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擁有一位愛著波衫的女友是每位男士的夢想? 認識Jennie和Rihanna也大愛的「Blokecore」的風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4k views

擁有一位愛著波衫的女友是每位男士的夢想? 認識Jennie和Rihanna也大愛的「Blokecore」的風格

23.08.2022

早前韓國女團BLACKPINK以單曲《PINK VENOM》回歸,MV發佈後瞬間就成為全球熱話!成員們在MV中穿上了各自代言品牌的服飾,帶給粉絲們視覺上的饗宴。而最讓人們驚喜的是,成員Jennie還穿上英超曼聯的 波衫 ,因此引起人們熱議,還有媒體打趣道:「曼聯股價因此上漲」。

然而,大家又知不知道Jennie之所以會身穿曼聯 波衫 ,其實是源自近年大熱的「Blokecore」的風格?

(圖片來源:BLACKPINK – ‘Pink Venom’ M/V 螢幕截圖)

有看過《PINK VENOM》MV的足球迷們,都會驚喜地發現Jennie在MV裏穿著了一件黑色的曼聯球衣,背面也印上了Jennie出生的年份96號碼,然而,這件曼聯球衣並非正式比賽版的球衣,而是adidas去年向06世界盃模板球衣而推出的Teamgeist Jersey系列。

(圖片來源:BLACKPINK – ‘Pink Venom’ M/V 螢幕截圖)

(圖片來源:BLACKPINK – ‘Pink Venom’ M/V 螢幕截圖)

Jennie也受到「BlockCore」風格所影響?

貴為亞洲時尚Icon,Jennie當然不會以刻板的方式來配搭球衣吧,在《PINK VENOM》 MV中Jennie將球衣綁起成露臍裝,並搭配項鏈、復古工裝裙和手套,展示超性感身材。但Jennie之所以會穿上球衣,其實是受近期於社交媒體上大熱的「Blokecore」風格所影響。

(圖片來源:Brandon Huntley)

「Blokecore」這種風格是源自TikTok一位名叫Brandon Huntley的足球迷用戶。在去年,他穿上了自己的舊款球衣,配搭古著牛仔褲和球鞋,及後自拍並加上 “#blokecore” Hashtag後,就將影片上傳到Tik Tok,沒想到成為話題,並帶動了這種風格,成為一股新潮流,不少TikTok的用戶都會穿起復古球衣、牛仔褲和球鞋自拍。

(圖片來源:TikTok @Tedaid)

(圖片來源:TikTok @tedrota)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hildemellor)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drqws)

有留意時裝趨勢的你大概都會知道近年”Core”字尾的趨勢,如”Dadcore”和”Normcore”,而本文重點介紹的 ”BlockCore”則是從前兩者的延伸。Blokecore風格實際上是從八九十年代英國酒吧中球迷們的粗獷衣著取靈感,突顯出一種反時尚和詼諧的氛圍。

(圖片來源:Instagram @offthepitch_archive)

近幾個月”BlockCore”風格也蔓延到女士身上,不過各位愛美的女士們就絕不會循規蹈舉地穿著這種風格,而是以不同的方式來呈現「Blokecore」的復古球衣穿搭,如歐美時尚Icon Rihanna以連體褲靴、項鏈甚至是頭巾來配搭adidas X balenciaga的復古球衣,亞洲代表Jennie則以球衣配搭搭配項鏈、復古工裝裙和手套,在兩位時尚Icon的加持下,「Blokecore」風格又得到一次進化。

(圖片來源:Best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界盃即將到來,「Blokecore」這種風格會更受大眾歡迎嗎?

而根據搜尋數據,自從Jennie在《PINK VENOM》MV穿著曼聯球會球衣後,不但令增加了曼聯的於網上的搜尋次數,而且更令不少年輕時尚女孩開始穿起復古球衣,並發揮創意以不同的衣著風格來配搭此單品,同一時間2022卡塔爾世界盃也即將到來,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到了那個時候,「Blokecore」這種風格肯定會越演越烈!

(圖片來源:BLACKPINK – ‘Pink Venom’ M/V 螢幕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