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薛凱琪被狠批似「40多歲的陶瓷娃娃」|多年來堅持少女時尚風格,從一而終都是那條路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04k views

薛凱琪被狠批似「40多歲的陶瓷娃娃」|多年來堅持少女時尚風格,從一而終都是那條路線?

14.12.2022

薛凱琪近年自北上發展後,於大陸參與電影與綜藝拍攝,在港人氣開始減退,不過最近卻因為在綜藝被惠英紅狠批似「40多歲的陶瓷娃娃」,更指「陶瓷娃娃這樣會把你封『死』,因為今年你都四十多,我覺得年齡只是一個號碼,你抓得好,這個是你的優勢,抓不好,它會綁『死』你。」言論一出,讓薛凱琪重新登上熱搜。曾幾何時,薛凱琪憑著清純可愛的外表迷倒眾生,可是到了近年,薛凱琪漸漸開始失去當初的清純模樣,而更甚的是,其五官到了近年還開始「膠化」。

薛凱琪近年自北上發展後,於大陸參與電影與綜藝拍攝,在港人氣開始減退(圖片來源:IG@physit )

薛凱琪多年來堅持少女時尚風格,從一而終都是那條路線?

其實除了這次被惠英紅狠批前,薛凱琪也曾被指樣子大update,妝容髮型跟一貫清純系女神大不同。頗濃妝的她,皮膚狀態看來仍然不錯,白裡透紅、嫩白無瑕,唯五官感覺有點違和,眼睛大臥蠶亦大,睫毛誇張如新娘化妝,鼻子又直又長,咀唇大而紅(借問今日仍然流行這樣的紅嗎?應該是某國家的的明星的御用色調)。

(圖片來源:IG@physit )

(圖片來源:IG@physit )

然而完美的五官,拼湊之下跟以前的薛凱琪不太像樣,人大了當然面容轉變實屬正常,但這個改變明顯不是成長帶來的,再看她的一頭長黑髮綁上大蝴蝶結,讓網友大呼「好恐怖」,就她像極了台灣網紅白癡公主。

(圖片來源:IG@physit )

Fiona之前的一輯照片帶點復古的妝容,抹走紅唇,流下長眼線和美睫,典型靚女,加上薛凱琪式的姿態——任何時候都煞有介時式的刻意營造:咬唇、蘭花手、無辜狀咬手指,作狀入血,嗯!網友都說Fiona is back!

(圖片來源:IG@physit )

(圖片來源:IG@physit )

(圖片來源:IG@physit)

Fiona is back,究竟是回到那個階段的Fiona 呢?Back to the memory lane,出道廿年的Fiona,美貌無容置疑,身材倒是最多人評論,說她頸長,膊頭過窄,從此得到烏龜、長頸鹿的比喻。青春可人是本錢,少少缺點成為缺陷美,是各大雜誌封面常客,你最深刻的薛凱琪是怎樣?不如回顧於不同時期最iconic 她。

薛凱琪曾經憑著清純可愛的外表和風格迷倒眾生?

出道版Fiona薛凱琪

(圖片來源:IG@physit)

帶點Baby fat的Fiona, 包包面非常可愛,由始至終,她都喜歡露膊頭,好像任何款色的背心都會出現在她身上。

自家版Fiona薛凱琪

(圖片來源:IG@physit)

(圖片來源:IG@physit)

想不起Fiona有甚麼難忘的造型,亦好像沒有穿過甚麼驚為天人的衣著。她自己曾表示平日出席活動、甚麼MV、唱片封套的美指都由自己一手包辦,經常穿自家品牌Spiritunus。Fiona 稱要透過設計表現女仔可愛sexy 的一面。大家又buy 唔buy Fiona的審美呢?身體最誠實,有掏荷包支持的請分享。

進化版Fiona薛凱琪

(圖片來源:IG@physit)

40歲仍能剪劉海演學生的Fiona,保養得宜令人善慕不已,只是有時修圖不善變了內地網紅樣,早期試過跟鄭裕玲撞樣,今次又撞了白痴公主。究竟是我們應為回覆正常的薛凱琪是修圖樣,還是似內地網紅才是修圖樣真的不得而知。

不過造型上,就真的迎合內地口味,這身Fendi裙加上大蝴碟結,無論在配襯還是展示的方式,都是內地網紅專用。

(圖片來源:IG@physit)

其實Fiona始終都如一,可以說是時尚奇人,穿甚麼也散發出有如古裝劇的女主角,無論長裙、短裙、跌膊、吊帶、運動裝都會賦予同一種姿態表情,當中不乏叉腰倚牆,樣子楚楚可憐,同出一轍的vibe,純粹表現出「穿了衫」的樣子,當然她賣樣不賣衫,帶不到貨不要怪她。如今外型有變,都只是依着不同的巿場要求去進化,其實無可厚非40歲人,入行廿年,還能在這大染缸打滾,除了樣子,好歹也應該有inspire 別人的地方,在薛凱琪身上,你能找到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