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颱風殺到!這8個「防水造型」能讓你在暴風雨下不失霸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k views

颱風殺到!這8個「防水造型」能讓你在暴風雨下不失霸氣

24.08.2022

【 防水造型 】颱風「馬鞍」殺到,天文台預計馬鞍持續增強並在24日晚上時間將會最接近香港,藉此呼籲各位各位市民留在安全地方並注意安全。然而這次颱風來襲的時間正是絕大部分香港人下班的時間,意味著很多人都有機會要冒著雨「濕身」回家,因此我們Madame Figaro就為大家盤點多個為了極端天氣而設計的 防水造型 ,讓大家能夠在暴風雨下依然不失霸氣,保持時尚感。

(圖片來源:Hussein Chalayan)

Chanel 2018SS

在2018春夏系列,Chanel以自然與水作為題材,品牌選址於巴黎大皇宮舉辦時裝人工打造出峽谷及瀑布,更用到PVC防水材料打造出一個優雅與功能性並重的系列,即時在下雨天穿着,也能保持高貴感。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Chanel)

Burberry 2012aw

下雨期間怎樣穿著才能保持優雅感?Burberry的2012秋冬系列就為大家來了一個正確的示範!Burberry在該季的時裝騷的尾段,場地突然下起人造雨來,伸展台上的模特兒紛紛打開手上的長傘出場,利用長傘點綴造型,展示出英倫風的優雅氣質。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Alexander Mcqueen 1998ss

提到為了極端天氣而設計的服飾,資深時裝人們一定第一時間想起Alexander Mcqueen的1998春夏系列「Untitle」,在此系列McQueen以水為主題,在大玩幾何版型拼接和異材質使用。

在這場時裝騷的下半部分,場地突然響起陣陣雷聲並下起「傾盆大雨」,模特兒們的妝容開始脫落、身上的服裝變得透明,令整場騷進入高潮,成為經典的一幕。

(圖片來源:Twitter @VersaceVenus_)

Hussein Chalayan 2016ss

以雨水改變服飾形態的,還有另一位大師Hussein Chalayan。在2016春夏,Hussein Chalayan以「Pasatiempo」為主題(亦即是西班牙語中的消遣意思),模特兒在伸展台上頭上突然有一道人造雨傾盆而下,而她身上的白色襯衫突然被水溶解,繼而展示出底下內搭的水晶洋裝,藉著雨水來呈現出時裝神奇的一面。

(圖片來源:Hussein Chalayan)

Issey Miyake 2004AW

市面上大多數的防水服飾都過份著重功能性亦缺乏了藝術感,有見及此Issey Miyake在2004秋冬系列便找來了藝術家高野綾合作,以其「超扁平風格」的畫作注入於時裝,推出一系列具童趣的防水服飾和雨具,令時裝人在下雨天也可以保持藝術感。

(圖片來源:Womens History Museum)

Paco Rabanne 1996 spring 

具功能性的防水服飾,大概是這樣的。在 Paco Rabanne 的 1996 春夏時裝系列秀場上,品牌展示出一件全黑PVC外套,而外套上依附著一個可揭式的透明雨罩,讓穿著者可以在下雨時不用雨傘也可以避免全身濕透的情況出現。

(圖片來源:European Fashion Heritage Association)

Junya Watanabe 2000 spring

Junya Watanabe的設計,看似平凡,但當你認真細味,就會發現其細膩的細節。Junya Watanabe的2000 春夏系列名為「功能和實用性」,以防水面料作為服飾的主要素材,品牌這次採用了由日本東麗(Toray)公司生產的防水面料。為了展示這種面料的實用性,模特們穿起最新的服飾系列在瀑布下行走,並內外翻轉服飾藉此展示出其功能性,而且再從天而降的雨點和音樂的伴奏下,也表現出服裝系列的未來感,由此可以感受到Junya Watanabe深厚的設計功力。

(圖片來源:Junya Watanabe)

(圖片來源:Junya Watanabe)

(圖片來源:Junya Watanabe)

Balenciaga 2022 fall

談回近代極端天氣的時裝系列,相信大家都不自然會想起今年年初Balenciaga發表的2022秋冬系列以「對抗極端氣候」為設計靈感,時裝騷模擬末日的場景,模特兒在暴風雪中行走,為了呼應場景,品牌於此系列模仿物資貧乏的衣著,並運用接縫技術和彈性面料,展示在極端天氣下的衣著和嶄新的廓形美學。

(圖片來源: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