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畢明專欄|身高暴發戶:那些男明星男歌星的鞋到底想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8k views

畢明專欄|身高暴發戶:那些男明星男歌星的鞋到底想點?

22.05.2023

鞋底越來越厚,比例越來越怪,樣子越來越不顧一切。有的內加高,有的外加高,有的明顯內外都墊高,為了僭建身高,鞋子弄得不是外觀大了兩個碼,就是鞋底厚了整本字典,不問而知,都是出於同一間廠同一個牌子叫:desperate。

身高暴發戶:那些男明星男歌星的鞋到底想點?(圖片來源:THE DESPERATE MAN)

身高暴發戶:那些男明星男歌星的鞋到底想點?

女士對胸脯沒信心,用「魔法胸罩」令自己變得胸多骨少是為「裝假狗」,男士對身高沒信心,用快高長大鞋令自己人望高處是「裝假高」。(Well,其實都唔緊要,靚就得)

腳踏龐然巨鞋,鞋底要塞塊燒臘舖砧板去增加自信掩飾自卑,有一種搵笨叫掩耳盜鈴。鬆糕鞋作為身高類固醇,怕且有亢奮作用,令腦部或眼部神經不能正常運作,失去判斷力,又還是買這些鞋都附送魔鏡,發出聲音催眠鏡中人,說他高咗即刻型英師3倍,得咗!

我的意思是,將自己弄高一點,都係想個人睇落靚啲、行出來自信多一啲,係咪?BUT!這些厚底鞋正名應該叫淆底鞋才對吧,穿上之後,冇可能會靚,點可能會靚?!它們在尖叫:我好冇自信呀呀呀,等同在highlight自己的矮,與想靚啲事與願違。何必呢?

(圖片來源:IG @donnieyenofficial)

穿著得令自己看起來修長一點很多方法,又或者用亮麗的自信接受自己本來的高度,carry 自己得從容自在,境界豈不更高?陳百強也不是高個子,張國榮不會隆高(隆胸個friend)得路人皆見。如果眼界停留在外貌協會,卻忘了什麼叫美學和視覺,又或者這方面有故障、盲點,豈不把自己的不濟,宣告得更欲蓋彌彰?

淆底鞋不是宇宙最強的專利(噢,還是宇宙最厚?),不能像嬌小女星穿高跟鞋,香港/華人藝人歌星不乏淆底鞋俱樂部會員,天王歌星應該都有交換鞋匠notes,厚踭厚底內加高鞋墊,腳型異變天殘腳,他們都不知subtlety及美感為何物,只管浮誇地享受做個身高暴發戶的虛幻快感,那種毫無廉恥是可敬的。女人可以愛靚唔愛命,男人竟然愛高唔愛靚,執迷得轟烈,起碼都係此志不渝。

(圖片來源:IG @donnieyenofficial)

由是必須佩服西方男星的公德,沒有把自己的暴發和心虛,建立在別人的尷尬之上。你有冇見過Tom Cruise著這些鞋?沒有。Joseph Gordon-Levitt沒有、Daniel Radcliffe沒有、韓裔的Steven Yeun都沒有。

Tom Cruise在荷里活的身高是出名的,Nicole Kidman的身高(180cm)也是,她倆離婚之後,有記者訪問前Cruise太她的心情,她答:「我可以穿回高跟鞋了。」你便可以明白,Tom Cruise的幽默感和自信是相當足夠的,就算被笑

“The special effects in 《Top Gun:Maverick》were so top notch, I couldn’t even see the stack of phone books Tom Cruise sat on to reach the flight controls”

他都面不改容,腳不改鞋,仍然穿那些正常底平常踭的鞋。

(圖片來源:IG @tomcruise)

心理學家說 “Napoleon complex”(矮仔症候群)是真的,那些長大不夠英偉,達不到所謂平均masculine水平的男人,會較容易“seek power, war and conquest to make up for their physical shortcomings”。體型不足的男子,都極力以不同方式彌補自己的細小。英國《衛報》更有文章指意大利的University of Padua,有研究發現有“Napoleon complex, AKA small man syndrome的男人,會“compensate for short stature by being arseholes”,因為矮小所以賤男?

太多戲劇,從來源自匱乏和彌補,穿得像聖誕樹的人最沒安全感,「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

我不認為所有身高未如理想的男士都賤,但不由來想起CCTVB的兩位高層、和香港一位以屎尿屁聞名的導演。

《Psychology Today》一篇《5 Reasons Why Women and Men Care About Height》,說有研究指身高真的影響愛情和事業,女性喜歡高大男士,高男更容易找到理想伴侶;人類認為矮小的男女,沒有那麼吸引,也沒有那麼成功;高人賺錢更多,經濟學家稱之為 “height premium” ;高人教育水平更高;矮人健康較差,等等。

唉,真是長的是磨難,短的是身高。

看到這裡,如果自己身高悶悶地,會否想整番對淆底暴高鞋歎吓?人高啲,風光特別明媚啲喎。

(圖片來源:IG @tomcruise)

與其怪社會對身體政治還是充滿偏見歧視典型,膚色深淺、高矮、肥瘦,從成長開始遍佈生活不同角落,不如努力加餐飯令自己變得內心強大,不易被世俗的成規定範影響。能力人品和身高外表無關,self-esteem夠高,身高和雙鞋多矮都可以。

心理作用,就醫心理,今時今日Barbie都不用36 24 36精神厭食,連“First Doll With Down Syndrome”唐氏綜合症公仔都剛剛推出埋,太黑太肥太冇身材不是罪,男士實在可以心安理得地無畏於自己的身高,不用去feed 那些外在的虛榮ego與恐懼。實不相瞞在下的屁股扁平過餐盤,未驚過。

普京,世界馳名矮仔,用侵略和戰爭墊高自己,權力的巨人,全球眼中是道德的侏儒,將會是遺臭萬年的傻仔。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