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女王胸針隱喻對菲臘親王最後愛的告白|Kate Middleton 戴上珍珠項鏈暗藏皇室玄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20.88k views

英女王胸針隱喻對菲臘親王最後愛的告白|Kate Middleton 戴上珍珠項鏈暗藏皇室玄機

19.04.2021

菲臘親王 於4月9日辭世,享耆壽99歲,喪禮於剛過去的周六在溫莎堡St. George’s Chapel舉行,靈柩由一輛親王參與設計改裝的軍用綠色越野車運送,棺木上蓋有公爵旗、花環,以及菲臘親王的海軍帽和配劍,葬禮儀式的音樂與環節由菲臘親王設計,帥氣瀟灑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Photo source: Instagram@theroyalfamily

由於防疫措施,儀式中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戴着黑色口罩著黑色喪服獨坐一側,落寞地望著靈柩,送別結婚73載的亡夫,那個位置本是英女王和菲臘親王共同的地方,現如今只剩下了英女王一人。

大批網友表示,看到此景令人十分心酸。其實細看之下,英女王的衣著還有一個令人更洋蔥的細節,當日英女王全黑禮服加上一枚巨大的鑽石胸針,這枚收藏也大有來頭,原來包含了女王對亡夫的紀念之情。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戴着黑色口罩著黑色喪服獨坐一側,落莫地望著靈柩,送別結褵73載的亡夫,那個位置本是英女王和菲利普親王共同的地方,現如今只剩下了英女王一人。

你讀懂了英女王的「胸針」對菲臘親王愛的告白嗎?

英女王以在正式場合佩戴自己收藏的特定胸針而聞名,這些精緻的胸針更承載着悠久的皇家歷史,及耐人尋味的皇室穿着暗喻。這次重要的場合也不例外:她戴着象徵意義深遠的Richmond胸針出席儀式。女王過去曾在多個場合佩戴過這枚胸針,這枚胸針是她收藏中最大的胸針之一,它的特點是有一個梨形的珍珠滴組件,但女王今天佩戴的胸針沒有加上這細節部分。

Photo source: Instagram@theroyalfamily

Hunt & Raskell製作了這胸針,在1893年送給伊利沙伯二世的祖母瑪麗皇后,作為結婚禮物。這枚胸針以鑽石為主,鑲嵌着兩顆珍珠,一顆是大的圓形中心珍珠,另一顆是可拆卸的珍珠。瑪麗皇后在懷特島的奧斯本宮(Osborne House)度蜜月時佩戴過這枚胸針。而英女王在1953年繼承了這枚胸針,在她和菲臘親王結婚的初期她時常佩戴這枚胸針參加活動,2018年哈里王子和梅根大婚時,英女王也曾戴著這枚胸針亮相,和菲臘親王現身聖喬治教堂,也是今次的葬禮儀式用的是同一個教堂。

2018年哈里王子和梅根大婚時,英女王也曾戴著這枚胸針亮相,和菲臘親王現身聖喬治教堂,也是今次的葬禮儀式用的是同一個教堂。 Photo source: Getty Image

這枚胸針蘊含了女皇家族中的浪漫關係以及她祖父母的愛情故事,伊麗莎白二世選擇佩戴這枚特殊的胸針是非常合適的。她與菲臘於1947年11月20日結婚,本來今年將迎來他們74週年的結婚紀念日。雖然如今親王先行一步離去,但他們倆多年的情義仍然深深地藏在英女王的心裡——從她所選的Richmond就可看到這重紀念的意義。

Photo source: Instagram@theroyalfamily

英國皇室在葬禮前再次發布了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結婚70週年所拍攝的肖像照,女王胸前就配戴了親王在1966年送她的紅寶石聖甲蟲造型胸針(Scarab Brooch),可見胸針在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的意義。

Kate Middleton 戴珍珠項鏈,向菲臘親王與英女王表敬意

Miuccia Prada 名言:「你的穿着就是你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方式,尤其是在人與人接觸如此迅速的今天。時尚就是即時語言。 」數十年來身體力行的,可能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她的孫新抱Kate Middleton也在菲臘親皇葬禮上,模彷英女王以首飾微妙地表達內心的方式,向逝世的菲臘作出致敬。

Photo source: Getty Image

Kate Middleton在莊重的全黑裝束上佩戴了英女皇的首飾作品:吊墜式珍珠耳環和四排珍珠項鍊,這也是她已故奶奶戴安娜王妃曾經佩戴過的。這條項鍊在公爵夫人深黑色Roland Mouret禮服的襯托下顯得格外亮眼。

根據《The Court Jeweller》報導,這條項鍊由四串珍珠和一個鑽石扣組成,據說是日本政府送給英女王的禮物,由英國皇家御用的珠寶商Garrard製作。此前,在1980年代訪問孟加拉國時,人們曾看到這位英國君主戴上它。 1982年戴安娜王妃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時也曾借用過這枚作品。

Photo source: Getty Image

凱特公爵夫人此前也曾藉選用這款項鍊,在2017年女王和菲利普親王結婚70週年慶典上佩戴過它。Kate當天的耳環還有一個感人的意義:它最初是巴林國王哈基姆在1947年女王與菲臘結婚時,送給女王的結婚禮物。據報導,凱特公爵夫人過去也曾佩戴過這對耳環,包括2016年的紀念日。戴安娜王妃在荷蘭舉行的同一國宴上也戴過它們,並搭配同樣的choker項鍊。有鑑於此,難怪Kate Middleton在紀念已故愛丁堡公爵時再次佩戴,以表她對菲臘的懷念。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