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黑木瞳62歲美絕金馬獎 !最強美魔女凍齡祕密全靠「高度自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5k views

黑木瞳62歲美絕金馬獎 !最強美魔女凍齡祕密全靠「高度自律」

21.11.2022

【 黑木瞳 】在早前的台灣的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日本影后黑木瞳擔任在紅地毯環節優雅登場,她當天綁起低馬尾、穿上芭比粉套裝和高跟鞋,一身造型打扮不但充滿了青春的氣息,而且還散發出淡淡的清新優雅氣質,讓人完全想像不到黑木瞳今年已經年屆62歲,因此,有很多人都很好被譽為「奇蹟美魔女」的黑木瞳平常是怎樣保養她的皮膚,不過比起她的保養方式,黑木瞳的人生觀更值得我們學習。

黑木瞳62歲美絕金馬獎 (圖片來源:Facebook @金馬影展 TGHFF)

最強美魔女黑木瞳|高中時便加入寶塚歌劇團,還得向男友借錢!

黑木瞳的演員之路,就要從高中時期開始說起,她在高中欣賞寶塚歌劇團的一場表演時,被其所深深打動,因而有了加入了寶塚歌劇團的念頭當時她放棄考傳統大學,還從男友那裡借來一萬塊錢交上考試費決意從演員方向發展。她加入歌劇團後僅花了三年時間就被任命為團內的首席娘役(女性角色的專稱),也是寶塚女生中史上入團後最快時間成為女主役的人。而她在寶塚的舞台上,感受到了娛樂事業為人們帶來的歡樂和活力感,而這段經歷也為她日後的演藝事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圖片來源:Instagram @hitomikofficial)

當黑木瞳離開寶塚歌劇團後,她正式進入了演藝圈。在電影、戲劇、舞台表演、主持人和綜藝方面發展,黑木瞳不會錯過任何演出的機會,因為她認為可以透過這些經驗來學習和提升自己。

(圖片來源:Instagram @hitomikofficial)

憑藉《化身》奪得「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新人獎

在1986年,26歲的黑木瞳首次主演電影《化身》,當時她飾演從北海道來的角色八島霧子,原來純樸的霧子隨著年紀成熟,開始懂得以身體作為手段來討好男人,黑木瞳為配合角色,不顧自己本來的寶塚歌劇團畢業生名銜,在電影中大膽挑戰全裸演出,雖然當時貴為的黑木瞳如此大尺度的演出被不少保守人士認為有損劇團的格調,不過此作品讓她一舉奪得「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新人獎,打響了名堂,也讓她在事業上獲得更多的機會。

(圖片來源:《化身》劇照)

大膽裸露成負評出,黑木瞳卻以實力重生

到了1997年,黑木瞳主演改編自渡邊淳一同名小說的電影《失樂園》,她在此電影中飾演受到丈夫冷落的女書法家松原凜子,在結識到編輯役所廣司後,兩人發展出一場不倫戀,黑木瞳再在電影中再次以大尺度演出各種情慾畫面,演繹出一位沉浸於激情的女性,比起一些18禁裸露畫面,人們更欣賞黑木瞳在作品中表現出對愛與欲的渴望,黑木瞳亦憑藉在《失樂園》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登上事業頂峰。

(圖片來源:《化身》劇照)

(圖片來源:《失樂園》劇照)

黑木瞳之所以一直沒有拒絕尺度大的演出角色,是因為她曾經表示每一個角色代表著一個獨特的經歷和故事,每當她挑戰一個新角色時,就可以感受改為角色的生活甚至是內心情緒,正正是這種敬業與樂業的精神,才能讓黑木瞳的事業走得更遠,成就出這位日本奧斯卡影后來。

(圖片來源:《失樂園》劇照)

高度自律的自我管理方式

黑木瞳平常對於自身的要求非常高,她只要發現當天體重上升1公斤,她就會立刻設定目標瘦回1公斤,因此多年來她的體重上升的幅度從不超過5公斤。除此之外,黑木瞳也表示自己最近的一次失敗是,近三十年來首次次睡了懶覺,如此高度自律的管理方式,難怪黑木瞳的事業會這麼成功!

(圖片來源:Instagram @hitomikofficial)

而不久前黑木瞳在金馬電影大師課上,也分享了自己成功的要訣:「我經歷舞台劇、電視、電影,也當了電影導演,不管哪個工作的共通點都是在娛樂圈耕耘的工作,抱持心情、熱情是一樣的,每個領域都是帶給歡笑、活力,希望可以透過作品帶給大家勇氣。」

(圖片來源:Facebook 金馬影展 TGHFF)

「不管我到了那個年紀,我都要讓我的眼睛保持閃閃發光!」

黑木瞳的「凍齡外觀」受到人們所津津樂道,除了保養得宜之外,其樂觀積極的人生觀也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黑木瞳曾經表示自己保持狀態的方法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除了做自己喜歡的事外,在痛苦和掙扎的過程中完成了作品,才會令自己感到充實感。她更認為人在活著之時,應該擁抱生活的一切,保持心境開朗,不管到了那個年紀,都要讓眼睛保持閃閃發光,不讓這些美好時光白白流逝!

(圖片來源:Instagram @hitomik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