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牛仔褲太鬆太緊怎麼辦?|5招免修剪牛仔褲鬆緊小技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52k views

牛仔褲太鬆太緊怎麼辦?|5招免修剪牛仔褲鬆緊小技巧

12.07.2023

牛仔褲太鬆太緊|牛仔褲是男女日常穿搭中不可或缺的單品,但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剛買的牛仔褲太大或過緊的問題,讓我們感到不舒適。不過其實也有小技巧可以讓我們免修剪就能調整牛仔褲鬆緊度,用最低成本的方法,使單品不浪費,反而更適合我們的身形。Madam Figaro現為大家介紹5招超實用調整牛仔褲鬆緊方法,讓你穿著它們感到自信和時尚。

(圖片來源:IG@_mariahwasa)

牛仔褲過鬆小技巧|1. 乾衣機處理法

(圖片來源:IG@_mariahwasa)

對於剛買下的牛仔褲感到過鬆的話,可以將需要調整的牛仔褲徹底濕潤。先把牛仔褲放入水中輕輕浸泡,確保牛仔褲在整個表面都濕潤,這樣才能讓牛仔褲更好地回復彈性。其後,可把濕潤的牛仔褲放入中等溫度及正常乾燥時間(約15-30分鐘)。切記確保不要將乾衣機設置得太高溫或太久,以免損壞牛仔褲的質地。由於牛仔褲在每次清洗的過程中,也會帶有輕微縮水,加上乾衣機的抽乾功能及溫度大大令牛仔褲的面料容易收縮,有調整褲子鬆緊度的效果。

(圖片來源:IG@vousmevoyez)

牛仔褲過鬆小技巧|2. 熱水沖洗牛仔褲

(圖片來源:IG@miyayeah)

假如家中沒有乾衣機,可用熱水沖洗牛仔褲,這動作也能調整牛仔褲過鬆的問題。先準備一盤熱水,將需要調整的牛仔褲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然後慢慢倒入熱水,確保整條褲子都被完全浸泡。然後,浸泡約20至30分鐘,以確保面料充分吸收熱水。其後輕輕擰乾多餘的水分,但不要過度擰壓,以免損壞牛仔褲的形狀和質地,待風乾即可。當你穿上受熱的牛仔褲,你會發現牛仔褲會變得合身。

牛仔褲過鬆小技巧|3.吹風機處理法

(圖片來源:IG@somsomi0309)

冷縮熱脹的關係,如果褲子某小部分你認為過鬆,可用吹風機輕輕在需要調節的部份加熱,令牛仔布收緊,這個做法的好處就是可局部調整,減低出錯機會。

牛仔褲過緊小技巧|4. 穿上牛仔褲浸泡溫水

(圖片來源:IG@_imyour_joy)

假如你自認「手殘黨」擔心以上做法會令牛仔褲一下子過緊穿不下,那可以試試穿上牛仔褲浸泡溫水的做法,這樣就絕不會出錯。雖然要穿上牛仔褲坐在溫水內浸泡,聽起上來有點荒謬,但其實真的很有用。先穿上過緊的牛仔褲坐在溫水浴缸靜候20-30分鐘。由於溫水可以令到牛仔褲的布料軟化,回復彈力。穿上牛仔褲坐下,可令牛仔褲收緊至貼合你的身材。再放到陰涼地方風乾後,牛仔褲便能變得合身。

 

牛仔褲過緊小技巧|5.購買腰圍延伸扣

(圖片來源:IG@_yujin_an)

有過鬆的情況,當然也會有過緊的清況。不過我們可透過腰圍延伸扣,來調節牛仔褲的鬆緊。價錢不貴,而且非常之實用。可在原有的褲子上加上一個延伸扣,這樣就可以縮緊褲頭,令腰圍變得更貼身。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