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De Beers Jewellers首席執行官Céline Assimon :光影背後的創意與意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30 views

專訪De Beers Jewellers首席執行官Céline Assimon :光影背後的創意與意義

11.03.2024

Ascending Shadows 高級珠寶白金、淺藍色鈦金屬及深藍色鋁金屬鑽石項鏈,邊緣飾有欖尖形切割白鑽和綠色鑽石原石,作品的焦點則是一顆3.41克拉梨形切割淡彩灰鑽。

(圖片來源:De Beers Jewellers)

Dusk Reflection 高級珠寶白金及玫瑰金鑽石Choker 項鏈,中央主鑽為源自波札那

的1.13 克拉雷迪恩式切割濃彩粉紅鑽,主鑽可拆下變為能搭配長項鏈佩戴的吊墜。
Choker項鏈本體部分則可拆分成一對手環。

(圖片來源:De Beers Jewellers)

作為一位講求優雅注重打扮的法籍女子,De Beers Jewellers首席執行官Céline Assimon,卻揚言寧可不化妝也要佩戴珠寶出門。不論是帶女兒上學、駕車外出,抑或打理花園,她都會戴上幾件珠寶:「我的確是個珠寶狂熱分子!」訪問當日,眼前的Céline不但化上一個雅緻漂亮的妝容,手腕上更戴着8件De Beers不同系列的手鐲及手鏈。「女士們不會希望跟別人用上同一款手袋,珠寶也一樣,所以除了訂製首飾外,可以將珠寶mix and match疊戴手腕上,表現出自我風格。」

(圖片來源:De Beers Jewellers)

早前De Beers Jewellers位於廣東道海港城的全新旗艦店揭幕,品牌首席執行官Céline Assimon也專程來港參加開幕活動,還帶來The Alchemist of Light高級珠寶系列,以7套獨特且變化多端的設計讚頌光的自然魔力。這個系列大膽地突破了創意與技術的界限,並融合藝術與科學、精準與想像、傳統與現代,展現出De Beers集團的鑽石專業知識和珠寶工藝。

對於Céline來說,這個系列尤其具有重要意義。「2020年9月當我加入品牌時,正值新冠疫情和封城期間,我開始製作這個系列,但當時每個人都很悲傷,我們不能永遠生活在泡沫中,於是我在想像我們恢復社交後的世界是怎樣。我研究色彩和燈光,並以設計注入希望,我們得要保持積極並充滿希望。」

Frozen Capture高級珠寶白金及白水晶鑽石戒指,中央主鑽為源自波札那的10.31 克拉圓形明亮式白鑽,由欖尖形切割和圓形明亮式鑽石襯托。巴西的白水晶與18K 白金鑲嵌在一起,呈現出半透明、鏡面般的效果。(圖片來源:De Beers Jewellers)

Frozen Capture高級珠寶白金及白水晶鑽石手環,鑽石總重13.24克拉,欖尖形及密釘鑲白鑽構成了手環流蘇般的邊緣。(圖片來源:De Beers Jewellers)

Innovative Materials

光既可以強烈地閃爍,也可以呈現柔和的一面,因此整個系列運用了不少嶄新的材質來達到不同的閃亮效果。好像粉紅色、藍色和綠色的陽極氧化鈦金屬和塗層鋁金屬,並鑲以珍稀罕見的粉紅鑽和灰鑽,以及綠色和帶褐色的粉紅色鑽石原石等;或是採用耀眼的彩色鈦金屬,及鮮明的粉紅色和藍色的鋁金屬,襯托白鑽和彩鑽,塑造出雕塑感效果。 「不過在鈦金屬上鑲鑽石是個很大挑戰,因為鈦金屬比金還要堅硬,工匠們都討厭死我了,這工序很容易損壞他們的工具,而事實上他們有些工具的確因此損毀了。 」

Enhancing The Flexibility

Céline擁有20 年於鐘錶及高級珠寶領域工作的經驗,她看到近年消費者的消費模式有一些改變..「過去女士們的珠寶多是由男士送贈,但隨着女性地位日漸提升,今天女性會為自己選購戒指,而且多是較大的單顆鑽石戒指。 」一件珠寶除了本身的設計,她強調構思設計的過程要關注客戶體驗,以客戶為中心。比如說她會試圖了解客人想要如何佩戴這件珠寶,是否舒適、是否易於戴上、是否對客戶本身或看到客戶佩戴珠寶的人有吸引力。而考慮到高級珠寶的價值及使用率,於是她便為到高級珠寶的價值及使用率,於是她便為The Alchemist of Light 的珠寶加入轉換式設計,例如主鑽可被拆下,轉變為能搭配長項鏈佩戴的吊墜;或是choker 項鏈被拆分成一對手環,提供多種佩戴方式。「高級珠寶的價格很高,就是可以有無限的創意。不少客人表示,他們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佩戴,能夠有更多機會享受作品。想要能夠參加晚會,又可以在白天佩戴,我們一直非常熱衷於將這個想法融入到系列中。 」

In Love With Butterfly Motif

當不少高級珠寶品牌都擁有一個標誌式的象徵圖案,有的用美洲豹、有的用蛇,也有蜜蜂等等, De Beers Jewellers 似乎沒有刻意確立一個具代表性的標誌圖案?對此Céline 解釋說:「3 年前,我們推出了名為Portraits of Nature 的高級珠寶系列,系列中有一枚蝴蝶戒指,造型就像我們在南非保護區內著名的帝王蝶,其翅膀非常鮮明獨特,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收藏。結果大家對此系列的反應相當瘋狂,這是銷售最快的系列,我們拭目以待,相信將會看到更多它的出現。De Beers Jewellers 誕生於2001 年,擁有22 年歷史,看看我們的競爭對手,也要花20 多年的時間建立品牌的檔案,而我們可能已經找到我們的圖騰動物了。 」

對Céline 來說,擔任De Beers Jewellers 首席執行官最大挑戰是,要管理及推動創新的項目,同時要尊重傳統工藝,還有他們所開採的資源,無論是原石還是拋光鑽石。 「成為這個年輕品牌的一分子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因為我們可以嘗試新事物、新材料,而這一切都有助於明天的成就。我最大的榮幸就是當我離開世界的時候,在宇宙中無論過去50 年或100 年,這個品牌仍然存在,而人們會重新審視我們所做的所有珠寶,以及把它們修改,並將它們再次帶給客戶,那我會感到非常滿足。 」

Midnight Aura 高級珠寶鍍黑銠白金及綠玉髓鑽石項鏈,中央主鑽為源自波札那的20.57 克拉梨形切割白鑽,靈感來自夜空中閃閃發光的綠色星塵雲,採用可拆卸式設計,並有3種不同的佩戴方式。

(圖片來源:De Beers Jeweller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