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由當年「寂寂無名」的的士陳一躍成現今國際品牌御用代言人, 回顧陳偉霆的時尚進化之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0.64k views

由當年「寂寂無名」的的士陳一躍成現今國際品牌御用代言人, 回顧陳偉霆的時尚進化之路。

17.02.2023

事隔兩年,陳偉霆內地新劇《照亮你》即將上映,當新劇劇照發佈後,不少內地都大讚 陳偉霆 當日的外觀和身材,稱他不斷突破自己、和勇於挑戰不同角色,更指出他近年的外觀保持得很好,是一位專業的演員。讓不少香港人懷疑,明明陳偉霆於十年前是屬於「半紅不黑」的歌手,但到了近年卻成為內地的一線巨星,到底他經歷了什麼才有當今的成就呢?

(圖片來源:《照亮你》)

從新秀歌唱大賽開始進入娛樂圈

相信不少網民對於陳偉霆最深印象的就是他在2003年參加新秀時的表演,當時18歲的陳偉霆在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選拔賽中奪得多項大獎而得到英皇娛樂的青睞成功進入演藝圈。然而,由於陳偉霆在表演時生硬的舞肢和衣著使他受到網民們的嘲諷,其實William 一身的衣服是仿效當時的 B- boy風格,只是選錯了像是麥當奴叔叔般的紅、黃、橙鮮艷色調的上衣,才釀成「時裝車禍」,只能說這時仍年輕的William時裝觸覺依然很薄弱。

(圖片來源:Youtube 螢幕截圖 @2003年英皇新秀陳偉霆)

Sun Boy’z和Solo時期一直半紅不黑的陳偉霆

出道後的陳偉霆曾經加入Sun Boy’z及以Solo的方式表現,但可惜發展平平,被媒體冠以「萬年新人王」的稱號,不過,相信較多香港人認識的就是「的士陳」這個暱稱。這是由於陳偉霆剛作個人發展時,主打歌曲為《Taxi》,而且經常以自己的舞技實力來跟郭富城及Michael Jackson比較,令網民覺得他大言不慚,因此網民經常以「的士陳」來嘲諷他。

此時 William 雖然擁有健碩帥氣的外觀,但出席公開活動時經常穿著過度緊身和顏色鮮艷的服飾,衣著卻有一種讓人反感的「娘味」。

(圖片來源:《Taxi》)

(圖片來源:Instagram @williamchandata)

你還記得「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這句話嗎?

相信讓最多網民記憶猶新的就一定是「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這句話,當時陳偉霆正跟Angelababy交往時,突然被大陸影星黃曉明介入,當記者問他是否Angelababy與陳偉霆的第三者時,黃曉明則有意無意地說了一句:「我沒有這麼大魅力吧?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

因此「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這句話也就成為了網民譏諷陳偉霆知名度低的金句,相信當年發展麻麻的William面對情敵這樣的公開揶揄,內心也不會好過。

(圖片來源:Instagram @williamchandata)

北上內地發展後成功突圍而出?

眼見在港機會不多,於是William並北上尋求發展機會,誰不知他就憑着《古劍奇譚》一劇在中國內地一炮而紅,一躍成為內地當紅男星,不但人氣急升得到越來越多機會,而且更受到內地時裝雜誌總編輯的賞識,給William來了一趟形象大改造。令本來外表帥氣的他成功擺脫本來的「娘味」,為其賦予了一種型男偶像氣質,此時的William可說終於一雪前恥。

(圖片來源:少年四大名捕)

從William上中國內地發展前後的對比照片可以看得出,他在北上前的時尚觸覺甚差,衣著滲透著旺角Chic之堡般的庸俗味道,可是自從他北上後,也許受到高人的指點,衣著打扮明顯有氣質得多,就連私下也很喜歡穿着Yohji Yamamoto這類的設計師品牌,外表更具時尚感。

(圖片來源:微博 @陳偉霆)

(圖片來源:微博 @陳偉霆)

成為國際大品牌代言人

William北上後大紅大紫,因此也成為了不少國際品牌包括Chanel、ERMENEGILDO ZEGNA、Tommy Hilfiger和Reebok等的代言人,人氣和影響力可見一斑。而且也經常出現於中國內地的時裝雜誌封面,他甚至成為了內地的時尚指標。

(圖片來源:Instagram @williamchanwaiting)

(圖片來源:Instagram @williamchanwaiting)

(圖片來源:ERMENEGILDO ZEGNA)

陳偉霆是在對的時間上了內地發展?

陳偉霆去了內地發展後,成功突圍而出,一躍成一線男星的同時,外形也大大受到改善,受到眾多國際大品牌的青睞。若然當年沒有北上而選擇繼續留港發展,參考當年跟陳偉霆同期出道的男星,相信今天的他應該也是「寂寂無名」甚至已經轉行。而更甚的是,即使陳偉霆於內地人氣急升,而且外觀形象也大大改善,但香港人還是會拿陳年玩笑「的士陳」和「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來嘲諷他,即時你對陳偉霆這人毫無好感,但也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是找到了讓自己發光發亮的地方。

(圖片來源:Instagram @williamchenwaiting)

    Recommended