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牛仔褲到底要不要洗?︱做足5個步驟令牛仔褲不變形、不褪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05k views

牛仔褲到底要不要洗?︱做足5個步驟令牛仔褲不變形、不褪色

22.03.2024

牛仔褲要怎麼洗?|經常聽到不少時裝精,家中總有一堆未曾洗過的衣服,特別是牛仔褲,因為深怕一洗就會甩色變形,但在容易滋生細菌和異味的春夏季節,真的能做到為了保持色澤和形態而不清洗嗎?以下MF就為你整合5個現場牛仔褲壽命的小秘技,只要大家做足以下步驟,就能延長牛仔褲的壽命!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牛仔褲要怎麼洗?|1.洗前加醋/鹽浸泡

如果牛仔褲是第一次洗的話,可以先用10毫升的醋加水跟牛仔褲一同浸泡,作固色之用。另外,大家亦可以選擇用鹽。先將適量的鹽放入,約30度的溫水中,待鹽完全地溶解後,便可放入牛仔褲,浸泡1小時便可。

除了醋之外,亦可用鹽為牛仔褲固色。(圖片來源:IG @mollys_suds)

牛仔褲要怎麼洗?|2.宜用手洗

如果不想牛仔褲變形,最好的方法就是單獨用冷水手洗。首先將牛仔褲反轉,放入溫和的肥皂水中,浸泡30分鐘,在浸泡期間,可以輕輕攪拌牛仔褲,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清洗的過程需要注意的是,切勿選用洗衣粉,因為當中含有漂白劑或熒光劑,容易令牛仔褲褪色。

牛仔褲清洗需用凍水或30度溫水,避免用熱水。(圖片來源:LEVI’S)

牛仔褲要怎麼洗?|3.倒掛式晾乾

清洗後切勿大力扭乾牛仔褲,而是將牛仔褲輕輕捲起擰干,壓出褲內的水份。晾乾時,只需夾起褲腳倒掛,便能避免變形的問題。

洗後將牛仔褲倒轉掛,以免變形。(圖片來源:Gilesgate Journal)

牛仔褲要怎麼洗?|4.勿用熱水和乾衣機

雖然熱水洗衣服,能殺菌和有去油、去漬的功用,但如果用熱水洗牛仔褲,便會令縮水和甩色;同樣道理,亦不能使用乾衣機。不過,若然牛仔褲真的出現「縮水」情況,卻可以用熱力補救,只要用燙斗一邊燙一邊拉著褲子﹐原理是熱力能令纖維放鬆,就能令褲子還原。

(圖片來源:IG @yuweiiv)

牛仔褲要怎麼洗?|5.切忌曝曬

洗滌後的牛仔褲,切忌放在太陽下曝曬,因為紫外線會導致褪色情況。最好方法就是,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乾便可。最後,牛仔褲一般可以兩個星期洗一次,如果牛仔褲有部分污迹,可重點清洗;又或者用消毒噴霧保持衛生。

(圖片來源:IG @todayis_wend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