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許恩怡|A Whimsical Encounte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08k views

許恩怡|A Whimsical Encounter

01.09.2023

許恩怡|許恩怡(Natalie)從不覺得自己是在表演,「我覺得是與攝影師更像是一種交流,只要全心投入,眼神、動作上自然會呈現最坦誠的自己。」別看Natalie自小習舞,其實性格有些害羞,平日更愛觀察周遭的人和物,「看書、聽Podcast、搭地鐵或等的士時遇到的人,或許當時並沒有意識到,其實你內心已慢慢消化這些靈感,突然有天你會再憶起這種奇妙感覺。」這次Natalie與台灣新生代攝影師陳詠華(Doris)首度合作,透過Chanel山茶花的神秘魅力與菲林的顆粒質感,一場歡快的圓舞曲就此揭幕。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在鏡頭面前,你會如何投入其中?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有些難以投入,因為我還有些害羞,如這次與Doris合作,最初我還有點冒汗,幸好攝影師的指導給我許多幫助,不論甫士、眼神、角度,她的指導令我更自然投入,加上現場音樂與髮型師用風機為我吹風,好像洗髮水廣告般,適當的氛圍感讓我更有信心。

你認為一輯好的相片作品,應該要具備哪些條件?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我覺得好作品是大家願意嘗試一些未試過的主意,有些照片的吸引之處是解釋不了的,我特別注重燈光與用色,很欣賞光與影之間的對比與平衡。

創作/表演過程中,你多從哪裏找尋靈感?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大自然、音樂、時裝、朋友⋯⋯處處都可以找到靈感,看書、聽Podcast、搭地鐵或等的士時遇到的人,最初可能並沒有意識到,其實你內心慢慢已消化了這些靈感,突然有天你會再想起,是很奇妙的過程。

這次與攝影師Doris Chen的合作後,有甚麼感想?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很舒服亦很開心,她擁有非常獨特的自我風格,很欣賞她清楚了解自己要甚麼及完整地表達出來,同時她亦給予對方很大自由度的發揮空間,,她拿4部相機不斷交換,器材還要那麼重。很喜歡她用菲林拍攝,你不能立刻看到影像,充滿神秘感,另外表情動作要非常準確,因為不能重新再來。

Doris 讓我更加意識到我攝影時的姿態,也讓我發現有多麼重要。因爲除了臉上的表情,身體也能溝通好多,無論是肩膀的高低,右腳和左腳之間的距離,或食指深得多直,這些小細節很能夠影響一張照整體的感覺,還有衣服在身體上的剪影。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Chanel的設計總隱藏著許多符號,如這季的Camellia花朵便是Coco女士的最愛。如果要選擇一些symbols來代表這個時刻的你,會是甚麼?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我想應該是地鐵站的logo,我的終點站便是我想成為的人,不同顏色的路線就如我現在作出的不同嘗試,這些經歷讓我發現到自己最好的一面。

 

Chanel Code中哪個符號讓人最印象深刻?

我最愛的CHANEL符號是一個顏色:咖啡色。我還記得,3月份去巴黎看show時,我們很幸運,有機會去參觀CHANEL以前住的房子。她的沙發是一個很美的咖啡色,領導告訴我們是因為令到她想起被海浪弄濕了的沙灘。 我一直都沒忘掉這個特點。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Fashion除了設計與工藝,還有人們對時尚/潮流的慾望,你認為時裝對你而言又是一個甚麼定位?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時裝是在挑戰自己,同時亦帶來許多安全感,有時出門見人時可能好緊張,但當決定了當天的穿搭,穿上後的一刻,緊張感全消,變得充滿自信,其實個人不是太愛打扮,有得選擇我會想穿睡衣,但又很欣賞時裝,因為很好玩,充滿無限可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觀,像小時候玩dress-up般一切都很奇妙。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時裝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能夠跟其他人建立connection的方式。如果我在街上見到一個我覺得穿搭的很好看的人,我會感覺我已經認識了他的一部分,同時也會對他產生一種好奇感,想繼續去理解他。有時,如果我的心情不太好 ,然後經過一個很有自己風格的人,我的心情立刻會好一點。而且我會控制不了自己,感嘆一下”omg slay”,不停的盯著他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我記得去年3月在巴黎看Chanel騷,前往fitting的時候,Soo Joo Park也在。她一走出電梯時我就頂住了她!她的帽子,外套,CHANEL腰帶,牛仔褲,鞋子,都配得好好,感覺很保暖但同時超級酷!還有,她的髮型好特別,又長得高,很有氣質,跟工作人員講話的時候很有自信。

Text : Lucas Tang

Photo : Chen Yung Hua

Model: Natalie Hsu

Makeup: Omix B.

Hair: Kolen But

Styling : Molly Chan

Videographer:Mark Wong & Molly Ch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