚴選8款來自Thom Browne、 Celine和Saint Laurent等品牌的棒球褸,作為你的秋冬everyday jacket 。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棒球褸推薦 |1. Saint Laurent Teddy leather-trimmed recycled wool-blend bomber jacket HK$21,500

(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棒球褸是Saint Laurent 幾乎季季都出的長青單品,皮革肩膊是標誌性的細節位,將簡約時尚和傳統經典平衡,將所有細節拿捏得剛好,把品牌簡潔的設計概念放入傳統棒球褸版型。

棒球褸推薦 |2.AMIRI logo-embroider bomber jacket GBP £2,289

(圖片來源:Eraldo)

作為較為街頭時尚品牌的AMIRI ,當然亦都不忘設計自家的棒球褸。保留棒球褸傳統的刺繡細節,放上了大大的黑膠圖案,突出街頭音樂文化與時裝的連繫,在胸口亦都繡有草寫字體,整體設計完全模仿最傳統的棒球褸,中性設計男女皆可穿。

(圖片來源:Eraldo)

棒球褸推薦 |3.Stadium Good letterman green varsity jacket HK$3,485

(圖片來源:Stadium Goods)

棒球褸除了獨特的刺繡圖案為標誌,另一方面棒球褸的吸引之處就是可靈活運用顏色配搭,這件Stadium Goods的棒球衣用了深綠色和奶油白,配色相當復古,亦加了的”S”刺繡圖案,讓外套看起來跟傳統棒球衣沒太大分別。

(圖片來源:Stadium Goods)

棒球褸推薦 |4.Wales Bonner logo-appliqué bomber jacket HK$9,215

(圖片來源:Selfridges)

在演繹棒球褸時Wales Bonner一如既往採用奢華面料,以清雅的白色主調配啡色圖案,激到適合秋天的氣息,而且外套較為短身能夠顯腿長。

(圖片來源:Selfridges)

棒球褸推薦 |5.Thom Browne RWB stipe bomber jacket HK$17,700

(圖片來源:Thom Browne)

標誌性的紅白藍線條,一看就知道是Thom Browne出品,用上棒球褸版型,採用全羊毛面料,保暖效果十足,品牌的校園風設計亦把本應運動街頭感的棒球褸變得更溫文爾雅。

(圖片來源:Thom Browne)

棒球褸推薦 |6.Off-White Bling Stars Bomber Jacket HK$36,900

(圖片來源:Off-White)

跟Saint Laurent 一樣,Off-White 每一季都會有棒球褸,不同的是每次都會有獨特的全新設計,每次配色都會也不同。作為奢侈街頭品牌,棒球褸用了亦不會馬夫,用上羊毛面料及皮革手抽。刺繡圖案的工藝仔細,每個圖案都極度精緻。

(圖片來源:Off White)

棒球褸推薦 |7.Celine cotton-jersey varsity jacket HK $13,792

(圖片來源:Celine)

這是唯一一件全綿的棒球衣,Celine這件外套比起其他品牌的棒球衣,相對地會比較輕盈,整體感覺更休閒,為了符合棒球褸本身的校隊傳統,Celine 亦繡上校園風字體的品牌名稱。

(圖片來源:Celine)

棒球褸推薦|8.Givenchy black cropped varsity bomber jacket HK$16,500

(圖片來源:Saks Fifth Avenue)

全黑色造型棒球衣配合外套背後的水晶刺繡品牌標誌,沉實有型之餘,又帶來一絲奢侈感。短身剪裁長配搭高腰牛仔褲,就能把身高拉長了。

(圖片來源:Saks Fifth Avenu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