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戴對帽子可瘦面?4招棒球帽瘦面戴法+棒球帽推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7k views

戴對帽子可瘦面?4招棒球帽瘦面戴法+棒球帽推介

17.08.2023

棒球帽|帽子除了能保護皮膚免受曬傷外,也能為造型增添重要元素。不過你知道嗎?戴對帽子可以瘦臉!特別是棒球帽在視覺上,可讓臉部看起來更為纖細。Madame Figaro將介紹4個棒球帽的瘦面戴法,並推薦幾款優質的棒球帽,助你在夏日中既保護皮膚又顯示時尚風采。

(圖片來源:IG@lalalalisa_m)

棒球帽瘦面戴法|1. 尺寸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棒球帽有各種帽型,要想瘦臉就要選擇適合的帽型。早幾年時尚界興起尺寸較大的貨車帽,不過這類型的帽子的帽檐相對較長,視覺效果上沒瘦臉反有拉長臉部效果。由於女生頭部一般比男生較小,偏大的帽款並不一定適合女性,反而會弄巧反拙。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女生們如果想徹底修飾面部線條,可以選擇cap帽或漁夫帽,尺寸的帽檐寬度可比顴骨偏大一點,這樣能達到瘦面的效果和看上來有更顯纖細。

棒球帽瘦面戴法|2. 戴帽一定要留頭髮碎絲

(圖片來源:IG@dlwlrma)

不少女生在戴帽的時候,都會刻意把頭髮束起,營造乾爽清涼外表。其實不是每個面型的女生都適合束起頭髮。臉型偏圓大的女生要注心,戴Cap帽的時候應避免將頭髮全部梳起,這樣或會放大臉型的缺點。預留適當的髮絲在顴骨兩側,可輕微塑造小顏輪廓。假如天氣過熱,不得不梳起頭髮,可束一個低髮髻或低馬尾,這樣有瘦面效果還有能營造V面。

(圖片來源:IG@dlwlrma)

棒球帽瘦面戴法|3. 可穿上露鎖骨上衣

(圖片來源:IG@_imyour_joy)

戴帽的時候衣著打扮上也有一些小技巧,由於棒球帽遮蓋的範圍是全臉的三分之一。如果穿上有圓領的T-Shirt,視覺上看起來更焗束,而且對自己臉部輪廓尚未滿意的女生來說,照鏡的時候可能説不出哪裏怪怪,這可能關乎上衣所影響的視覺比例導致。

(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女生在佩戴棒球帽可選V領或能夠露鎖骨的上衣,如背心、透視上衣等。這樣有助拉長頸跟面部的距離,能夠把肌膚露出在造型上也有顯瘦效果,相信女生衣櫃也一定會有。

棒球帽瘦面戴法|4. 挑選適當帽檐孤度

(圖片來源:IG@hi_sseulgi)

除了帽子的尺寸是重要考量的一環外,帽檐孤度也是十分影響面型大小。不少女生都愛模仿韓星把棒球帽戴得低過視線水平,這讓更令人感覺你患有嚴重「偶包」。要擺脱這種讓人誤會的高姿態,可挑選適當帽檐孤度介乎沿約在額頭於5cm-7cm的闊度,因為把帽沿壓得低於眉毛時,可能會瞬間把臉變得腫起來,而5cm-7cm的闊度看起來更顯V面。

 

棒球帽推介|1.Prada Denim Baseball Cap HK$ 5,850

(圖片來源:Prada)

棒球帽推介|2.Louis Vuitton  First Cap HK$ 6,500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棒球帽推介|3.Celine Triomphe Baseball Cap In Cotton HK$ 4,950

(圖片來源:Celine)

(圖片來源:Celine)

棒球帽推介|4.Balenciaga Cap In Black/white HK$ 3,400

(圖片來源:Balenciag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