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白波鞋愈洗愈黃?| 6個低成本布鞋清洗攻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3k views

白波鞋愈洗愈黃?| 6個低成本布鞋清洗攻略

23.03.2024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夏天即將來臨,舒適輕便的白波鞋和布鞋是許多人的日常首選,不過,長時間使用及因陽光、雨水影響,容易讓白鞋子變髒、變黃。MF 為大家整合不費力、低成本的白色波鞋清洗方法,助你延長鞋子的壽命。

(圖片來源:Ig @vousmevoyez)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1.牙膏清洗法

(圖片來源:IG@klenproducts)

日常用到的牙膏是一種隨手可得,而又簡單有效的清潔法寶。除了刷牙、清潔浴室發霉的位置外外,更可用於清洗鞋子。將牙膏擠在普通牙刷上,輕輕在鞋面上打圈。不過要注意應避開任何金屬或特殊裝飾。由於牙膏中的成分能有效去除污漬和污垢,同時為鞋面帶來一層清潔和光亮,所以用作局部式急救處理最好的方法。不過,請注意使用無顏色和無顆粒的牙膏,以避免對鞋子造成損傷。

(圖片來源:IG @for_everyoung10)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2.卸妝水清洗法

(圖片來源:IG @myorganicuniverse31)

卸妝水不僅可以用於臉部卸妝,還可以用來清洗白波鞋和布鞋。選用溫和無酒精的卸妝水,先選用纖維布料抹去鞋面上的灰塵,然後可把沾濕卸妝水的化妝棉局部擦拭帶污垢。這種清洗法更適用於中等發黃的帆布鞋及皮質鞋上。

(圖片來源:Ig@vousmevoyez)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3.藍墨水去黃法

(圖片來源:Tide)

藍墨水去黃法是一種常見的家庭清潔方法,有漂白的功效,因此坊間不少人都會用它去除白色鞋子上帶有黃色的污漬。可先將藍墨水倒在毛巾上,然後輕輕擦拭鞋子上的黃色污漬。如果污漬較頑固,可在藍墨水上加壓擦拭,或者使用軟毛刷刷洗。藍墨水中的成分可以幫助去除黃色污漬。清洗後,使用乾淨的毛巾多餘的水分吸乾。然後,自然封乾。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藍墨水去黃法是一種經濟實惠且容易使用的方法,可幫助恢復白色鞋子的亮澤和清潔。請確保使用適量的藍墨水並謹慎操作,並避免陽光直射,因陽光的紫外線也會加速令小白鞋發黃。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4.紙巾去黃法

(圖片來源:xhs @可可里脊)

紙巾去黃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可能你會覺得很奇怪,但其實是十分簡單且常見的方法,也是可在緊急情況下用於簡單的清潔。在用此方法之前,雖選擇高品質的漂白紙巾,以確保其不會碎屑掉落在鞋子上。將紙巾沾濕,輕輕擦拭鞋子上的黃色污漬。使用紙巾時,要注意用輕柔的方式進行擦拭。要注意的是,紙巾去黃法對一些特定材質的鞋子效果有限,並且無法完全去除所有類型的黃色污漬。假如你對鞋子的材質不確定,建議選擇其他適合的清潔方法。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5.洗潔精清洗法

(圖片來源:ARTIFACTS)

清洗小白鞋最常用的定必是洗潔精,用上舊牙刷沾上已稀䆁的洗潔精,分兩次清洗,再用紙巾抹乾。但要記住洗潔精跟洗衣粉不一樣,千萬不要用洗衣粉混合清洗,當中的成份可能會損害布鞋材質。另外,此方法適合用於中等發黃的網狀、絨面、帆布材質。

(圖片來源:ARTIFACTS)

白波鞋、布鞋清洗攻略|6.米水清潔法

(圖片來源:營養師@張益堯)

洗米水多用途不在話下,但原來它還能有漂白鞋子的作用。洗米水內含豐富蛋白質,而蛋白質是有強力去污的功效。用洗米水漂白的話,可把洗米水倒入盆中,再將鞋子放入浸泡約15-20分鐘之後拿出來清洗即可,這樣每個月清洗一次就可以保持白色波鞋不會愈來愈黃。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