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0 時裝趨勢 | 短版西裝回歸,在衣櫃底蘊釀成紅酒的復古單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56k views

2020 時裝趨勢 | 短版西裝回歸,在衣櫃底蘊釀成紅酒的復古單品

21.01.2020

潮流這回事就是一個循環,這一刻你眼中的老土單品,說不定哪天就突然變成紅遍全球的 must-have-item,正如 daddy shoes,亦正如早幾年從 IT Girl 到大媽都在穿的牛仔褲內搭魚網絲襪。所以故事教訓,某件單品即使退流行了,也不要急著丟掉,將它放逐衣櫃底發酵個幾年,或許就又回到潮流的尖端。而 2020 年成功從衣櫃底蘊釀成紅酒的,就非短版西裝(Cropped blazer)莫屬。

 

短版西裝配搭指南

西裝造型這幾年大行其道,在許多女人的衣櫃裡,西裝不再只是那件見工限定的萬年黑色基本款,而是充斥著各種色階與版型的時尚單品,最常見的款式就要數格紋、螢光色系與大地色系,版型多以 oversized 或修腰的合身剪裁為主。而今年的主打,則回到帶有濃濃復古味,久未露面的短版西裝上。似乎在 gentlewoman style 的數年洗禮之下,開始穿膩西裝的人們終於想起它還可以有這樣的變化。

以下分享四種短版西裝的褲裝搭配,包括西裝短褲、闊褲、牛仔褲、直筒褲,為上班族的日常穿搭添加更多可能性。

 

1/短版西裝 × 西裝短褲

一秒展現時尚氣場的 2020 首選配搭

夏季西裝常以五分褲取代長褲,但其實換個材質,同樣適合應用在秋冬穿搭上。乍暖還寒的日子可選絨毛布料配及膝靴,正式回暖的時候則換回普通西裝料搭配涼鞋,boyish 之中又帶點成熟韻味。

2/短版西裝 × 高腰闊褲

永不出錯的百搭公式

高腰闊褲的迷人之處,在於其修飾身形與穿上去便是時尚(基本上)的造型效果,搭配短版西裝時可以把衫尾扎進去,整體就更顯簡潔俐落。來自阿姆斯特丹的 KOL Marlien Besselink 亦以一件深啡色短版西裝示範出四種造型變化,除了搭配褲裝,還有百褶裙和連身裙的 girly 選擇。

3/短版西裝 × 牛仔褲

Smart Casual 之選

西裝褸搭 T-shirt 牛仔褲相信是無分男女的 Smart Casual 之選,短版西裝的優勝之處在於能稍微露出腰身,在休閒之上添一份剛剛好的性感。

 

4/短版西裝 × 直筒褲

型格俐落的工作著裝

一開始看上去好像有點難駕馭的短版西裝,其實只要配合高腰單品就不易出錯,添置這一件,基本上就能將衣櫃裡既有的下裝重新搭配起來,包括那條仿彿已經無法變出甚麼新花樣的直筒褲。

- Editor’s Pick -

8
ACNE STUDIOS $6,000 from net-a-port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